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考慮八字五行,只請各位學者給賜個好聽名字

2022-12-23 01:30:02 字數 4263 閱讀 7467

1樓:網友

熊恬適:安適。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宋代蘇軾《與康公操都官書》:「賢者處之,想恬適也。」

一般人的名字都是二三個字組成。也就是說,只須要在這二三個字中求得一種最佳組合。這裡面就有學問了。第。

一、取名要講究字義、字形和字音。所謂好名字,最起碼的要求就是寫出來好看,叫起來好聽,回味起來含義深刻、寓義豐富。第。

二、取名要有特色,盡可能避免同姓名。名字是人的符號,是人們彼此相區別的記號。從這一點來說,與別人、特別是與很多人同姓名的名字就失去了名字的意義,因而不能算好名字。

但天底下芳芸眾生,要避免與別人名字相同又談何容易!要避免與別人的名字相同,在起名時就要真思苦想、別出心裁不可。第。

三、起名最好要能顧及十二生肖陰陽五行相生相剋的傳統習俗與要求。

2023年12月13日下午3點40分出生的女孩,命中五行是哪些,生辰八字?想給孩子取個好聽的名字,請各位大俠賜

2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公曆來:2023年12月13日源15時40分(北京時間)。

出生農曆:辛卯年 十一月 十九日 申時。

坤造 辛卯 庚子 壬寅 戊申。

3樓:網友

曼衍:bai連綿不絕。適用於女孩取du名字。zhi出自《漢書•晁錯傳》:「dao土山丘陵,曼衍相屬。

版。」教子一藝,不如權賜子佳名。」名字蘊含著豐富的哲學思想和高深的文學素養。古人取名,常著意於名字的道德意蘊和審美意境,名字大多淵源於諸子典籍和文學名篇,如孟浩然出自《孟子公孫丑》中的「吾善養吾浩然之氣」;唐代茶聖陸羽,字鴻漸,其名、字皆出自《易經》:

「鴻漸於陸,其羽可用為儀」

求高手解的五行屬性,想改過個名字,請賜教

4樓:匿名使用者

取名具體步驟。

一、 取名必知條件。

1、 準確的出生時間(包括年、月、日、時)2、 性別。

3、 姓氏。

請懂的八字五行的大師賜名,趙姓女孩,陽曆2023年1月31日23點10分出生,請大師們幫拆下八字,並且賜給個好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辰八字:辛卯年 辛丑月 壬辰日 庚子時。

命主生肖屬黑龍,出生於白兔年。日天乾代表你,回所以答你五行屬水。

命局分析:日元壬生於醜月時,日元本身就旺,又有日支辰幫日元,月幹辛生日元,時乾庚生日元,日主強,八字硬,實用神為正官和七殺。八字喜木火土,木火土就是此命的「喜神」。

候選名:趙俊燕、趙玲羽、趙恣葉。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分析有所不同。根據河北滄州任丘地理位置算:

真太陽時:陽曆。

生辰八字:辛卯 辛丑 辛卯 己亥。

五行屬性:陰金陰木 陰金陰土 陰金陰木 陰土陰水。

五行統計:2木 0火 2土 3金 1水。

五行八字分析:金強,水弱,缺火。日主天乾為「金」。八字偏旺,喜用神:木水。

下面的名字都是完全按照生辰八字、五行命理、喜用神去取的,好名字還是很多的,既有涵義又很順口,裡面應該有你滿意的:

100分:趙梓妍 趙蘭靈 趙若妍 趙婕妍 趙梓妤 趙國妤 趙梓汐 趙若汐 趙梅汐。

趙梓汝 趙若妤 趙梅妤 趙英妤 趙英汐 趙卿妍 趙婕妤 趙英妍 趙梓冰。

趙梓好 趙若冰 趙雪竹 趙苑冰 趙藝霞 趙櫻霞。

99分:趙梓含 趙婕含 趙海秀 趙敏秀 趙國含 趙若含 趙英含 趙梅含。

98分:趙雪秀 趙梓言 趙浩秀 趙海汐 趙英巨集 趙敏汐 趙苒巨集 趙卿含。

97分:趙海妍 趙敏妍 趙海妤 趙婧汐 趙敏妤 趙苑竹 趙婕竹。

96分:趙雪妍 趙雪妤 趙婧妍 趙浩妤 趙苡妍。

95分:趙梓秀 趙苑秀 趙英秀 趙梅秀 趙敏含 趙雪冰。

我想給小侄子起好聽的名字,前兩個字是王煜,請貴人賜第三個字?男孩

7樓:李可回家吧

王煜峰(輝煌顯赫,登峰造極)

不過因時間關係,肯定是不能完全結合八字五行、取名與生肖、易經卦象以及姓名。

學五格數理、三才搭配來進行專業取名的,因為那最少都要幾個小時才能取好。下。

面有本人提供的一點多年取名心得《取名必讀》,可以作為你在這選擇名字的一些。

一、寶寶出生的年月日時,並註明陽曆或者農曆,方便結合八字五行取名;

二、寶寶的姓、和性別,因為五格、三才要結合姓才能搭配好,而提供性別是為了。

做到取的名字男女有別,同時男孩和女孩的筆畫搭配也是不一樣的;

候就會盡量做到不重名。

四、如果要講究真太陽時,還要提供出生地,到縣就行。

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和我聯絡。

《取名必讀》:

一、排出八字,分析命局旺衰,確定用神是取名之基礎。(何為用神?用神就。

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乾又稱命主、元神的旺弱平衡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它對命主起到補偏救助的作用。找準用神扶其過弱,抑其過強將對整個命局起到。

至關重要的作用。用神選錯補反了不但幫不了人,後果還會更嚴重,真可謂是害人。

一生)。二、姓名的天、地、人三才配置要喜相生,而忌相剋。

如三才配置不好:對基礎運和運成功運以及對人生的健康、家庭都有較壞的影。

響。三、不管取何名字,姓名中五格的數理一定要避開其大兇、大惡之數。五格中。

人格為主運,地格暗示中年前,總格影響中年後的人生運勢,此三格最為重要。並。

要注意到男女有別。

四、名字的單字五行要與用神相吻合以補救先天命局即八字的不足(注:漢字。

的五行按字形字義和五音十二律劃分)。

五、姓名的字音要優美上口,避免音調太重。

六、姓名中文字的字意要文雅,不可用太俗、太狂、太洋化的名字。

七、姓名的文字暗示(即字意)要趨吉避凶,決不能用惡死兇亡、克父、欠子。

、病弱、貧困等兇字。

———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大師為2023年2月25日0時52分在成都出生的陳姓男孩賜個吉利名字。

8樓:q22067九

影響人生命運的因素除姓名外,還有生辰八字、生活環境及後天努力等。姓名數理差不等於命運差,好命加上好名猶如錦上添花,劣命配以劣名好似雪上加霜。配合生辰八字取一好名,是改善人生的重要手段。

是這樣的,好聽名字很多的。不一定代表對人生起的是幫助的作用。姓名學是很嚴謹的。男女寶寶起名也是有很大的區別。

有的是短壽筆畫,波折,凶險筆畫。

有的是五行跟八字結合相剋的。

姓名學是很嚴謹的。起名:

忌諱 1:短壽的筆畫, 2:波折,凶險和破財的筆畫。

一定要慎重。 3:女孩的名字注意對婚姻不好的一定不能有對婚姻不利的女寡筆畫,(難覓夫君,家庭不和,夫妻兩虎相鬥,離婚,嚴重者夫妻一方早亡。

),有孤寡筆畫,未來多,離婚,喪偶,多婚。

必須正確找出八字的吉利五行,不能沖剋八字,和五行混用。起名字主要看是不是適合寶寶八字的命局,還要考慮多個方面,不是一會兒就能起好的,如果幾分鐘就能起好,那就是軟體生成的,或者憑空隨意起的。

起名步驟:1、分析生辰八字命主五行、格局,找出用神喜忌。

2、選出命局所喜用所需要的五行漢字。

3、根據姓氏、時代特徵、性別、八字數理合理搭配將要用的字,去其忌諱用字,避開兇數。取其字的意、形、象、音、綜合搭配。

4、還要避開不沖剋八字,五格、筆畫、合理搭配才是適合八字的吉祥吉利名字。

取名禁忌。現在網路測名軟體很多,有的家長一看名字測試是分往往覺得名字是吉利的,但其實是錯誤的。取名,不能只是滿分,而且五行要符合自己孩子的命格,這樣才是真正有幫助的,乙個好的名字還必須符合幾個條件:

1:必須用對五行,舉例,如果八字的忌神是金,可是名字裡面有含五行屬金的字,這樣即使測試的分再高,也不是好名字。

2:女孩取名最忌諱孤寡數理的筆畫,比如五格尤其是地格和外格有21 23等,網路測試很多高分的名字都帶有孤寡數理的,可是不適合女孩。

3:有的是短壽筆畫,波折的筆畫。

寶寶起名最重要的就是用名字補充先天八字命理的不足,如何在後天命名中進行彌補,特別是要找準命理的喜用神,也就是先天所需,然後再結合名字的用字、格局、發音、卦象按陰陽五行之理進行調整,做到先天不足,後天來補,但是因為選取八字喜用神非常專業複雜,對命理研究的水準要求相當高,可以說沒有過硬的八字命理基礎,起的名字再好也如同花瓶有其形而無其神。

取名:姓氏+五行+五格+後天努力===人生好命運。

9樓:燕麥麵兒

陳凌雲

請高人推算五行請高人推算八字五行

請參考 姓名 性別 男 出生日期 公曆 1977 年 1 月 13 日 1 時 0 分 農曆 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廿四日 醜 丙辰年 辛丑月 庚午日 丁丑時 當月節氣 小寒 1月5日19 0 大寒 1月20日12 18 此命盤的主人是白馬,出生於紅龍年。日乾代表命主,所以屬金 年 祖先 月 父母 日 自...

八字 五行 忌諱事項,八字測算五行喜忌

這個問題你要注意幾點。1小孩太小,先不要給他算命,一般出生先用小名,等日後合適算的時候在取正名!2.如果小孩日日夜夜哭個不停,看是不是本身問題,如果不是請下當地人士收驚,帶些吉祥物!也去醫院看下。3.不知道你們那裡有沒有這個習俗,就是在滿歲的時候,拿一些東西給他,叫抓周兒,看他抓什麼,抓什麼意味著他...

幫我計算八字五行,大師幫我算算五行八字吧

生日 1986年2月11日16點30分。農曆 丙寅年正月初三日申時。八字 丙寅 庚寅 丙戌 丙申。五行 火木 金木 火土 火金。1 火命,屬爐中火 也稱為大盆火 2 五行中,含有三火二金二木一土,命中火旺 木弱,五行缺水。3 水主智 是非之心 足智多謀,機關深遠,文學聰明。缺水之人,膽小無謀,氣量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