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頭後頭皮過敏怎麼辦,染髮後頭皮過敏怎麼辦?

2022-12-20 08:30:04 字數 4310 閱讀 5319

1樓:匿名使用者

當**過敏時,會出現紅腫、刺癢等反應,這時如果不及時處理,**將會出現很明顯的腫脹,甚至會有水皰產生,日後即使過敏症狀得以緩解,也會留下比較明顯的色素沉著,而這種色斑往往很難或永久不能消退。

切記,當**出現過敏症狀時,千萬不要抓撓患處,在這時有一步急救,可以在最大限度上控制病情。

北京廣安門中醫院**科主治醫師宋坪介紹: 當**出現過敏以後,我們應該在第一時間用涼毛巾對**進行冷敷,因為**出現過敏以後,會在**上出現一些紅斑,會重現腫脹,有這種燒灼的感覺,這個時候,我們對**進行冷敷,可以收縮擴張的毛細血管,可以減少炎症的反應,可以減少這種滲出,這個時候冷敷之後,我們再去醫院進行**,這樣子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切記,當**出現過敏症狀時,應該把溼毛巾對患處進行冷敷,只有這樣做才能起到收縮血管,鎮定**,減輕炎症的作用。

平時要注意遠離自己的過敏源,如果是在家裡的話,就應該增加空氣的濕度。多吃一些水果,像蘋果還有果膠,比較多的吃水果。

很多人**過敏之後,願意給自己開個藥方,就抹什麼皮炎平之類的藥膏,當時的確是管用的,但是時間長了,你老抹這樣的藥膏是會產生依賴 性的,你停藥之後,**可能又會出現腫的問題,所以我們覺得,如果你的**出現了過敏症狀的話呢,不要怕麻煩,還是要到醫院就診。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如果不嚴重口服一些抗過敏藥就行了。例如鹽酸西替利嗪。嚴重的話建議去醫院就醫。

染髮後頭皮過敏怎麼辦?

3樓:骨科軒教授

**過敏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1、年齡增長,使**分泌功能退化,**在歲月的消磨下,會變得較薄,它的保護層功能亦隨之減弱。

2、長期暴露在陽光或空氣汙染的環境中,煙霧、灰屑、紫外光uva和uvb,以及紅外線,均會損害**,因為它們產生的遊離子能破壞**的脂質保護層。

3、劣質化妝品或不當藥物傷害。

4、生理因素,壓力、精神緊張和情緒低落,都會減弱**的天然抵抗力,引致它的自我修護機能亦隨之減慢。如內分泌紊亂。

5、天氣:面對天氣的轉變,肌膚亦需要額外的適應,例如在寒冷天氣中,如果**沒有充分滋潤的話,便很容易受到傷害。

6、新增劑:一些護膚品中的成分如防腐、染料、乳化劑和香料,都有可能使**變得敏感。

7、特異體質。

出現過敏症狀後應及時遠離過敏原,補充維生素c,外塗愈敏-利膚霜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臉上過敏,建議抗過敏藥物**看看,日常護理上用一些俞敏丨利膚霜改善症狀,一般3-7天即可痊癒,具體情況需要結合臨床症狀,遵臨床醫囑**。

5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停用染髮劑,以後也要禁用類似的染髮用品。同時應徹底沖洗頭髮以去除染髮劑的殘留物。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及時有效的**。

一般口服抗過敏藥,如苯海拉明或去氯羥嗪,25毫克1片,每日3次。亦可選用無嗜睡作用的氯雷他定10毫公升,每日1次。過敏反應嚴重者,可合用皮質類固醇激素。

在應用內服藥物的同時,也可外用3%硼酸溶液清洗皮損處,再用4~6層紗布浸濕於硼酸溶液,濕敷在皮損處,每日3次,有利於皮損紅斑、腫脹消退和滲出液的收斂乾燥。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多洗幾次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沖洗。

去醫院看一哈。

吃一點**過敏地藥。

染髮後頭皮過敏該怎麼辦

8樓:博學的大師

一、徹底清洗頭髮,避免染髮劑的殘留,即使徹底清洗之後,在之後幾天清洗的時候,還會有一些殘留的染髮劑。這時候洗頭的時候建議最好是養著,避免這種染髮劑沾染到**,引起頭皮其他部位這種感染。第。

二、盡可能剪短頭髮的目的,也是減少髮際的殘留。第。

三、用藥要根據過敏的嚴重程度,以及皮損的性質來確定,例如如果是嚴重的過敏,頭皮有滲液、糜爛,這種情況首先建議用溶液外敷,像3%的硼酸溶液,待滲液收斂、乾燥以後,再外塗糖皮質激素的溶液或軟膏。因為頭皮有毛髮,外用一些軟膏可能用起來不方便,也影響藥物的吸收,所以可以選擇溶液,像哈西奈德溶液,它是一種糖皮質激素的溶液,有很好的抗過敏的作用,在頭皮沒有滲出的情況下使用,有滲出的時候先用收斂劑。

除了外用之外,就是口服,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就是抗組胺藥物,例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或依巴斯汀這一類的藥物。

第。四、如果症狀特別嚴重,建議肌肉注射糖皮質激素,例如地塞公尺松或複方倍他公尺松,也可以靜脈使用氫化可的松或地塞公尺松這一類的糖皮質激素,它抗過敏的效果會更加的理想。這些藥物的選擇,一定要在**科醫生的指導下,因為任何藥物都有適應證和禁忌證。臨床出現了頭髮過敏,下次盡量不染、少染或換一種染髮劑。

在使用之前,最好在耳後或手腕做乙個過敏的小測試,通常建議塗抹這種染髮劑以後,24-48小時以後再觀察。如果區域性沒有任何的紅腫、瘙癢這種反應,再去正常染髮,如果有就避免。

染髮後頭皮很癢很癢怎麼辦?

9樓:巨思衲

發後頭皮很癢很癢怎麼辦?染髮劑都是嗯,有化學產品的,有的**敏感的,對醫院發記憶會以產生。嗯,過敏嗯多的有的是養,有的會起薄,有的會流膿,建議你到醫院去看一看,讓大夫給開點兒藥。

10樓:痕水月的體育

感覺這個可能是染髮劑沾了一些在頭皮上導致的。

11樓:我abc呃

朋友是過敏了,抓緊時間到店賣盒息斯敏。息斯敏對**過敏,效果很好。

12樓:帳號已登出

趕緊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過敏,如果是就要檢查一下,這樣應該是過敏的現象了。

13樓:誠信做人用心作答

可能你的頭皮對染髮用的藥水過敏。

14樓:伍子昂

染髮後頭皮很癢這是怎麼回事。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用下面的偏方進行調理就可以慢慢改善的。(脫髮、頭屑、頭癢) 每次用桑樹根皮*4錢、水二斤,加陳醋(最好用鎮江陳醋)2兩燒開洗頭,一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有固發作用,並治頭屑、頭癢、可再頭髮。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能是你對於染髮劑過敏的一種反應,建議還是去**科看看,而且,染髮本身就對於身體不好的因此建議避免染髮以及少染髮,選擇正規的美容美髮店等。

燙染頭髮後頭皮受傷怎麼辦

17樓:瑞麗詩丶秋霜

這個還是得去檢查下的呢!

傷及頭皮就有可能就會傷及毛囊。

這個是會影響頭髮的生長的。

染髮後出現嚴重過敏怎麼辦

18樓:告別

如果是染髮造成過敏建議是必須進行抗過敏**的。意見建議:你說的區域性使用紅黴素眼膏**是沒有意義的,因為其是抗感染類的藥物,對於過敏沒有什麼**效果,但口服你說的藥物可以,區域性建議你可以使用如爐甘石或川百止癢液**下。

19樓:網友

染髮過敏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染髮過敏後,首先必須停用引起致敏的染髮劑,在以後染髮的過程當中,除了這種致敏的染髮劑以外,含有相同或者相似致敏成分的染髮劑也應該禁止使用。其次,根據染髮過敏的嚴重程度決定**方案,如果過敏程度比較輕,比如只有頭皮的瘙癢和鱗屑,可以用抗過敏藥物止癢,慢慢就可以恢復。如果過敏程度比較重,出現頭皮的紅腫、滲液等嚴重表現,就必須加用糖皮質激素**,糖皮質激素開始可以用相對比較大的劑量,病情控制以後慢慢減量、停藥。

20樓:小悅兮

出現染髮劑過敏,患者一定要注意,盡快的去除可能的致敏因素。也就是說,患者要盡量多清洗染髮劑附著的頭髮,以促使染髮劑排出。在洗髮時,應做好防護,應避免汙水流到面部或身體其它部位。

此外還應注意避免再次接觸該類的染髮劑,最好不要再染髮。

**上以外用藥物為主。如果出現散在的紅斑且面積不大,可以外用弱效的激素軟膏**。如果患者出現大片的滲出或者是滲出的很明顯,可以使用硼酸溶液濕敷,待滲出減少之後,再外用激素軟膏**。

此外,如出現了繼發感染,可以使用夫西地酸軟膏、莫匹羅星軟膏外用。

如果患者皮損分布比較廣,瘙癢嚴重,也可以使用口服抗組胺藥物來**,比如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藥均可使用。

一旦出現了染髮劑過敏,建議患者正規醫院就診,在醫生的指導下用藥。

染髮劑使頭皮過敏了怎麼辦?

21樓:勤佑平甫棋

撲爾敏早晚個一次,一次一顆,vc2個、強的松2個。吃三天試試。然後外用皮炎平或者派瑞松都可以。

如果癢的厲害可以口服或靜推葡萄糖酸鈣加地賽公尺松。如果腫的比較厲害吃點青黴素。或到醫院查下血常規,看看血象高不高。

很高的話就得住院**咯。

染髮後頭皮發黑用什麼辦法可以清洗乾淨?

染髮後頭皮發黑可以用燙髮水中的1號軟化藥水去除。用毛巾沾少量1號軟化藥水反覆輕輕擦拭頭皮上有顏色處即可清除顏色。注意 燙髮水不可長時間接觸頭皮和染髮後的頭髮,否則會造成頭髮顏色褪色。燙髮水的1號軟化劑中含有能開啟頭髮毛鱗片和軟化分解角質層的化學成分,頭皮上的顏色主要殘留在角質層,所以用1號軟化擦拭頭...

大量染髮劑染到頭皮,染髮劑染到頭皮上了怎麼辦

染髮劑接觸 而且在染髮的過程中還要加熱,使苯類的有機物質通過頭皮進入毛細血管,然後隨血液迴圈到達骨髓,長期反覆作用於造血幹細胞,導致造血幹細胞的噁變,導致白血病的發生。而染髮劑之所以會導致 過敏 白血病等多種疾病,是因為染髮劑中含有一種名叫對苯二胺的化學物質。專家稱,對苯二胺是染髮劑中必須用到的一種...

焗油膏染到頭皮怎麼洗掉,染髮膏弄頭皮上了,用什麼可以洗掉啊

可以用冷燙的一號劑擦掉,但是如果頭皮上很多建議自然洗頭乙個星期讓它自然清洗掉 請採納 這種情況使用洗髮水清洗即可,不必擔心,不會沾染的。同時提醒,染髮不宜太頻繁,三個月內曾經染過頭髮的人,最好不要再次染髮。因為染髮劑裡含有脫色劑,這種成分對頭髮的毛鱗片有傷害,受損的毛鱗片會變得脆弱易斷,如果在三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