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隕石嗎?請問這是隕石嗎?

2022-12-24 14:10:03 字數 1720 閱讀 3676

1樓:推動者言辭網

隕石的特徵。

1、形態特徵:

許多鐵隕石具有似波紋狀的表面,而許多石隕石的表面有更多的低的指印紋或氣印,隕石樣品一般呈不規則狀,但具有圓的邊緣,人工鐵或不鏽鋼則具有直的邊或呈90°的角。

2、熔殼:由於隕石高速進入大氣層與空氣分子發生摩擦,新降落的隕石都有一層覆蓋表面的黑色(或黑灰色)熔殼,石隕石的熔殼厚約1公釐,而鐵隕石由於其物質致密度高,其熔殼厚度要薄得多。由於隕石穿過大氣層時熔融物質的剝蝕作用而使其表面具有流紋狀或流線狀結構。典型代表如下圖。

3、密度:岩石在密度上表現不同,因此密度是乙個用來區別隕石和地球岩石的重要工具,但是不能作為鑑定的決定因素,鐵隕石密度非常大,可達7-8g/cm3。大部分隕石是普通球粒隕石,密度範圍。

7 g/cm3,密度稍大於地球岩石,例如石灰岩(密度約為 g/cm3),石英岩( g/cm3),花崗岩(2.

g/cm3),是地球上最普通的低密度岩石。但是一些隕石密度也很低<3.

0g/cm3,這些隕石屬於非常罕見型別。超基性巖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火成岩石型別,其密度能達,是地球上唯一密度上大於隕石的岩石,含一些金屬礦石,如鐵、鋅和鉛的氧化物和硫化物,例如,赤鐵礦或磁鐵礦組成的岩石常被認為是隕石,其密度為4.

5-5 g/cm3,大於某些型別的石隕石。下表列出了一些隕石的密度和豐度。

4、磁性特徵:

除了一些罕見型別的隕石,如無球粒隕石,月球隕石和火星隕石沒有磁性外,大部分隕石都具有磁性,具有這種性質是因為含有金屬的原因。地球上的大部分岩石沒有磁性,但是一些地球岩石,如含磁鐵礦和富鐵礦物的一些岩石也含有磁性。可用磁鐵或者鐵的物體來測試是否具有磁性。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點像,不過我不熟悉,感覺不像經典的隕石。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得不太清楚,只能說或個人看法。這個估計不是,深黑褐色,有氣孔,見晶型較小的斑晶,從**看可能是長石。其他有些暗色礦物,這個主要成分是火山玻璃。且當參考!

4樓:llqq雙子

應該不是,沒有燒灼痕跡,一版隕石都有。

5樓:憤怒的軒轅聖手

不是被火燒過就是隕石,不是凹凸不平就是隕石。

隕石最基本的兩點,融殼和氣印,有了再考慮其它的特點。

6樓:來自竹海優秀的紅瑞木

藏品**上看和是隕石有幾分相似,表面有明顯氣孔和熔殼。具體情況可以私聊**。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可能,1、火成岩。

2、假如有玻璃質成分,就是衝擊玻璃(因為我看到了小凹槽的群落跟衝擊的很像)

最終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是隕石。但是衝擊類的話比如2,是因為隕石的衝擊瞬間產生的高溫使地球物質融融。(可對比雷公墨)

請問這是隕石嗎?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從表面看,無外表熔殼、表面氣印,故可判定不屬於隕石。此外,大多數隕石含有鐵,一般95%的隕石,都能被磁鐵吸住。也可通過能否,被磁鐵吸住再加以辨別,若無磁性則可直接否定。

一般隕石的比重為8克/cm³,遠遠大於地球上岩石的比重。球粒隕石,由於含有少量金屬,其比重也較重。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你發財了恭喜你!發個紅包吧。

10樓:褷召凳

隕石是來自地球之外的「客人」。根據隕石本身所含的化學成分的不同,大致可分為三種型別:

這算鐵隕石嗎,這是鐵隕石嗎?

1 外表熔殼 隕石在隕落地面以前要穿越稠密的大氣層,隕石在降落過程中與大氣發生磨擦產生高溫,使其表面發生熔融而形成一層薄薄的熔殼。因此,新降落的隕石表面都有一層黑色的熔殼,厚度約為1公釐。2 表面氣印 另外,由於隕石與大氣流之間的相互作用,隕石表面還會留下許多氣印,就象手指按下的手印。3 內部金屬 ...

我這是玻璃隕石嗎,看看這個是玻璃隕石嗎?被我砸碎了一個 謝謝

從 上看,確實較像玻璃隕石。但隕石鑑定是一件非常複雜而專業的事情,僅憑三張 很難判斷是否為玻璃隕石。這三塊就算是玻璃隕石,由於品相一般,而且沒有多大用處,價值也不會太高。你若喜歡,自己留著把玩吧。經鑑定檢測,若這三塊所謂的玻璃隕石,含有地球上不具備的元素或成分,這個就另當別論,可能是無價之寶了。表面...

這是隕石嗎 有氣印,隕石什麼是氣印 什麼是烙印

是不是隕石不知道,但用來醃鹹菜一流。隕石什麼是氣印?什麼是烙印?隕石在高空與氣流作用而產生的類似手指印的痕跡稱為氣印。烙印是指人為雕刻在上面的印記。傳統意義上,隕石被定義為穿過地球大氣層後燃燒未盡的星際固體物質。然而隨著返回地球的人造固體物體的出現 以及在月岩樣品和火星表面外來固體物質的發現,隕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