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裝甲師是怎麼配備的?多少人?

2022-12-21 17:05:02 字數 3528 閱讀 94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大陸第x裝甲師實行了5團制,撤銷了師摩托化步兵團,師高炮營擴編為高炮團。5個團包括3個裝甲團,1個炮兵團,1個高炮團。師部包括司令部,政治部,後勤部,裝備部4個機關部門,還有直屬的警衛連,偵察營,防化連(營?

),汽車營,師醫院,通訊營,工兵營等,是否還有反坦克營不得而知,還有師後勤和裝備部門的直屬分隊如軍械分隊等。沒有師屬***力量。裝甲團編制3個坦克營,1個裝甲步兵營,1個炮兵營和直屬隊。

直屬隊:1個汽車連,1個修理連,1個工兵連,1個通訊連,1個警衛調整偵察連,1個醫療保障分隊,1個後勤保障分隊。不知道是否有反坦克連(反坦克飛彈)。

坦克營包括3個坦克連,31輛坦克。每連3個排,每排3輛車,加上連部共10輛坦克。步兵營包括3個步兵連,編制跟坦克連一樣,每連10輛車。

營總共編31輛裝甲車。步4連是100(懷疑是82公釐自行迫擊炮)迫擊炮連(6-9門炮)。炮兵營是3個122自行榴彈炮連(18輛或者24輛,前者更準確),炮4連是25高炮連(6-9門)。

坦克連的滿員是44人,而步兵連是90(不滿編)人左右,而炮兵連是80人左右。因此全團在1500人左右。坦克93輛。

滿編的話在2000人左右。炮兵團,大約是4個炮兵營,2個152公釐榴彈炮營,1個122公釐火箭炮營,或者還有1個120公釐自行反坦克炮營,炮兵營都是18門炮編制。高炮團,3個高炮營,每營18輛37公釐雙自行高炮或者牽引高炮。

這樣看來1個中國裝甲師的人數在9000-10000人左右吧。

2樓:樂又過蝶

裝甲師下轄:2個坦克攻擊團、3個資訊連、3個步兵戰車團、2個師屬火炮營、1個警衛連、2個裝甲戰車團、3個偵察連、2個後勤保障營、1個輜重營、1個情報連、2個輕步團。

共編制12530-13260人。

二戰德國和美國乙個裝甲師有多少人?分別的編制如何?裝備情況如何?具體如何編制?急求各位大大解惑 5

3樓:網友

以2023年諾曼第戰役前後的德軍ss12「希特拉青年團」裝甲師與美軍裝甲師做對比:

首先是德軍的:

ss12裝甲團:6輛3號坦克,103輛4號坦克,81輛豹式坦克;其第一裝甲營裝備豹式坦克,第二裝甲營裝備4號坦克;

ss25裝甲擲彈兵團:1個重步兵炮連,1個20公釐高炮連,1個偵察連,1個工兵連,3個摩托化裝甲擲彈兵營;

ss26裝甲擲彈兵團的編制與ss25的大致一樣,唯一的區別在於其只有2個摩托化裝甲擲彈兵營,另外乙個是機械化擲彈兵營;

ss12裝甲偵察營:11輛輪式裝甲車,116輛輪式運兵車;

ss12裝甲殲擊營:45輛坦克殲擊車;

ss12裝甲炮兵團:第一營12門輕型自行榴彈炮,6門重型自行榴彈炮;

第二營18門輕型榴彈炮;

第三營12門重型榴彈炮、4門100公釐加農炮;

ss12火箭炮營:24門150公釐火箭炮;

ss12高炮營:12門88公釐高炮、9門37公釐高炮;

ss12裝甲工兵營和ss12裝甲通訊營。

另外有後勤單位若干。

合計19090人。

美軍裝甲師:

a、b戰鬥群。

3個坦克營:159輛中型坦克;

3個裝甲步兵營:約3000人;

偵察團:54輛裝甲偵察車;

反坦克營:24輛m10坦克殲擊車;

工兵營:698人;

通訊營:302人;

補給單位:1372人。

合計10668人;

一樓說的德軍裝甲師有3、400輛坦克,那是二戰剛爆發那會,乙個裝甲師有2個裝甲團,到了2023年的時候,每個裝甲師都分離出乙個裝甲團去組建新裝甲師,之後在紙面編制上,德軍乙個裝甲師約190輛左右坦克。

其實,即使是二戰後期,德軍每個裝甲師的實力也都不一樣,如ss1阿道夫·希特拉警衛旗隊裝甲師這樣的精銳部隊一般還會額外編制乙個虎式坦克連,而同時期的國防軍陸軍第17、18裝甲師實際擁有的坦克連100輛都不到(東線戰役損失極大)

乙個二戰德國裝甲師有多少人?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30日, 裝甲教導師被下令成軍, 最先師團包括乙個裝甲營(130裝甲教導營), 其後正式改名為130裝甲教導團第二營。 旗下4個裝甲連, 每個連配備22輛pz iv戰車。 2023年1月20日再組成130裝甲教導團第一營, 同樣有4個裝甲連, 當中每三個配備22輛豹式戰車。

另乙個重驅逐戰車連則有22輛獵豹(其後同樣換成豹式戰車). 2月3日, 316無線電搖控連再加入該師。 至2023年6月開戰前, 裝甲教導師割下有:

130裝甲教導師(拜亞利因將軍 general bayerlein)

130裝甲教導團(古迪達上校 colonel rudolf gerhardit)

豹式指揮型3輛。

pz iv指揮型5輛。

140 防空炮1輛。

第1營/原第6裝甲團(馬基夫斯基上校major markowski )

豹式指揮型3輛。

豹式戰車3輛。

pz iv四連裝炮防空戰車4輛。

電單車, 卡車12輛。

第1, 2, 3, 4連各17輛豹式戰車。

第二營/130裝甲教導團(史高堡維堡少校major von schonburg-waldenburg)

pz iv指揮型3輛。

pz iv戰車5輛。

pz iv四連裝炮防空戰車4輛。

第5, 6, 7, 8連各22輛pz iv戰車。

316無線電搖控連。

虎王(p)5輛車身編號為28001-28005(當中只有3輛能參戰):注。

stug iii 9輛。

130驅逐戰車營。

pz iv l/48驅逐戰車31輛。

總兵員大概8000~15000左右。

二戰中德國乙個裝甲師有多少人?步兵師有多少人?

5樓:戲齊裴和暖

德國的編制算後勤人員的,乙個師四五萬人很正常。裝甲師戰鬥人員甚至不超過一萬,步兵師一般才一萬左右,其他都是後勤或者預備部隊。

6樓:羊梅雀宣

德國裝甲師採用的是大師編制,一般人數在15000人以上,最大的超編師接近30000人。2023年德國陸軍步兵師編制。

軍官:407文職:

101軍士:

2112士兵:

9197總計:

7樓:匿名使用者

裝甲師40萬人! 步兵174萬人! 但到後面就沒這麼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裝甲師實力為兵員15600人,坦克總數152~207輛。

二戰中德國乙個裝甲師有多少人?步兵師有多少人?

裝甲師多少人

9樓:慈中震

我國的裝甲師編制與蘇俄比較類似,我國的標準的裝甲師配置是332輛坦克。

軍官-407

文職-101

軍士-2112

士兵-9197

總計-11817

二戰德軍標準裝甲師的編制和人數是怎樣?

兵團有多少人軍,乙個兵團有多少人乙個軍

乙個軍約有三至五萬,少的只有2萬多人。至於1985年以後組建的集團軍一般有5到8萬人上下。但是,作為一級級別是在1989年正式取消兵團級。軍隊大約由陸軍 或包含憲兵 海軍 或包含海軍陸戰隊 空軍 或包含防空部隊 等軍種所組成,有些還包括特種部隊 戰略飛彈部隊 太空部隊 電子戰部隊等。並在軍人之中劃有...

標準師大約多少人,乙個標準師大約多少人

一般來說,乙個班有5到10人不等。根據三三進製原則,乙個排三個班,乙個連三個排,乙個營三個連,乙個團三個營,乙個旅三個團,乙個師三個旅,乙個軍三個師。則 排一般為20到30人 連為百人左右 營為300左右 團為千人上下 師為三千到五千 乙個軍基本上為一萬到兩萬人 這個劃分其實是很久以前的了,現在因為...

多少人當中有人有碩士學位,多少人當中有乙個人有碩士學位。

全國有幾百萬碩士博士,大概四五百人裡有乙個碩士學位 世界上擁有最多大學學位的人,15個學士和碩士學位 義大利70歲的退休校長巴耶蒂憑藉15個學士和碩士學位,成為世界上擁有最多大學學位的人,打破吉尼斯紀錄,並且他正在為獲得第16個學位做準備。獲得乙個以上的大學學位並不是罕見的事,但乙個人擁有十五個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