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軍犬?

2022-12-25 22:30:06 字數 2690 閱讀 7933

1樓:駒藹赤悅愷

用於軍事作戰用途而訓練出來的狗狗。一般用於偵察\反偵察,抓舌頭,也有一些執行爆破、趟雷等危險任務。它們有軍籍,有檔案,是我們人民子弟兵忠實的無言戰友!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軍犬是列入軍隊編制、運用於軍事目的的犬。現代軍犬主要用於通訊、救護、警衛、搜尋、巡邏、警戒、爆破等方面,同時也承擔著一部分警犬的任務,用於刑事偵察、破案、打擊刑事犯罪活動。

我軍配備軍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開始的。2023年,北京首先建立了邊防犬、鴿訓練隊,培養了一批我軍最早的軍犬工作者。當時我軍軍犬主要用於執行邊防、海防任務,打擊敵特的襲擾、破壞活動。

解放初期,我軍在雲南、四川、廣西等地的剿匪戰鬥中使用過軍犬,在抗美援朝的戰場上也使用過軍犬。在對越自衛反擊作戰、保衛祖國邊疆安寧的戰鬥中,我邊防部隊的軍犬亦發揮過獨特的作用。

軍犬都是什麼品種? 35

3樓:決決決決決

中國的軍犬(工作犬)有一般7個品種:羅威納犬、德國牧羊犬、杜伯文犬、史賓格犬、馬里努阿犬、拉布拉多犬和昆明犬,它們的特性各異,用途不同。軍犬、警犬是執行軍事和警事任務的犬種。

這種犬首要的任務是完成各種軍事科目、警事科目的訓練,並能服從命令,與新主人合作。而兇猛不兇猛並不重要。

下面分別介紹:

昆明犬:是選擇我國雲南民間的狼種犬,經過38年的精心培育而成的乙個優良品種犬,其特性是依戀性強、興奮活潑及易訓練,對高原氣候、嚴寒環境及高溫均有較強的適應性,廣泛用於邊防巡邏、偵察破案、搜查毒品和**物,也可用作單位和個人護衛犬。

德國牧羊犬:原產地德國,該犬種體型強壯勻稱、沉著溫和、勇敢無畏且有戰鬥的天性,對主人忠誠、順從且嗅覺靈敏,非常易於訓練。作為工作犬的典範,德國牧羊犬因其美麗和適應能力而被譽為當今世界第一犬。

我國**從80年代中期開始引進德國牧羊犬,經過20年的發展,其使用的領域廣泛,犬種數量最多,服務於偵查破案和治安防範的訓練、使用技術也最為成熟。

馬里努阿犬:原產地比利時,體形適中,外形勻稱,肌肉緊湊精幹,天資聰穎,膽大兇猛,是一種精力極為旺盛,用途廣泛的工作犬品種。在治安防範、刑偵、搜毒、搜爆等工作領域均能使用。

杜伯文犬(稱杜賓犬):原產地德國。活潑,勇敢,警覺,精力充沛,善於奔跑,是優良的工作犬品種,傳統的警用工作領域是治安防範。

史賓格犬(又稱英國激飛獵鷸犬):曾被認為是歐洲獵人理想的伴侶,其體形勻稱、強健、緊湊,頭寬,稍呈圓形,嘴唇豐滿,上下頜強健,鼻孔充分,眼睛暗褐色或褐色,隨毛色而定,耳朵緊貼著頭,頸強健而肌肉發達。在家對主人極有感情,性情良好,忠誠,能積極而準確地搜尋獵物並銜回家,可用於各種場所,尤其用於有茂密荊棘地帶狩獵,也可用作伴侶犬,目前被廣泛用於警界海關等搜查毒品及**物品。

拉布拉多犬:起源於紐芬蘭島,體形短而結實,頭尖,強健,額段明顯,鼻子黑色或肉色,牙齒剪狀咬合,眼睛栗色、黃色或淡褐色,神情聰明,耳朵緊貼著頭垂掛,頸強有力,尾巴長度中等,四肢骨骼良好,活潑、可愛、富有感情。該犬具有極好的嗅覺,並知道怎樣與主人配合進行工作,比較適合搜毒、搜爆。

羅威納犬:產自德國,它的祖先早在羅馬時期便隨遠征軍驅趕牛羊,該品種在德國洛威培育成功,其特性是鎮靜、穩重、勇敢、服從性好和易訓練,可作為牧畜牧犬、警犬、護衛犬、伴侶犬。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警犬各式各樣都有今天巨集金犬舍帶大家認識一下每個品種的警犬都是做什麼的。

防暴犬,很簡單,從字面上很容易理解,主要是處理暴力事件。一般用德國羅威納,杜賓犬,德國牧羊犬,馬犬,昆明犬。防暴犬主要還是選取興奮度高,兇猛性強,體型健壯的犬種。

1.羅威納。

2.德牧。3.杜賓犬。

4.追蹤犬。

追蹤犬,主要就是對氣味進行識別,對行為人軌跡進行追蹤。常見犬種主要是馬犬和德牧。現在國內警犬裡主要是這兩種犬種。要求犬具備很好的體能,嗅覺,還有持久的興奮性。

1.馬犬。2.血跡犬。

和持久的興奮性,體型靈活。

軍犬一般是什麼狗?

5樓:鎧甲團

據了解,為了清除這些地雷,他們出動了「四足的工兵」,俄羅斯方面出動大量的軍犬來清除敘利亞的地雷。

軍犬一般是什麼狗

6樓:鎧甲團

據了解,為了清除這些地雷,他們出動了「四足的工兵」,俄羅斯方面出動大量的軍犬來清除敘利亞的地雷。

7樓:來自玉淵潭英俊瀟灑的緋鷗

德國牧羊犬,昆明犬,史賓格,阿里諾阿,拉布拉多,比利時牧羊犬。

軍犬的作用是什麼啊?

中**犬是什麼品種

8樓:開始

應該是昆明犬 昆明犬是我國成都軍區軍犬訓練隊自行培育的優良犬種。2023年開始精心選育,2023年培育成功,經過歷代班子的不懈努力,2023年榮獲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軍隊科技進步三等獎,2023年成功培育的第七代昆明犬是我國唯一具有自主智財權的軍、警工作用犬,在全國31全省、市、自治區和東南亞國家得到了廣泛推廣和應用,取得了重大的軍事、社會和經濟效益,填補了我國不能自行培育良種犬的空白。

昆明犬具有典型良種犬的體貌特徵。身體外形勻稱,體質結實,運動靈活。毛短,毛色現有青灰、草黃、黑背3個品系。

9樓:奈菲爾王妃

德國牧羊犬,**巡迴獵犬,基本上是這兩種。

10樓:今日份的不開心

主要有昆明犬和西德犬。

軍犬退役後,軍犬退役後怎麼處理

有的功勳犬會留在部隊養老,好吃好喝直到死去 有的部隊會作為種犬供軍犬的優良繁殖,也會給民間配種 有的可能會因為特殊原因被退役的老戰士或者愛犬人士買走。總之只要沒有傷殘的話軍犬退役後都會過得很好的。滿意請採納。全國各地由於經濟條件政策等不同,所以具體情況可能有所差異。據我所知退役後的軍犬是可以領養的。...

關於軍犬訓導員對軍犬的愛的作文

乙隻軍犬就是一名戰士,刀山火海一往無前。它們,具有狼的機智 虎的威風和鯊魚的兇猛 他們,具有崇高的事業心 強烈的責任心和一顆熾熱的愛心 他們終日相伴,親如兄弟,卻只能用眼神交流 他們,就是軍隊裡一種特殊的警衛力量 軍犬和軍犬訓導員。他們是 戰友 共同擔負著保家衛國的重任 他們朝夕相處,卻只能用眼神交...

哪種狗適合軍犬,哪些品種的狗適合當軍犬?

德牧,全名 德國牧羊犬 簡介 德國牧羊犬性情溫良,服從命令,感覺敏銳,警惕性高,被廣泛用於軍 面,如緝毒 護衛 偵察等。起初,德國牧羊犬被作為追蹤犬投入使用。警察對不同用途的犬只有各種不同的看法,比如追蹤犬,除具有犬的基本技能外,還應具備優良的探路本能。不久後,人們在grvnheide和其他地方的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