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遠視眼的原因是什麼,導致遠視眼的原因會有哪些?

2022-12-18 02:05:03 字數 4736 閱讀 1957

1樓:易培提丁康

遠視眼是小兒易患的眼科疾病之一,患此病的孩子不佔少數。但明白其中原因的家長卻少至少有,為此,極有必要對小兒遠視做個全面、詳細的介紹。就目前的研究成果來看,導致小兒遠視眼出現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由於房水、晶狀體的屈光指數減少,玻璃體的屈光指數增高引起,這類原因比較少見,主要見於老年人及糖尿病人,有的晶體脫位也可導致遠視。此外,眼球壁及眼內腫瘤、網膜水腫、眼眶的炎性腫塊,甚至網膜剝離都可引起病理性的明顯遠視。

2、多為先天性因素,如先天性扁平晶狀體、先天性平角膜等;也有由角膜外傷引起者。

3、小兒遠視眼是生理性的。有些人在眼的發育過程中,由於遺傳、環境等因素眼球停止發育,眼軸不能達到正常眼的長度,則形成軸性遠視眼。

想必各位患者已經通過上述的介紹對兒童遠視眼的發病原因有了相應的了解,希望對您在預防和**兒童遠視眼時能有所幫助。專家提醒您,如發現自身患有遠視眼後,應及時到醫院**。

遠視的**:

1、對於輕度的遠視,如不引起視力障礙、視疲勞或斜視現象,同時身體健康情況尚屬良好,可以通過及時補充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一般堅持一段時間,遠視眼就可以糾正過來。

2、6 歲以下出現的兒童高度遠視,以後天性、遺傳性比例多見,往往屬於遠視眼病。這些的孩子的視力低,矯正視力也不理想。對於此種情況不僅要及時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部營養,還應在專業眼科醫生指導下進行其它的訓練,或者佩戴眼鏡。

這樣在**遠視的加深的同時還能夠提公升裸眼視力。

總結;所謂遠視是指處在休息狀態的眼使平行光的視網膜的後面形成焦點。是兒童眼科問題的一種,也是現在很普遍的情況,但是輕度遠視眼不及時干預有發展為高度遠視眼的可能,因此家長們還是要足夠重視。

2樓:liu百果的日常生活

你好,遠視眼是由於眼軸較短,在不使用調節狀態時,平行光線通過眼的屈折後主焦點落於視網膜之後。而在視網膜上不能形成清晰的影象。為此,遠視眼經常需要運用調節來加強眼的屈光力,使進入眼球的光線能集合在視網膜上並成為清晰的物像。

1、光性遠視:指由於眼屈光系統的屈光力減弱而導致遠視眼。根據導致屈光力減弱的原因,又可以分為兩類。

2、率性遠視:眼球任何屈光面的彎曲度變小所導致的遠視眼。如扁平角膜,晶體表面彎曲度小等。

3、性遠視眼:指眼的屈光力正常,但是眼軸較正常眼短而產生的遠視眼,這是造成遠視眼最常見的原因。新生兒眼軸長度平均18mm,屬於生理性遠視,隨著生長發育眼軸日漸加長,直至變為正視眼,這個過程稱為眼的「正視化」。

若眼軸發育在某一階段停止,正視化不充分則形成軸性遠視。

4、數性遠視,由眼的總屈光指數或部分屈光指數低於正常所引起的遠視,如角膜、晶體、房水屈光指數降低或玻璃體屈光指數公升高。

導致遠視眼的原因會有哪些?

3樓:命之終曲

一、屈光指數性遠視:眼內各屈光媒質屈光指數降低均可引起,但不多見。

二、軸性遠視:眼球前後軸較短產生遠視,是屈光異常中比較多見的一種。如初生嬰兒的眼球幾乎都是遠視眼,高度遠視眼的眼球外形常教正視眼或近視眼小些。

三、彎曲性遠視或稱曲率性遠視:眼球屈光系統中任何屈光體的表面彎曲度較小,最常見的就是角膜彎曲度較小所致。

保定新視眼科醫院。

遠視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遠視的原因:

遠視主要是由眼球先天發育造成。兒童剛剛出生時,絕大多數的兒童都是輕度遠視眼的狀態。這種遠視眼的狀態,隨著兒童的身體成長,遠視會逐漸減輕,不會對患者造成任何干擾。

如果孩子過早進行了學習,就有可能造成遠視。

在兒童剛剛進入小學時,遠視眼就消失,然後慢慢變成了近視眼。如果家長發現自己的孩子有遠視,一定要每半年讓孩子查視力,關注孩子是否出現弱視。因為遠視可以引起孩子眼睛發育不良,可以形成弱視。

如果在兒童早期發現了弱視,需要進行弱視訓練。如果超過了12歲,兒童的眼睛可能就會留下終身殘疾。

5樓:臭豆腐也有愛

造成遠視眼的原因有:

生理因素:人在初生時眼的前後徑較短,故很多嬰幼兒表現為一種生理性的遠視。眼軸隨發育逐漸增長,到成年後應當成為正視或接近正視。

病理因素:如果因遺傳或外部環境影響,兒童眼軸發育障礙,不能達到正常長度,可出現遠視;或者出現眼內腫瘤、眼眶腫塊、球后新生物和視網膜脫離等,均能影響眼球前後徑長度。

因而眼睛出現遠視一定要引起重視,及時的**。

遠視是可以做手術的,但是也是要看個人情況,手術之前 醫生會做詳細的檢查的。若是遠視度數不高的話,不 建議做,畢竟手術都是有***的。還是戴眼鏡矯正安全些,平時多注意用眼衛生,記得定期去醫院或用家用驗光 儀檢測視力,以免在不知不覺中度數加深。

遠視是屬於屈光不正的一種,一般只要在視力發育期,也就是18周歲以下,及時發現及時**,遠視眼是可以恢復的。

遠視眼常用的矯正方法乙個是配鏡矯正,另外就是配合服用藥物。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包,堅持服用一段時間,遠視的度數會降低,視力會提公升。年齡越小越容易恢復。

6樓:華廈眼說家

遠視眼的形成:

1、眼球前後徑短,不使用調節時,平行光線入眼內,在聚焦前就已達到視網膜,形成模糊影像。這種遠視眼叫作軸性遠視。這是產生遠視眼最常見的原因,也是正常發育必經階段。

嬰兒眼球短,輕度遠視眼居多,隨年齡增長,眼軸漸漸變長,遠視度數也隨之下降。

2、眼球屈光面彎曲度小,可以減弱屈折力,產生遠視眼。這種遠視眼叫作彎曲性遠視。常見為角膜彎曲度異常,如扁平角膜。

3、屈光間質的屈光指數低於正常,也可引起遠視眼,叫作指數性遠視。如白內障摘除術後(相當於眼內缺少了乙個凸透鏡),屈折力大大下降,則為高度遠視眼。

7樓:山東視防夏雨

你好,從根本上說,遠視是各種**導致的眼軸相對較短或者眼球屈光成分的下降,生理性的遠視,比如嬰幼兒的遠視,也有病理性的,如眼內腫瘤等影響眼軸的長度或者屈光力等。

8樓:愛爾眼科

1.軸性遠視。

遠視眼中最常見的是軸性遠視,即眼的前後軸比正視眼短些,它是眼屈光異常中比較多見的一種。眼的前後軸變短,可以是生理性變化,也可見於病理情況,眼腫瘤或眼眶的炎性腫塊可使眼球後極內陷並使之變平;再者,球后新生物和球壁組織水腫均可使視網膜的黃斑區向前移。

2.曲率性遠視。

遠視眼的另一原因為曲率性遠視,它是由於眼球屈光系統中任何屈光體的表面彎曲度較小所形成,稱曲率性遠視眼,角膜是易於發生這種變化的部位,它可能是先天性的平角膜,亦可由外傷或角膜疾病所致,從光學的理論計算,角膜的彎曲半徑每增加1公釐可產生600度的遠視,在這種曲率性遠視眼中,只有很少的角膜能保持完全球形,幾乎都合併有不同程度的散光。

3.指數性遠視。

第三種遠視稱指數性遠視眼,這是由於晶狀體的屈光力減弱所致,這類遠視是因年老時所發生的生理性變化及糖尿病者在**中引起的病理變化所造成;再則,晶狀體向後脫位也可產生遠視,它可能是先天性的不正常,眼外傷或眼病所引起;另外由於晶狀體缺乏也可以導致遠視。

遠視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

9樓:網友

遠視主要與兒童眼發育有密切的關係,兒童的眼睛在生長發育中,眼球由小長大,眼軸(眼球的前後徑)逐漸增長,學齡前兒童的眼睛在生長發育中有一定的生理遠視,是眼發育的正常過程,但是有些孩子遠視度數高於正常水平就出現了異常,包括先天性發育不良和後天性的外傷或者病理性異常等等。出現遠視應及時看醫生。

遠視眼是什麼原因造成

10樓:北京兒童醫院王

遠視眼是指眼在完全靜止、無調節的狀態下,來自5公尺以外目標發出的平行光線進入眼內,經過眼的屈光系統屈折後,焦點不能準確地聚焦在視網膜上,而聚焦在視網膜後,使遠距離物體不能清晰地在視網膜上成像。

(2)遠視眼有什麼症狀。

輕度遠視眼可通過自身的調節看清楚遠處物體,因此沒有明顯症狀。較重的遠視眼則看遠看近都不清楚。

遠視眼因為看遠看近都需要調節,所以容易產生視疲勞。

遠視眼可以通過區域性應用阿托品麻痺睫狀肌後,用視網膜檢影診斷。遠視眼成像凸透鏡矯正遠視。

(3)遠視眼的**有哪些方法。

目前,遠視眼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①矯正視力:配戴合適眼鏡(詳見第五章第50頁)。

②降低遠視度數;對於青年時期仍然存在的遠視眼,可施行準分子雷射角膜手術**。

(4)兒童輕度遠視要配戴眼鏡嗎。

一般正常兒童的屈光狀態是,1歲:+2.0d)-~4.0d),1~3歲:+0.5-+1.50d。

因此,3歲以下的兒童有輕度遠視不必戴眼鏡。但是如果視力下降或打斜視,則務必戴眼鏡。

由於複查時需區域性應用阿托品,其有瞳孔散大導致視物模糊的***,影響學習。故最好在寒暑假期間各複查一次。

近視眼和遠視眼的成因是什麼?怎麼**

11樓:看不懂

近視是指人眼在放鬆,沒有產生調節的基礎上,平行光線經眼部整個屈光系統折射後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的狀態,患者看近正常,看遠模糊。遠視是指平行光線進入眼部屈光系統後成像焦點位於視網膜之後,病人主觀感覺視遠視力下降,視近視力更差,這種情況需要正鏡矯正。

12樓:精銳王老師

近視眼是晶狀體凸度過大,焦距比較短,成像在視網膜前方,看不清遠處的物體,需要戴凹透鏡,發散光線。遠視眼是晶狀體凸度過小,焦距比較長,成像在視網膜後方,看不清近處的物體,需要戴凸透鏡,會聚光線。

遠視眼應該注意什麼 遠視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13樓:網友

遠視是屈光不正導致的 超過一定的度數需要配鏡 不然遠視度數會加深。

引起兒童遠視眼的原因有哪些

造成弱視的主要原因是什麼,導致弱視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弱視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由於先天性的因素導致的,有的是由於一些眼科的疾患或者內在疾病引起來的弱視,根據不一樣的 弱視可以分為 形覺剝奪性弱視 屈光參差性弱視 斜視性弱視 還有屈光不正性弱視。根據不一樣的分型 弱視的方法也是不同的,但是一般輕者可以採用弱視矯正眼鏡來進行 重者可以採用手術來進行 導...

腎結石的原因是什麼造成的,是什麼原因導致腎結石形成的?

1 飲食不合理 飲食不合理,主要是由於腎結石患者經常進食高脂肪,高蛋白質等食物造成的。經常吃糖分高的食物。這些不合理的飲食都會為腎結石的形成創造條件。2 飲水太少 有的人不注意喝水,或者等口渴了再喝水,這時體內已經嚴重缺水了,腎臟得不到沖洗。加大腎結石形成的機率。3 生活習慣 有的人經常用飲料代替喝...

導致陽痿的原因是什麼呢,導致陽痿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陽痿的原因 1 心理因素 常見的原因是男性不良的心理因素的影響。其中,容易得陽痿的原因也很可能是心理因素的影響。如果男性心理壓力和負擔過大,會導致男性的 勃起受到心理或者是精神的控制,出現陽痿的表現。2 器質性 男性患有了一些器質性疾病也會導致男性出現陽痿。不良習慣 男性自身存在一些不良的生活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