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元代詩歌的詩話著作有哪些,元代古詩有哪些?

2022-12-26 12:00:05 字數 1663 閱讀 6274

1樓:王

問題錢順對於普通梨「趙猛\

東風日花jis,蜈蚣壓雪凌風塵。

總理羅衣服的青年,在眼裡,如果有梨園人。 br />登山酒吧里坊魏日夕,只缺紙的顏色。

顯色性好,愁多轉前和君沽酒的歌曲。

「墨梅」王眠。

我家洗硯池邊樹,朵朵鮮花淡墨痕。

不要的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

「觀梅覺得「劉。

東風關閉的戰鬥灰塵,和西湖殘疾人的夢想。

否則江南春減去心元梅。

」樂湖北墓「趙萌\

é王芬草離離秋日荒涼石獸危機。

光穿過的君主社稷,中原長老希望的旗幟。

英雄是死的嘆息和瓜分世界,那麼為什麼他沒有。

莫西湖歌曲歌曲,水光山色勝利傷心。

「北京的事,」薩暗殺。

牛羊散漫落日雜草乳酪甜香氣。

量的地面速度砂多雪的每乙個家庭行給他們感到帷幕。

「水仙子·自給自足,」楊何超盈。

杏花村歲的職業生涯,薄竹舒美學者之家。

根淺的收穫罷工。

酒籃緊張的魚旋打,雞豚竹筍藤花。

家庭熟吃飯時,和尚穀雨茶,自煉丹砂的休閒款。

「山坡羊驪山懷舊。

養浩驪山看看周圍的房間的火炬,然後奢侈品現在在**?

鋸齒草和排空水英魚,遠鬥氣球迷薯。

勝利,周琦秦漢楚,國家已經改變了土壤,輸血,變成土壤。

「天淨沙秋思馬致遠。

枯藤老樹昏鴉。

小橋流水人家。

古道西風瘦馬。

太陽設定。斷腸人在天涯。

元代古詩有哪些?

元代詩人有哪些

唐代詩人宋代詞人元代曲人有哪些?

著名愛國詩人元朝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冕。王冕(2023年~2023年),字元章,號煮石山農,亦號「食中翁」、「梅花屋主」等,浙江諸暨楓橋人,元朝著名畫家、詩人、篆刻家。他出身貧寒,幼年替人放牛,靠自學成為詩人,畫家。

他以畫梅著稱,尤工墨梅。王冕詩多同情人民苦難、譴責豪門權貴、輕視功名利祿、描寫田園隱逸生活之作。他性格孤傲,鄙視權貴。

有《竹齋集》3卷,續集2卷。存世畫跡有《三君子圖》、《墨梅圖》等。能治印,創用花乳石刻印章,篆法絕妙。

[1] 在小學課文《少年王冕》裡寫到,他總是把好的留給母親,由此看出他也是乙個孝子。後來王冕為躲避朝廷徵聘,隱居會稽山中,得病去世。

3樓:網友

元代愛國詩人郭鈺。

[元](公元一三一六年至?年)字彥章,吉水人。生於元仁宗延祐三年,卒年不詳,年在六十歲以外。

元末遭亂,隱居不仁。明初,以茂才徵辭疾不就。鈺生平轉側兵戈,為詩多愁苦之辭;著有靜思集十卷,《四庫總目》於當時盜賊殘破郡邑事實,言之確鑿,足補史傳之闕。

作品:《和酬宋竹坡韻》 《訪友人別墅》 《和楊茂才閒居》 《憶從弟鐸》《秋望》等。

有關國畫的詩詞有哪些?

中國古代有哪些著名作家?

4樓:九指金牛

1、孔子(前551—前479):名丘,字仲。

5樓:蒙小勇

李白,王維,杜甫等作家。

元代後期的詩歌有什麼特點,元代後期的散文創作有哪些特色

詩按音律分,可分為古體詩和近體詩兩類。1 古體詩 包括古詩 唐以前的詩歌 楚辭 樂府詩。其主要特點是每首詩行數不固定 每行詩字數不固定 每首詩的用韻不固定 2 近體詩 與古體詩相對的近體詩又稱今體詩,是唐代形成的一種格律體詩,分為兩種,其字數 句數 平仄 用韻等都有嚴格規定。一種稱 絕句 每首四句,...

元代詩歌在不同時期有哪些不同的特點

元初詩人多為宋金遺民,大多親歷過改朝換代的社會變革,因而某些作家如劉因 趙孟兆頁等的一些詩作能較深刻地反映社會矛盾和民族意識,中期以後,社會趨於相對穩定,科舉取士的恢復又使知識分子有了進身的機會,特別是宋代的道學在此時發揮了 替金元治心 魯迅語 的作用,許多詩人都兼理學家,他們繼承了宋儒重道輕文 扶...

元代有哪些代表性的詩人,有哪些元代的詩人?

虞集 楊載 範槨 揭斯於此時號稱 元詩四大家 後期的重要詩人有王冕 楊維楨等,他們的作品對元末尖銳的社會矛盾又有較多的接觸,風格亦較為多樣。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元代詩人中有很多少數民族的詩人,諸如耶律楚材 揭斯 薩都 貫雲石 馬祖常 賢餘闕等,他們的成就足與漢族詩人相頡頏。元人戴良在 丁鶴年詩集序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