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歌詞的格式,歌的歌詞一般格式是什麼

2022-12-23 01:30:05 字數 2817 閱讀 8951

1樓:雲淡雨水瓶

一.歌詞的結構:

1. 首先,歌詞的字數不能太多,頂多500字,歌詞字數太多,作曲不好做,而且顯得比較磨嘰,像講故事。

2. 歌詞的格式:,歌詞最常見的有:一段式、多段式、一段或多段加副歌式等。

常見的格式有:1、「a+c,b+c」式(其中,a、b是主歌部分且結構相同,c是副歌部分);2、「a1+a2+c,b1+b2+c」式(其中,a1與b1結構相同,a2與b2結構相同,c為共同的副歌);這一格式也可只用一半。3、「a1+b2+c1+c2」式(共16個小句,每4句一節。

其中,c1、c2均為副歌,但一般多變化一下最後兩句),這種詞的整首歌曲需再復唱一遍或復唱「b2+c1+c2」部分。當然還有其他的格式,這裡是列舉。

3. 歌詞最後乙個字要求是同乙個音,比如都是「aan,ang,ai,ei,i」結尾,因為唱起來比較有韻律,如果真的沒有乙個比較合適的同乙個音了,用其他的字也是可以的,同音結尾不是乙個死的定義。

4. 歌詞要連貫,不能有鬆散。比如你在寫桌子上的咖啡,立刻有轉到外面的風景,過度比較塊,基本沒有聯絡,但用心情貫穿也可以,比如說你不經意看向窗外。能給人一種連貫的感覺就好,但也不能太俗。

5. 歌詞裡面的每乙個字都是練字的結果,平淡有平淡的美,但是比較難以掌握,多一點比較好的詞還是很好的,這需要你平常的詞彙量很多。歌詞最好不要用同乙個詞,但是如果是同樣的乙個句子,就沒有什麼可以說的了,如果是這句寫「回憶」,隔了兩行,也要用這個詞,並且不是反覆句子,就可以用「記憶」等近義詞代替。

二.歌詞的內容:

1. 寫歌詞,首先要確定自己歌詞的風格基調,是傷心還是開心,是墮落還是前進。然後找一些有關於感情的這個詞,比如:荒涼——傷心,奔跑——前進。

2. 歌詞要表達什麼:如果你寫的歌詞是乙個關於友情的傷的,那麼你就將那些友情的故事,挑出幾個畫面,用比較優美的語言用2句寫完,這需要練字。

描寫的故事不能太多,最好一句故事,兩句心情的那種,故事敘述少於心情描寫,也可以用周圍環境來烘托心情。

如果實在沒有故事可以寫,那麼你也可以只描寫心情,用周圍的環境進行烘托。不過要告訴別人你是因為什麼開心或者失望,比如說你是失戀了,在描寫景物時,可以說一句這類的話:「轉身離去。

」歌詞雖然是一種朦朧的文體,但是也不能太朦朧,就顯得亂了。

怎麼編寫歌詞啊

關於lrc格式的歌詞的寫法

2樓:網友

lrc傻瓜器 綠色特別版。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事本。

複製如下文字:

[ti:新不了情]

[ar:萬芳]

[al:enter album here][00:00]萬芳 新不了情。

[00:14][02:08]心若倦了淚也幹了[00:

23][02:16]這份深情難捨難了[00:29][02:

22]曾經擁有天荒地老[00:36][02:29]已不見你暮暮與朝朝[00:

43][02:37]這乙份情永遠難了[00:51][02:

43]原來時還能再度擁抱[00:58][02:50]愛你的人如何死守到老[01:

05][02:57]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01:12][03:

04][03:33]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01:19][03:

12][03:40]為何你還來撥動我心跳[01:25][03:

18][03:46]愛你怎麼能了今夜的你應該明了。

[01:33][03:25][03:54]願難了情難了檔案-另存為檔名。lrc 如:我的愛人。lrc

請教:寫歌詞的基礎要求?

4樓:風吹落

基礎要求:

一、要創作歌詞,必須要了解歌曲的體裁。歌曲因表達的內容、情緒和演唱的形式不同而分成各種不同型別,各種型別的的歌曲,其體裁各不相同。

二、 歌曲分詞、曲兩大部分。歌詞是歌曲的重要組成部分,曲調是按照寫好的歌詞譜寫而成的。因此,歌詞在很大程度上決定或影響著歌曲的質量。

三、歌詞與詩有著密切的關係,「詩歌」一詞就足以證明詩和歌密不可分。一首好的歌詞必定是一首好詩,但並不是每一首好詩都適合譜曲作歌。這就說明歌詞與詩還是有一些區別的。

歌詞與詩的主要區別在於是否合樂。我們把可以合樂唱歌的詩稱之為歌詞,把不合樂的詩稱之為詩。

四、在形式上要有所區別。佇列歌曲的詞要簡短,句式要整齊;抒情歌曲、敘事歌曲的句式則可相對的自由一些,敘事歌曲的歌詞還可以學習民間說唱文學如鼓詞、小曲的疊字、垛句等語言技巧;表演唱的歌詞要有一些動作性,便於表演,還可夾一些說白、數板,使形式更加活潑。

五、一首好詩,即使刊印數百萬,讀者畢竟有限;而一首好歌詞,經譜曲傳唱,可以使家喻戶曉、人人皆知。好的歌詞譜寫成歌曲,其傳播速度之快,普及面之廣 ,社會效益之好,是詩望塵莫及的。

寫rap歌詞有什麼格式? 5

歌詞怎麼寫?

5樓:薔念真

應該跟寫詩差不了多少,注意下壓韻就差不多了,好的歌詞還要有好的靈感啊。

6樓:郟兆斯代靈

合旋律的拍子就ok啊,如果先寫詞好像更簡單些。

7樓:貿桐香陽曦

很多明星都是用日記來寫的。

8樓:偶浚後雪晴

憑感覺寫了。

這才是好歌。

9樓:★識破天

基本上和寫詩。

差不多!

10樓:網友

押韻、韻母、韻腳,我有個好**推薦,我一直都在用這個押韻精靈。你也可以試試。

花非花霧非霧的歌有哪些。有歌詞就寫歌詞

主題曲 張睿 花非花霧非霧。插曲 張睿 鎖住浪漫。張睿 恨我愛你。張睿 李晟 揮灑青春 張睿 美麗的春天 多麼美麗的春天,你我相聚在今年,你的眼神是我的詩篇,我的心為你跳動,腦海裡閃耀著你的笑容,連你那生氣的模樣,和你那善變的喜怒無常,也讓我心神蕩漾。每當清晨的時候你像朝陽,每當黃昏的時候你像夕陽,...

合同法的格式是怎樣,合同的一般格式是什麼樣的?

合同一般需要採取書面形式,以個人借款合同為例 甲方 公司名稱 乙方 你的基本資訊 甲 乙雙方經協商,就乙方向甲方無息借款購買汽車事宜達成協議如下 1 借款金額 乙方向甲方借款金額為人民幣 元。2 借款利息 甲方向乙方出借的款項在借款期限內不支付利息。3 借款期限及還款期限 借款期限為 年,即從 年 ...

新聞短評的格式,新聞短評一般怎麼寫?

1 首先開頭第一段應該採用或簡述的方式,敘述這些新聞的 以及主要的事實 2 第二段開門見山提出論點,從某事件的現象中提取論述的觀點,說明反面的危害性 或者不對之處,或者走向反面的必然結果,可以事實也可以理論。3 再者聯絡實際,緊緊圍繞論點,運用各種論證方法 4 最後結尾,引用論點結束新聞短評即可。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