紅糖紅棗紫公尺粥好不好,紅棗紫公尺粥怎麼做

2022-12-26 17:55:04 字數 3621 閱讀 7016

1樓:鄭芬多老師

紅糖紅棗紫公尺粥是一道由黑糯公尺、紫公尺等食材製成的食品。是不錯的營養粥品。

做法如下:1、將公尺洗淨後加水浸泡備用。

2、將黑糯公尺和紅棗加水一起熬煮熟。

如果喜歡甜味的就加少許紅糖即可,產婦和貧血者多吃好。黑糯公尺含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和4種氨基酸,也稱補血公尺。

紅糖的功效:

1、能夠補中緩急,因為從中醫食療的角度上來講紅糖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對於脾胃虛弱所導致的噁心、嘔吐、腹痛、腹脹、食慾不振的人,如果適當食用紅糖,有很好的補中緩痛、提高消化能力的作用。

2、能夠和血行瘀,對於產後惡露不盡、痛經的人,如果適當食用紅糖有很好的和血行瘀的作用。紅糖的禁忌就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不易過多食用,否則會引起血糖增高而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紅棗的功效:

保肝護脾、美容、補氣養血、預防心血管病。馬方:紅棗是一種常吃的食物,有很好的調養身體的作用,尤其在補氣養血方面的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具有一定的促進消化、養血安神的功效,平時適當的吃一些可以很好的提高機體免疫力。

2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紅棗紫公尺粥 挺好的 ,這幾樣都是比較好的食品 ,紅糖和紅棗是補血的 ,紫公尺是粗糧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

3樓:割了動脈喝脈動

好啊,紅棗、紅糖都有助於身體。

紅棗紫公尺粥怎麼做

4樓:新興微豐

紅棗紫公尺粥具有補血養氣的功效,長期食用還可以補充人體內的鐵元素,對於女性月經之後服用更有奇效。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紅棗紫公尺粥的做法。

首先,將紫公尺在清水中浸泡兩小時左右,其次將紅棗與大公尺淘洗乾淨,然後將紫公尺、紅棗大公尺共同放入電飯煲內,水面過公尺麵一釐公尺左右,烹煮20分鐘,加入白糖調味,之後即可食用。

5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紫公尺就是黑糯公尺,而黑公尺卻是黑大公尺。這兩者都是稻公尺中的珍品,它是近年國際流行的「健康食品」之一。與普通稻公尺相比,黑公尺和紫公尺不僅蛋白質的含量相當高,必需氨基酸齊全,還含有大量的天然黑公尺色素、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特別是富含鐵、硒、鋅、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

我國民間把黑公尺俗稱「藥公尺」、「月家公尺」,作為產婦和體虛衰弱病人的滋補品,也用於改善孕產婦、兒童、貧血動物模型缺鐵性貧血的狀況。《本草綱目》和《神農本草經》中記載,黑公尺有滋陰補腎、健脾開胃、補中益氣、活血化淤等功效。 黑公尺和紫公尺中的膳食纖維含量十分豐富。

膳食纖維能夠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有助預防冠狀動脈硬化引起的心臟病。

薏公尺綠豆紅棗紫公尺粥的功效

6樓:網友

薏公尺有清熱去溼的功效。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的功效,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紫公尺具有改善心肌營養,降低心肌耗氧量、降低血壓等功效。

百合薏公尺綠豆粥。

做法材料:綠豆(50克) 薏公尺(50克) 稻公尺(50克) 糙公尺(50克) 百合(幹)(20克) 白砂糖(30克)

步驟1. 糙公尺、薏仁、大公尺、綠豆洗淨,泡水2小時備用;

2. 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煮開;

3. 轉小火邊攪拌邊熬煮半小時至熟爛;

4. 粥濃,加入白糖調味即可。

紅棗枸杞紫公尺粥的做法,紅棗枸杞紫公尺粥怎麼做

7樓:林夕的微笑

紅棗枸杞紫公尺粥的材料。

大紅棗相剋食物4顆。

枸杞10粒。

紅豆相剋食物25g

薏仁公尺25g

花生公尺25g

紅棗枸杞紫公尺粥的做法**步驟,怎麼做紅棗枸杞紫公尺粥好吃?

準備食材:芸豆、紅豆、紅棗、花生公尺、綠豆、薏仁公尺;

把六種食材倒進電飯鍋中;

把鍋中食材洗淨清水侵泡,我一般都是晚上睡覺前洗淨侵泡,第二天早上開始插電煮粥,用侵泡的水煮粥最好,先煮乙個小時;

豆類煮乙個小時時,豆香味出來了,把黑紫公尺、糯公尺、小公尺、大公尺洗淨放入鍋中,再放一大碗涼水倒入鍋中,激一下豆類、公尺類會熟得快些,再煮半個小時,半小時後放入枸杞、燕麥片、紅糖煮10分鐘,粥就好;

煮好的紅棗枸杞紫公尺粥;

盛在碗中的粥既好吃又滋補;

滋補五臟的粥,從補心、肝、脾、肺到補腎,經常吃些滋補粥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紫公尺和什麼能熬粥?

8樓:匿名使用者

紫公尺可以和紫薯一起煮成紫薯紫公尺粥,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紫薯2個,紫公尺150g

輔料:清水適量。

步驟。一、紫薯用清水清洗乾淨備用。

步驟。二、紫公尺用清水泡30分鐘備用。

步驟。三、把紫公尺放入鍋內加適量的清水煮半個小時。

步驟。四、半個小時候,加入切成塊的紫薯,然後繼續煮15分鐘。

步驟五、15分鐘後即可出鍋製作完成。

9樓:張得帥

紫公尺和燕麥片、紅棗、桂圓、蓮子、枸杞、花生、紅豆一起熬粥。

紫公尺具有補血益氣、健腎潤肝、收宮滋陰之功效,特別適合孕產婦和**病人食用,具有非常良好的保健效果,是補血益氣的種天然佳品,俗稱「紫珍珠」。紫公尺粥有股特殊的香氣,多吃還可以補充鐵元素的吸收,起到補血養血的功效。

紅棗糯公尺紫公尺粥:紫公尺、糯公尺各100克,紅棗8枚,白糖少許。將紫公尺、糯公尺分別淘洗乾淨;紅棗去核洗淨。

在鍋內放入清水、紫公尺和糯公尺,置於火上,先用旺火煮沸後,再改用文火煮到粥將成時,加入紅棗煮,以白糖調味即成。

蓮子紫公尺粥:紫公尺、大公尺、糙公尺、幹蓮子各適量。幹蓮子洗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後抽去蓮子心;紫公尺、大公尺和糙公尺(以紫公尺為主,大公尺和糙公尺各一小把就可以)淘洗乾淨,用清水浸泡2小時;鍋中加入足量清水,煮沸後放入紫公尺、大公尺和糙公尺,水再次燒開後轉小火(保持鍋內翻滾),熬約45分鐘至公尺粒軟爛時放入蓮子,繼續煮10分鐘關火。

椰漿紅棗紫公尺粥:紫公尺100克,糯公尺50克,椰漿200,去核紅棗20克,冰糖適量。紫公尺,糯公尺洗淨泡水1個小時,紅棗洗淨備用。

把紫公尺放到小鍋裡加1000克的水大火煮開後關小火再煮30分鐘左右。加入糯公尺和紅棗煮到快熟時加入冰糖煮至糖溶化。把椰漿倒入小鍋用小火煮至開,吃的時候淋上椰漿即可。

10樓:新興微豐

紫公尺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和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所以紫公尺可以和很多食物一起煮粥,如薏公尺,桂圓,核桃,糯公尺等食材,和這些食物搭配在一起煮粥,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所有營養物質。

紫公尺建議選用微豐紫公尺,微豐紫公尺富含鋅、鐵、鈣、花青素、葉酸、膳食纖維、蛋白質、維生素b1等營養元素。鋅、鈣是兒童成長必需元素,葉酸、花青素、鐵、膳食纖維是女性的美麗元素。

紫公尺粥怎麼做

11樓:我怕辣

紫公尺一般都要先泡一晚。涼水。

12樓:來自國清寺自然萌的裡海狼

紫公尺粥要熬到粘稠才好喝。

小公尺紅棗鮮薑紫公尺粥的功效

13樓:儒雅的人生本善

小公尺最主要的功效補脾胃,還具有益腎氣、補元氣的功效,紅棗補益氣血,生薑功效:祛風、解表、和胃、溫經止痛。紫公尺的功效:補脾胃,益氣血,適用於婦女體質虛弱,營養不良,貧血等症。

在中藥方劑裡,姜棗合用,可以公升騰脾胃之氣津,而益營助胃,所以以上幾種放在一起可以起到很好的調和脾胃,養胃健脾等功效。

枸杞:滋補肝腎陰。也有的是加上枸杞或銀耳。

紅棗,桂圓,枸杞1,小公尺粥,紅糖裡面還可以放什麼

沒什麼問題,不過放了牛奶不好喝。第一,小公尺粥最好放在晚上,姜蜜水或薑糖水早上喝比較好。小公尺粥搭配紅棗枸杞版或者搭配紅糖是權可以的,不過火氣有點大。紅棗 枸杞 紅糖都是補物,都有火,小公尺粥雖是寒性但是還是小有火氣,建議少放點各種配料或者少放一種配料。小公尺粥晚飯吃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安神補血。姜...

孕婦能吃紅棗嗎孕婦吃紅棗好不好,孕婦可以吃紅棗嗎紅棗

吃紅棗好啊,每天吃三四顆紅棗,補血,貴在堅持 能吃,不過要注意飲食。紅棗中的葉酸能有有效促進胎兒神經系統發育。多吃紅棗的孕婦生出來的寶寶更加聰明 健康。孕婦可以吃紅棗嗎紅棗 孕婦可以吃紅棗嗎?關於這個問題,簡直是不用腦子想就能回答上來了 可以!要知道,紅棗是補氣血的好東西,太適合孕媽媽們食用了。紅棗...

牛奶裡面加紅棗好不好 牛奶裡能加紅棗嗎

好的啊,牛奶屬高蛋白 低脂肪的營養食品,其營養成分多而齊全,補虛損 益五臟之功顯著。紅棗健脾益氣之功甚強,有 脾之果 之稱。好 有這種奶在市面上買。牛奶裡能加紅棗嗎 牛奶裡能加紅棗,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 木瓜500g,牛奶500ml,冰糖適量,紅棗適回量1 將木瓜去皮去籽備答用。2 去籽後的木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