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城鎮的行政區劃,泥城鎮屬於浦東新區的哪個區域

2022-12-20 03:35:07 字數 2531 閱讀 9914

1樓:匿名使用者

「泥城」的名字和大海及海神信仰有關,由於長江的泥沙淤積作用,上海東南部的土地其實每年都往外「生長」,清朝道光、咸豐(1821一2023年)年間該地區成陸,因江河海上行船之人都普遍崇尚白鶴大帝,咸豐年間在海邊修建了供奉海神「白鶴大帝」趙炳的「白鶴廟」,因祈神靈驗,故常禱祝祈福,以沾神恩,為了防止大海淹沒海神廟,於是周邊民眾便自發在白鶴廟四周建造土堤以抗潮水,形如小城池,久而久之便稱之為「泥城」,泥城一名由此而得。

泥城鎮屬於浦東新區的哪個區域

2樓:飄海翠竹

泥城鎮位於南匯區東南部,因清代時曾築有四方如城的土圩子,故得名泥城。泥城有著光榮的革命鬥爭歷史,2023年,沈千祥、姜氏兄弟等組織了聞名上海的「泥城農民武裝-」,1000餘名貧民、鹽民參加-,收繳反動派0,成立了南匯縣保衛團第二中隊,是浦東地區第一支抗日武裝,打響了浦東抗日第一槍。解放以來直至2023年服從服務參與臨港開發建設,泥城一直是南匯的傳統農業大鎮,2023年原彭鎮被國家農業部命名為「中國青扁豆之鄉」。

2023年,原泥城、彭鎮二鎮合併為新的泥城鎮。 目前,全鎮總面積平方公里,耕地26042畝,下轄1個社群、4個居委、13個行政村。

3樓:小劉水管

泥城鎮在原南匯區東南部,屬於濱海開發區。

泥城鎮彭鎮那幾個地方要拆遷的?

4樓:流水

泥城鎮彭鎮那幾個地方要拆遷的,尚未公布。

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上海市南匯區泥城鎮的郵政編碼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市泥城鎮的郵抄。

政編碼201306。

bai泥城,位於du浦東新區東南部,是上海臨港產業zhi區主體所在和生。

dao活服務基地,也是臨港地區居住人口最多的區域,被稱為「臨港之門」。區域地理位置優越,東依南匯新城鎮,西接滬蘆高速公路(s2)、兩港大道,南離蘆潮港碼頭4公里,北距浦東國際機場18公里,浦東鐵路和南蘆公路貫穿鎮區,交通便捷。區域面積61.

5平方公里,下轄有11個村、9個居委和1個社群服務中心。區域整體規劃由世界著名的德國的as&p設計事務所設計。2023年,泥城被全國愛衛辦評為國家級衛生鄉鎮(縣城)。

6樓:匿名使用者

" 泥城鎮 201306"

1 惠南鎮copy

bai 201300

2 三灶鎮 201300

3 黃路鎮 201301

4 老港du鎮zhi 201302

5 東海農場 201303

6 新港鎮。

7 書院鎮 201305

8 泥城鎮 201306

9 蘆潮港鎮 201306

10 彭鎮鎮 201307

11 果園 201308

12 大團鎮 201311

13 三墩鎮 201312

14 萬祥鎮dao 201313

15 新場鎮 201314

16 宣橋鎮 201314

17 康橋鎮 201315

18 航頭鎮 201316

19 下沙鎮 201317

20 周浦鎮 201318

21 橫沔鎮 201319

22 瓦屑鎮 201321

23 坦直鎮 201321

24 六灶鎮 201322

25 祝橋鎮 201323

26 鹽倉鎮 201324

27 東海鎮 201325

南匯區的鎮是什麼時候合併的

臨港新城的四團鎮,洪廟鎮,書院鎮,泥城鎮,以臨港主城區的臨港街道,那個鎮買房潛力大

7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中心地帶的南匯新城鎮潛力最大,這裡是重點開發的。房子和其他配套設施都是全新的。

上海市最新劃分為幾個區?

8樓:夢夢在俺

截至2023年,上海轄16個區。

上海,簡稱「滬」或「申」,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滬杭甬大灣區核心城市,國際經濟、金融、**、航運、科技創新中心,首批沿海開放城市。上海地處長江入海口,是長江經濟帶的龍頭城市、g60科創走廊核心城市。隔東中國海與日本九州島相望,南瀕杭州灣,北、西與江蘇、浙江兩省相接。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現在上海總共有16個區: 黃浦區、虹口區、楊浦區、閘北區、普陀區、長寧區、靜安區、徐匯區 浦東新區、閔行區、奉賢區、金山區、松江區、青浦區、嘉定區、寶山區。 還有1個縣:

崇明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現在有十六個區,分別是:黃浦、徐匯、長寧、靜安、普陀、虹口、楊浦、閔行、寶山、嘉定、浦東、金山、松江、青浦、奉賢、崇明區。

11樓:歷歷歸納

上海市轄浦東新區、徐匯、長寧、普陀、虹口、楊浦、黃浦、靜安、寶山、閔行、嘉定、奉賢、松江、金山、青浦、崇明。

唐朝行政區劃的官制唐朝行政區劃的簡介

唐朝還將部分比較重要的州命名為府,以示與一般州的區別。同時,與府並列的還有都督府與都護府,但是都督府由於都督權力太大,在設立後又撤除。唐太宗平定東突厥 高昌後,始設單于都護府 安西都護府,其後漸次增置,至唐玄宗時共有六大都護府,分別是安西都護府 安北都護府 單于都護府 安東都護府 安南都護府 北庭都...

桂林的行政區劃,桂林市區的行政區劃

市區現bai由秀峰區 疊彩區 象山區du 七星區 雁山區 臨桂zhi區組成dao。區名 面積 平方千米 人口 萬人版區政 桂林有哪些縣區 桂林有6區11縣,分別為 秀峰區 疊彩區 象山區 七星區 雁山區 臨桂區,陽朔縣 靈川縣 全州縣 興安縣 永福縣 灌陽縣 恭城縣 平樂縣 資源縣 荔浦縣 龍勝縣。...

吉林的行政區劃,吉林市行政區劃分

截至2014年,吉林市轄4個市轄區 昌邑 區 船營區 龍潭區 豐滿區 5個縣級市 舒蘭內市 磐石市 蛟 容河市 樺甸市 1個縣 永吉縣 64個街道 23個鄉和54個鎮,311個社群和1397個行政村,1個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和1個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行政區面積郵編 駐地船營區 711 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