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 有」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022-12-20 21:40:05 字數 5130 閱讀 1866

1樓:常州小吃貨

()有()有的四字成語有 (我只找到2個)1應有盡有。

應有盡有,漢語詞語,拼音是yīng yǒu jìn yǒu,意思是應該有的都有。形容十分齊備。出自《宋書·江智淵傳》

2冤有頭,債有主。

解釋 冤有冤頭,債有債主。比喻要了解事情,必須找為主的人。

2樓:成大文化

1 應有盡有[yīng yǒu jìn yǒu ]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其它格式,含有兩個「有」字的成語】

2 有錢有勢[ yǒu qián yǒu shì ]既有錢財,又有勢力。

3 有聲有色[ yǒu shēng yǒu sè 形容說話或表演精彩生動。

4 有始有終[yǒu shǐ yǒu zhōng ]有開頭也有收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5 有條有理[ yǒu tiáo yǒu lǐ 形容層次、脈絡清楚。

6 有頭有尾[ yǒu tóu yǒu wěi ]有開頭,有結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出處 明·施耐庵《水滸全傳》第二十二回:「卻才說不了,他便是真大丈夫,有頭有尾,有始有終,我如今只等病好時,便去投奔他。」

3樓:證小號

搜《()有()有的四字成語》在截圖找到的《應有盡有》。

應有盡有 [ yīng yǒu jìn yǒu ]—應該有的全都有了,表示一切齊備。

4樓:田田太

應有盡有[yīng yǒu jìn yǒu ]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有錢有勢[ yǒu qián yǒu shì ]既有錢財,又有勢力。

有聲有色[ yǒu shēng yǒu sè ]形容說話或表演精彩生動。

有始有終[yǒu shǐ yǒu zhōng ]有開頭也有收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有頭有尾[ yǒu tóu yǒu wěi ]有開頭,有結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5樓:村站與路基

你有我有大家有。

豈有此理。豈有它者。

心有餘悸。罪有應得。

煞有介事。大有作為。

情有獨鍾。別有用心。

胸有大志。胸有成竹。

物有所值。大有來頭。

若有所思。若有若無。

若有所失。學有專長。

深有體會。深有感觸。

天有不測風雲。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一無所有。據為己有。

無中生有。絕無僅有。

貪天之功為己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因有盡有。

[ yīn yǒu jìn yǒu ]

基本解釋。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應有盡有。[ yīng yǒu jìn yǒu ]

基本解釋。應該有的全都有了,表示一切齊備。

7樓:文學美眉

應有盡有。

[ yīng yǒu jìn yǒu ]

基本解釋。應該有的全都有了,表示一切齊備。

因有盡有。[ yīn yǒu jìn yǒu ]

基本解釋。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8樓:匿名使用者

包羅萬有,應有盡有,類似還有一應俱全,面面俱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應)有(應)有:

四字成語應有盡有的意思是:

應該有的都有。形容很齊全。

10樓:連廣宇聽驚雷

這個成語應該是應有盡有,讀音yīng yǒu jìn yǒu,解釋是應該有的都有,形容十分齊備。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有盡有。

還有還有。只有只有。

想有就有。你有我有。

12樓:我想飛翔

提問者好,答者認為你描述的成語是應有盡有,就是啥子都有。

13樓:來自千龍湖乾淨的猴頭菇

應有盡有,還有木有?哈哈!

()有()有的四字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有盡有 [yīng yǒu jìn yǒu]

釋義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出 處《宋書·江智淵傳》:「人所應有盡有,人所應無盡無,其江智淵乎!」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頭有尾:有開頭,有結尾。指做事能堅持到底。

有稜有角:比喻為人方正。也形容臉色嚴峻。

有條有理:形容層次、脈絡清楚。

有板有眼 :板、眼:民族**的節拍,每節中最強音叫板,其餘叫眼。比喻言語行動有條理、有步調。

有頭有臉:有面子;頭面人物。

有頭有腦: 喻有頭緒,有條理。

()有()有的四字詞語

16樓:sunny柔石

()有()有的四字詞語是:應有盡有。

應有盡有:[ yīng yǒu jìn yǒu ]詳細解釋。

1. 【解釋】: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2. 【出自】:《宋書·江智淵傳》:「人所應有盡有,人所應無盡無,其江智淵乎!」

3. 【示例】:這家商場裡的商品品種豐富,~。

4.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形容物品很齊全5.

【近義詞】:巨細無遺 ,總總林林 ,無窮無盡 ,無一不備6. 【反義詞】:

一無長物 ,一無所有 ,別無長物1、商業城裡從吃的到用的,從穿的到美的,應有盡有。

2、商店的貨架上各種你想要的物品應有盡有。

3、農貿市場上,副食蔬菜,禽瓜蛋果,應有盡有,且**很便宜。

4、如今全村人暖衣飽食,都住上了樓房,各種家電應有盡有,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

5、這部百科全書,真是古今中外,相容幷包,科學技術、文化教育、歷史地理等知識應有盡有。

17樓:sky灬小籠包

半途而廢 廢:停止。指做事不能堅持到底,中途停頓,有始無終。

倍道而進 倍:加倍;道:行程。形容加快速度前進。

備而不用 準備好了,以備急用,眼下暫存不用。

背道而馳 背:背向;道:道路;馳:奔跑。朝相反的方向跑去。比喻彼此的方向和目的完全相反。

18樓:go我是乙個吃貨

無與倫比、比肩相親。

比較教育、比斯開灣。

挨家比戶、天涯比鄰。

比肩而立、比較**。

比較文化、今非昔比。

比翼雙飛。

19樓:home我的家鄉啊

在人矮簷下bai,怎敢不低頭du.

【發音】 zài rén ǎ

zhii yán xià,zěn gǎn bùdao dī tóu【釋義】 比喻受制於人版,只得順從。

【示例權 】古人道:「不怕官,只怕管。」在人矮簷下,怎敢不低頭。只是小心便是。(《水滸》第二十八回)

20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矮簷下,怎敢不低頭。 【發音】 zài rén ǎi yán xià,zěn gǎn bù dī tóu 【釋義】 比喻受制於人,只得順從。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情有意,有來有往 有板有眼 有聲有色 有勇有謀 有稜有角 有錢有勢 有始有終 有條有理 有頭有臉 有頭有尾 有聲有色 有聲有光。

22樓:八月

應有盡有 應有盡有。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板有眼 有聲有色 有勇有謀 有稜有角 有錢有勢 有始有終 有條有理 有頭有臉 有頭有尾 有情有意,有來有往。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有盡有:表示想要的都有。

有( )有( )的四字成語

25樓:萬千璽愛易烊烊

有板有眼有本有原 有本有源有財有勢。

有膽有識有風有化有根有底 有根有苗有來有往有稜有角有利有弊 有憑有據有錢有勢 有三有倆 有聲有色有始有終 有始有卒有說有笑有條有理 有頭有臉 有頭有腦有頭有尾 有物有則 有心有意有血有肉 有勇有謀 有枝有葉。

26樓:張華甫

有聲有色、有板有眼、有始有終、有錢有勢、有根有底、有血有肉、有說有笑、

有勇有謀、有頭有臉、有稜有角、有條有理、有來有往、有利有弊、有頭有尾、有膽有識、

有憑有據、有本有原、

填寫四字詞語 ()有()有

27樓:源傲潭昕珏

應有盡有。

該有的全都有。形容很齊全。

【出自】:《宋書·江智淵傳》:「人所應有盡有,人所應無盡無,其江智淵乎!」

【示例】:這家商場裡的商品品種豐富,.

【近義詞】:一應俱全、面面俱到。

【反義詞】:一無所有。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賓語;形容物品很齊全。

有()有()的四字詞語

28樓:井雅楠

有始有終,有利有弊,有來有往,有錢有勢,有情有義,有山有水,有兒有女。

29樓:青源

有權有勢,有聲有色,有膽有識,有情有義,有理有據,有利有弊,有板有眼,有名有利,

30樓:網友

有聲有色。

有板有眼。有本有源。

有鼻子有眼。

有財有勢。有膽有識。

有風有化。有根有底。

有根有苗。有來有往。

有稜有角。有利有弊。

有憑有據。有其父必有其子。

有錢有勢。有三有倆。

有聲有色。有始有終。

有始有卒。有說有笑。

有條有理。有頭有臉。

有頭有腦。有頭有尾。

有物有則。有心有意。

有血有肉。有勇有謀。

有枝有葉。

31樓:匿名使用者

有()有()

有說有笑、有始有終、

有板有眼、有頭有臉、

有血有肉、有聲有色、

有根有底、有讚有彈、

有三有倆、有勇有謀、

有稜有角、有禮有節、

32樓:布瑞彩

有枝有葉 有來有往 有根有底 有頭有臉。

有的成語有哪些,有五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盤古開天地 苛政猛於虎 富貴不能淫 周瑜打黃蓋 二桃殺三士 桃李滿天下 一物降一物 溫良恭儉讓 十八般武藝 鯉魚跳龍門 飽暖思淫慾 狗咬呂洞賓 疾風知勁草 三下五除二 急急如律令 三思而後行 二一添作五 床頭捉刀人 一言以蔽之 防患於未然 趕鴨子上架 行行出狀元 秋風掃落葉 人不可貌相 樹倒猢猻散 ...

胳字成語有哪些,胳字四字成語有哪些

成語詞目 掩胳埋胔 成語拼音 y n g m i z 拼音 ygmz 成語解釋 掩 埋葬 胳 骨 胔 腐肉,統指腐爛的屍骨。指埋葬屍骨。拳頭上立得人,胳膊上走得馬 qu n t u sh ng l d r n,g bo sh ng z u d m 基本釋義 比喻為人清白,作風正派,過得硬。出 處清 ...

川字成語有哪些,川字四字成語有哪些

川流不息 海納百川 防民之口,甚於防川 一馬平川 跋履山川 名山大川 文川武鄉 血流成川 山輝川媚 山川公尺聚 山川表裡 簞醪投川 一川風月 山止川行 口壅若川 山川相繆 山崩川竭 川壅必潰 山川震眩 大山廣川 渭川千畝 巖居川觀 平川曠野 百川歸海 川澤納汙 一馬平川 跋履山川 文川武鄉 血流成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