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毛怎麼拔?兔子在換毛,該怎麼殺?毛怎麼拔乾淨?

2022-12-18 14:00:04 字數 3214 閱讀 7087

1樓:愚樂說娛樂

燒一鍋水,水量以浸過兔子為準。水加熱到鍋底附著很多小氣泡即可。把水倒進盆裡,提起兔子的後腿浸入水中。

把兔子全身都燙過熱水之後,撈出來。趁熱用手捏住兔毛,順著毛髮生長的方向稍稍用力抹,從頭依次往後抹,一直到把兔毛全部去除,如果有些部位的毛髮不易拔除,就需要再用熱水燙一下那個部位。用清水刷洗乾淨兔子之後,兔子身上可能還會殘留一些細細的絨毛,這就需要用火苗燎燒。

把兔子拿到火苗上,給它全身稍微燎一燎,直到它的**有些焦黃,此時兔子的耳朵會因為受熱而蜷縮起來,這是正常現象。最後接一盆清水,把已經被火燎過的兔子刷洗乾淨,就完成對兔子的脫毛了。

如果在熱水裡加入生石灰,然後把宰好的兔子浸入熱水裡燙一會,兔毛就會更加容易拔乾淨。

2樓:活動的小窩

把待採毛的兔子提到桌上,先用梳子將毛理順暢,用拇指、食指和中指夾住兔毛,一小束一小束的輕輕採拔。應先拔臀部毛,再拔脊部毛,最後拔頭和腳部毛。

冬天應在溫暖的陽光下或在光線充足的室內拔毛。

分類拔毛:長毛兔必須到3月齡方可拔毛,拔毛前10天應加強營養,多喂些蛋白含量高的精飼料,以增加毛的油潤程度。強壯的成年兔,每月拔一次,拔長留短。

孕兔可在分娩前7天,或產後10天拔毛,哺乳母兔不能採拔腹部的毛。

兔子在換毛,該怎麼殺?毛怎麼拔乾淨?

3樓:職場導師小周

在熱水裡加入生石灰,然後把宰好的兔子浸入熱水裡燙一會,兔毛就很容易弄乾淨。注意:生石灰會發熱的生石灰,不是一般石灰。

4樓:使用者名稱被拒

你讓兔子脫毛幹嘛,兔子整張皮拔下來就行了,沒聽過吃兔子還要拔毛的。

5樓:zxq寂雨

70℃左右的水,拔掉容易拔的,再用德馨拔毛蠟。

6樓:歇小姐

按我來說都跟殺雞一樣,熱水一燙,怎麼拔不得?

兔子為什麼拔自己的毛?

7樓:喔不動

一種可能是飼料的問題,建議去買一些電解片,混在水裡給他們喝,**上有,很便宜。

第二種可能是母兔懷孕了,拔毛是為了做窩,不過這種可能挺小,因為母兔拔自己的毛做窩。

另外不要讓他們吃過多的毛,會得毛球症(症狀是不拉bb,前兆是bb裡有毛)如果有類似毛球病的現象,可以去買木瓜丸給他們吃。平時喂的飼料裡多給點草也是可以預防毛球症噠。

為了防止兔兔繼續拔毛,解決如下:

1.勤倒廁所,兔便便裡面可能有寄生蟲。

2.要給兔兔洗澡(網上有賣專門的兔兔乾洗泡沫),一般建議2個星期一次,如果樓嘍不嫌麻煩的話1個星期一次也可以。

3.經常通風,拖地,帶走家裡的漂浮在空中的細菌神馬的。

8樓:程榮花武汝

應該是異食症,請趕快隔離養。然後調整飲食!

最好吃專用的兔子草,如提摩西草,買點兔糧也行。

親愛的,兔子最好不要洗澡,因為如果吹不幹的話容易拉稀,嚴重會死。

有的兔子是假懷孕,也會出現拔毛的情況。

那它肯定是異食症了,兔兔是不會自己主動洗澡的!沒事餵點木瓜,有利於它把肚子裡的毛拉出來。

9樓:網友

如果不是以為自己懷孕了,就是得皮炎了。我家兔兔皮炎,就啃自己的毛。

10樓:丸子

乙隻可能是假孕,兩隻可能是同性打架。

兔子為什麼拔自己的毛?還有它什麼時候不拔自己的毛?

11樓:深淵風

兔子拔毛常見的幾種情況以及解決方法:

1、如果是母兔子,那是要生幼崽了。要拔自己的毛為幼崽提供暖和,舒適的窩;如果能人工提供乙個比較舒適溫暖的窩就能減輕拔毛的現象,生完幼崽,拔毛的情況就會好的。

2、如果是兩隻或以上公兔子,會出現打架爭奪領地,搶奪食物,配偶的行為,會出現掉毛的情況;這種情況可以分開圈養。

3、兔子缺少維生素,出現拔毛,可以在食物中新增食鹽。

4、身上有寄生蟲;這種情況要給兔子勤洗澡並且驅蟲。

12樓:雲丿灬天極

兔子拔毛會有以下常見的幾種情況:

兔子是乙隻母兔子,那是要生幼崽了,要拔自己的毛為幼崽提供暖和,舒適的窩;如果能人工提供乙個比較舒適溫暖的窩就能減輕拔毛的現象,生完幼崽,拔毛的情況就會好的。

若是兩隻或以上公兔子,會出現打架爭奪領地,搶奪食物,配偶的行為,會出現掉毛的情況;這種情況可以分開圈養。

兔子缺少維生素了,出現拔毛的情況,可以在食物中新增食鹽;過段時間就好了。

年齡大了,老了,毛太長了會自己脫落重新長出新的毛;過段時間就好了;

毛太髒了,粘住什麼東西,比如口香糖之類的,它也是會愛的嘛,會自己拔掉;

13樓:古箏z將軍令

冬天兔子進入假孕狀態會增加撥毛只要不流血就不會有太大事開春情況就會好轉的。

14樓:芊芊真正的微笑

這應該是正常現象,沒事的,應該會好的。

15樓:小喬葉

天冷了不拔毛,(下崽時拔毛)

16樓:游賀撥策

沒事的,只要不是大量脫毛。

怎麼快速拔兔毛? 10

17樓:哈緯

90度的開水燙後拔,也可用筷子頭的稜去擀,完了之後在火苗上飄一下就ok了。

兔子為什麼要拔自己的毛,拔了很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母兔要生小兔子的時候,會不停的拔毛做窩。

兔子生產的前一天左右才會拔毛的,這個時候一兔子多在夜晚生產,避免小兔被母兔壓死。

懷孕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護崽行為,開啟兔籠去摸,表現很兇的樣子,多半是懷孕了。

母兔是兔群的基礎,它除了本身生長發育外,還有懷胎、泌乳、產毛等負擔,因此,母兔體質的好壞,就直接影響到後代,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母兔的飼養管理工作。母兔的飼養管理工作是一項細緻而複雜的事情。例如,成年母兔在懷孕、哺乳、空懷三個階段中的生理狀態有著顯著的差異。

因此,在母兔的飼養管理上,也應根據各階段的特點,採取相應的措施。

殺兔子拔毛怎麼那麼費勁,有啥妙招?

19樓:匿名使用者

滾燙開水倒下去,整浸濕從脖子往下捋,不乾淨再慢慢來。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開水燙一下再拔。

公兔子咬母兔子的毛,母兔子咬公兔子毛是怎麼回事

打架!為了爭地盤,看來這種兔子領地意識很強,分籠子吧,小心母兔子變成光頭 正常現象,不用大驚小怪的。如果都像樓主這樣,那我們養兔子的還不給累死?食毛的主要原因是飼料蛋白質,含硫氨基酸不足,也與粗纖維不足有關。先將兔子分籠然後在飼料中補加一定的硫酸鹽 1 1.5 硫酸鈉或硫酸鈣 或1 2 的硫磺,或0...

兔子上廁所,我們該怎麼訓練,兔子怎麼訓練定點大小便?

兔是哺乳類兔形目兔科下屬所有的屬的總稱。俗稱兔子。生物學分類動物界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兔形目。兔具有管狀長耳 耳長大於耳寬數倍 簇狀短尾,比前肢長得多的強健後腿。共9屬43種。以亞洲東部 南部 非洲和北美洲種類最多,少數種類分布於歐洲和南美洲,其中一些種類分布廣泛或者被引入很多地區,而也有不...

金毛一般幾個開始換毛,換毛期間該怎麼辦呢

1.金毛幼犬 金毛什麼時候換毛當然要從金毛幼仔開始考慮,正常情況下,金毛幼仔大概三個月開始換胎毛一直到5個月左右金毛幼仔的胎毛掉完,並且開始長成年毛髮。2.金毛成犬 成年金毛犬一般是秋天開始長毛的,春天開始掉毛,同時母金毛犬發情也會開始掉毛還有母金毛犬生小狗之後也會開始掉毛。二.金毛換毛期間的處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