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神丘位元是哪一部神話故事裡的人物?

2022-12-23 16:40:03 字數 1090 閱讀 7241

1樓:首森貴樂悅

古希臘神話中,他是愛與美的女神(阿芙羅狄忒)aphrodite與戰神(阿瑞斯)ares的小兒子eros。在羅馬神話中,他叫丘位元(cupid),他的母親是維納斯(即阿芙羅狄忒)。

2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出自「荷馬詩史」

愛神丘位元是不是希臘神話的人物

3樓:楚羽仲濤

是,丘位元是希臘神話第三代主神愛神維納斯與戰神阿瑞斯的孩子。

原名是cupid

與之相關的神話故事有「雙魚座的誕生」「與普緒克(即丘位元的妻子)」「丘位元的誕生」等等。

希臘神話中的丘位元是什麼人物?

愛神丘位元的故事?

有關丘位元的神話故事

古希臘神話之丘位元的故事

4樓:穀子

丘位元和普敘克(普緒克)的愛情故事。

因為普緒克比維納斯漂亮。

所以她嫉妒了。

於是讓丘位元去整她。

但丘位元愛上了她。

5樓:卡俄斯之殤

比較著名的是阿波羅與達芙妮的故事,丘位元把愛擊中阿波羅,把恨給了達芙妮,最後釀成杯具……

6樓:匿名使用者

阿波羅看不起丘位元揹著小小的弓箭,嘲笑他。丘位元為了報仇,用鉛箭射達芙妮,金箭射阿波羅。阿波羅對達芙妮窮追不捨,達芙妮避之不及。

最後逃到河邊,許願說變成月桂樹以逃避阿波羅的糾纏。而阿波羅就迷上了桂樹。

愛神丘位元的所有故事有什麼?

愛神丘位元的傳說是什麼?

7樓:李梓小怡怡

丘位元是小愛神,在希臘神話中稱為愛羅斯。他是愛神阿佛洛狄忒(在希臘神話中稱之為「維納斯」)的兒子。我看的書裡沒有詳細記載,不過有些關於丘位元與普緒喀的故事。

普緒喀是丘位元的妻子。這個故事的資料你要不要?(說實話,挺長的。

佔了4面。)

這是哪一部動漫裡的,請問這是哪一部動漫裡的?

親吻姐姐 嗯 這是 親吻姐姐 好汙,雖然我不知道,但可以給你相同的,而且是動態?一張畫而已,我自己也畫的!確實,類似插畫什麼的 是全職獵人 你看到有乙個小孩在考試的時候把房間的地都給打碎了.是73集小傑.奇訝他們去貪婪之島徵試會時.小傑用自己新發明的絕招把地板打破的.你看到有兩個小孩在飯店裡打工.是...

中國還有一部神話故事,作者是吳承恩,請問是什麼神話故事

吳承恩 1501年 1582年 字汝忠,號射陽山人。漢族,淮安府山陽縣 今江蘇省淮安市楚州區 人。中國明代傑出的 家,是四大名著之一 西遊記 的作者。吳承恩,出生於乙個小官吏降為小商人的家庭。父吳銳,字廷器,賣 彩縷文羯 是 又好譚時政,竟有所不平,輒撫幾憤惋,意氣鬱鬱 之人。吳承恩自幼聰慧,喜讀野...

刻舟求劍的寓言故事出自哪一部古籍

呂氏春秋 察今 楚人有涉江者,其劍自舟中墜於水,遽契其舟曰 是吾劍之所從墜。舟止,從其所契者入水求之。舟已行矣,而劍不行,求劍若此,不亦惑乎?作者秦相呂不韋,戰國末年著名商人 政治家 思想家 目錄學家和經學家,衛國濮陽 今河南濮陽西南 人。呂不韋是陽翟 今河南省禹州市 的大商人,他往來各地,以低價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