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2022-12-17 23:25:02 字數 5135 閱讀 6134

1樓:帳號已登出

1.前輪發出沉悶的摩擦聲。

這種聲音有些類似漏氣的聲音,尤其是轉彎的時候,大部分可能是因為剎車片即將磨損。因為在轉動時,剎車片會因為離心力的作用而輕微移動,並且離剎車盤非常近,所以在摩擦時會產生明顯的聲音。

如果發出尖銳的聲音,很可能是剎車片磨刀報警的鐵板,因為剎車盤和鐵板的接觸面積比較小,就像你在鐵板上來回刮乙個釘子,當報警鐵板和剎車片磨損掉的時候,就輪到剎車片鐵板和剎車盤接觸摩擦了。如果與鐵剎車盤接觸面積很大,聲音不會是尖銳的吱吱聲,會變得很沉悶,不踩剎車的時候也會有這種聲音,非常明顯。

2.前輪嗡嗡作響。

一般來說,出現這種聲音有兩種情況,一種是輪胎異常磨損,另一種是軸承損壞。兩者都能發出嗡嗡的聲音,這在日常生活中也很常見。當汽車的輪胎磨損成鋸齒狀時,汽車在快速行駛時聲音非常明顯,也非常容易檢查。

剛下車,保持車輪不轉動,摸輪胎半圈,感受輪胎胎面是否處於高低狀態。

如果是一高一低,很明顯,肯定是從輪胎開始的,修復方法就是更換輪胎。如果輪胎正常,沒有一高一低的現象,進一步檢查軸承是否有問題。檢查軸承舉車,轉動車輪,用聽診器聽。

如果有噪音,說明軸承有問題,需要更換軸承。

3.前輪發出咔嗒一聲。

這種聲音相當常見,輪速頻率越高,這種聲音就會越明顯。通常,當一輛車停在路邊時,你可以聽得很清楚。事實上,這種聲音大部分是由輪胎凹槽里卡著一塊大石頭引起的。

一些較大的石頭粘在輪胎上,比輪胎的凹槽還高。隨著輪子的轉動,石頭與地面碰撞,這裡稱為咔嚓聲。

如果聽到這種聲音,可以下車清理輪胎溝裡的石頭,可以解決。然而,有時發出這種聲音的不僅僅是石頭,還有一根釘子粘在輪胎上引起的咔噠聲。輪胎扎破很可能造成漏氣甚至扎破。

所以最好及時檢查,把一些隱患扼殺在搖籃裡。

2樓:枝梅花功醜

前輪異響,是什麼原因:故障現象,低速行駛發出有節奏的嗡嗡異響,高速行駛異響減弱。

故障原因:車輛的四輪定位不準確,長途行駛對輪胎磨損較大,輪胎形成偏磨,發出異響。

故障解決:用手摸摸輪胎的花紋,如果可以感覺到內側或外側的花紋有高低不平的感覺,肯定就是異響的原因了。一定要先做四輪定位,然後再更換輪胎。

首先檢查輪胎縫隙中有無石塊卡住,二是看看前減震是否有漏油現象。三是擋泥板和上翼子板上刮沒刮到東西。

3樓:汽車之家

我換的減震 會好點 但還是響 更換方向機 還是響 呵呵 就這樣了 我從頭折騰到尾也沒整明白。

汽車前輪咯吱咯吱響什麼問題?

4樓:解疑答惑老師

汽車前輪咯吱咯吱響:

第一,前輪輪胎紮有釘子,在行駛過程中,金屬質釘子與地面發生的摩擦聲,應停在安全的地方,檢查四輪胎壓是否足夠,在足夠的情況下,然後到附近修理廠進行詳細檢查。

第二,剎車片使用壽命達到極限,摩擦到內部的金屬層。與剎車盤緊密貼合的是剎車片,而剎車片內部是由陶瓷製成,若陶瓷磨損完之後,就會磨損到外部的金屬層,從而產生異響。

第三,減震器漏油。減震器內部密封有液壓油,以減小車輛通過顛簸路面時所產生的大幅度起伏,提高車內乘客的舒適性。若減震器的油封損壞,就會導致大部分液壓油的滲漏,從而失去減震的效果,在行駛中也會產生異響。

第四,下支臂球頭松曠。球頭周圍有黃油潤滑,若是密封黃油的防塵套破損,則會使黃油受到水、塵土的汙染,從而失去潤滑作用使球頭松曠,也會導致前輪產生異響。

第五,底盤膠套或螺栓鬆動。底盤各元件之間採用膠套等材質的軟連線,這樣能有效隔絕底盤對車廂的影響,提高駕駛舒適度。若是底盤膠套脫落或損壞,勢必會導致異響。

而螺栓鬆動,也會導致底盤各元件之間配合間隙錯誤,特別在行駛過程中會產生左右小面積的位移。

5樓:還是醬紫吧

減震器本身漏油或彎曲等導致的,直接更換就可以了;減震壓力軸承老化或磨損異常導致的,直接更換或潤滑就可以了;減震彈簧變形導致的,直接更換就可以了;也有可能是車輪軸承異響,直接更換就可以了。

減震器是汽車使用過程中的易損配件,減震器工作好壞,將直接影響汽車行駛的平穩性和其它機件的壽命,因此應使減震器經常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汽車前輪注意事項。

在日常維護中,輪胎經常換位有助於保證輪胎的均勻磨損,從而延長輪胎的壽命。如果發現過早磨損、不規則磨損的跡象,可適當提高輪胎換位頻率,更換後需做四輪定位,因為四輪定位將使車輛的懸掛系統與駕駛系統均處於標準狀態。

車停入車位後,下車看看你的車前輪是不是還扭向一邊,最好讓兩個前輪放直,不管是只停一會,還是一停很多天,讓你的愛車前轉向束處於正常的放鬆狀態;否則束角改變也會加劇輪胎不規則磨損。

6樓:向日葵

倘若是在打方向流程中造成的咯吱咯吱響,那有可能是轉向機出現卡滯,也有可能是平衡感膠套損壞,也有可能是左前減震器頂膠有問題,或是往左打方向時輪胎掛到內襯引起的。

倘若是在顛簸地面出現的咯吱咯吱響那麼就有可能是底盤懸掛膠套被損壞,或左前方前槓鬆動影響到顛簸時摩擦而造成的有響聲。倘若是剎車的情況下造成的有響聲,剎車太硬、剎車盤出現硬點基本都會造成有響聲。

異響需要檢查避震器,剎車片,平衡桿,防側傾桿,轉向杆連線處,傳動軸,外球籠,內球籠,軸承。可以把異響的輪胎公升起來可以自己公升乙個輪也可以去修理店上公升降機,公升起之後可以先從上下左右分別用巧勁歡動一下車輪,感覺是否有曠量。

再就是轉動輪子聽一下軸承是否有異響。避震是否漏油。各個部件件的橡膠件是否損壞漏油。一般就可以判斷異響**。

7樓:啥玩意兒

因為輪胎軸承收到了磨損造成的異響,建議更換輪胎軸承。

還有發動機皮帶,如果發動機皮帶松了,那麼也會出現唧唧響的情況,這時可以自行嘗試用手指夾住傳動帶,然後將其扭轉,注意操作應該在發動機冷卻的情況下進行,扭轉角度一般要在90度以下,否則就要進行調整鬆緊度。

8樓:泡麵數字生活

汽車前輪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我的汽車前輪傳來嗡嗡的聲音,怎麼回事?

9樓:網友

如果響聲隨著車速公升高越大,多半是因為車輪軸承磨損導致。如果不是就需要檢查一下懸掛。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前輪異響的原因有以下三個方面:

1、低速行駛異響不明顯,高速行駛發出均勻的嗡嗡聲 故障原因:車輛的某個車輪軸承損壞時就會出現這種現象。長途行駛對車輪的軸承要求很高,軸承在長時間高速執行下,質量不好或者已經使用很長時間的軸承就會因疲勞損壞,發出異響。

2、低速行駛發出有節奏的嗡嗡異響,高速行駛異響減弱 故障原因:車輛的四輪定位不準確,長途行駛對輪胎磨損較大,輪胎形成偏磨,發出異響。

3、高速行駛後怠速偏高,或者輕微不穩 故障原因:發動機長時間的高速運轉,發動機內部的積碳由於高溫會燃燒掉一部分,隨排氣排出。這就是大家常說的。

轎車轉彎時前輪發出異響是怎麼回事啊?

11樓:娛樂大潮咖

轎車轉彎時前輪發出異響,一般有以下幾種可能:

1、車輛方向機內部損壞,內部的齒輪機構存在故障。

2、車輛的懸掛出現了故障,比如減震器頂膠軸承、上下擺臂球頭鬆動等問題,也會引起打方向或過不平路異響。一般檢查底盤能檢查出來問題。

3、平衡桿或平衡桿球頭鬆動也有可能產生異響。

4、如果是機械液壓助力,可能是助力幫浦或皮帶產生異響。一般轉彎的時候,系統的壓力會很高,機械液壓助力幫浦工作負荷大,容易產生異響。

5、電動助力的話,可能內部的助力馬達或其他橡膠件損壞。

6、方向機固定膠套鬆動或其他地方鬆動,比如方向機內球頭或外球頭鬆動。

7、輪胎轉彎的時候摩擦到其他地方或車輪內襯什麼的鬆脫不到位造成異響。

8、車輪半軸球籠異響,球籠內部潤滑不到位或損壞,也有可能打方向轉彎造成異響。

車輛轉彎如果經常異響,建議及時去修理店檢修,避免車輛帶病上路,影響安全駕駛,畢竟方向是車輛很重要的乙個部位。

12樓:匿名使用者

球籠(就是軸套)的問題,一般開久了會鬆動,間隙變大,嚴重時轉向發出「格、格」的聲音,這是常見的毛病。這個毛病不要拖,立即去更換。

13樓:微言悚聽

根據汽車的設計結構可分多種情況造成轉彎時前輪異響:(一)有可能因前輪轉向節(半軸球籠等)造成的異響。如:

轉向部件損壞後可造成異響。(二)有可能因輪胎的變形造成的異響。如:

變形或是磨損嚴重。(三)有可能因前輪軸承造成的異響。如:

磨損、缺油潤滑等。(四)有可能因底盤懸掛部件造成的異響。如:

如球頭、橫直拉桿部件等。(五)前驅系統異響。如:

四驅系統時,可因前驅差速器內部機件或缺油等現象造成異響。(六)動力轉向或轉向系統部件異響。如:

轉向系統部件異常、缺油潤滑等。(七)不排除其他原因所引發的異響。最終結果以實車檢測結果為準。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安全性的事項,絲毫不能馬虎,建議立即上 4s 店請教專業人員檢修,在此地都是玩家,並不能給你有效的答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轉彎打死方向出現異響,出現異響就檢查萬向轉向球籠防塵膠套是否出現漏油和裂開,觀察有這現象時,則說明該球籠已到更換期。如果在崎嶇路稍打方向出現異響,就要檢查下擺臂和下球頭是否有間隙(越野車型、要檢查上球頭)。

16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這種異響與氣溫變化會有一定關係,氣溫降低後塑料會變硬,摩擦就會出現異響。除此之外,新車也會出現這種情況。 方向盤由各種塑料件組成,方向盤在轉動的時候如果相互間隙太小總會有摩擦,磨合上一段時間就好了。

轉向柱與腳墊之間的摩擦,這點是比較常見的了,如果汽車後安裝的腳墊太大,與轉向柱有著直接的接觸,隨著轉向柱的轉動就會產生摩擦。只要把腳墊位置調整一下或者更換腳墊即可。 轉向助力油太髒如果轉向助力油太髒,會加大助力系統的壓力,助力幫浦會傳來「嗡嗡嗡」的聲音,更換助力油就可以了。

轉向機故障,如果打方向傳來比較駭人的「咯噔咯噔」的異響,有可能是轉向機配合齒輪間隙過大造成的,需要更換轉向機。 助力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對於機械液壓助力,如果皮帶鬆緊度不當或者老化就會有異響,調整或者更換皮帶就可以了。 轉向柱與腳墊之間的摩擦有時候後安裝的腳墊太大,與轉向柱直接接觸,所以轉向柱在轉動時就會產生摩擦,這個還是挺常見的,調整或者更換腳墊就可以了。

小轎車前輪開到30碼的時候有聲音蹦蹦蹦的聲音怎麼回事?

17樓:房雨雙

小轎車前輪開到30碼的時候有聲音,蹦蹦的聲音,是不是輪胎的氣打的太足了啊。

汽車前輪異響怎麼回事,汽車前輪發出異響怎麼辦?

原因 前減震器故障 前輪驅動半軸鬆動 底盤螺絲和橡膠元件鬆動,各球頭及軸承松曠。檢查步驟 1 用公升降器把車輛公升起。2 檢查底盤前端螺絲和橡膠元件是否鬆動。3 拆卸前減震器檢查減震器是否良好。4 拆卸前輪檢查前輪軸承。5 檢查前輪驅動半軸是否鬆動。6 最後判斷故障原因,進行零部件更換。有的異響對行...

前輪異響,怎麼回事,汽車前輪發出異響怎麼辦?

1.前輪發出沉悶的摩擦聲。這種聲音有些類似漏氣的聲音,尤其是轉彎的時候,大部分可能是因為剎車片即將磨損。因為在轉動時,剎車片會因為離心力的作用而輕微移動,並且離剎車盤非常近,所以在摩擦時會產生明顯的聲音。如果發出尖銳的聲音,很可能是剎車片磨刀報警的鐵板,因為剎車盤和鐵板的接觸面積比較小,就像你在鐵板...

汽車後輪異響,汽車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汽車前輪異響怎麼回事 原因 前減震器故障 前輪驅動半軸鬆動 底盤螺絲和橡膠元件鬆動,各球頭及軸承松曠。檢查步驟 1 用公升降器把車輛公升起。2 檢查底盤前端螺絲和橡膠元件是否鬆動。3 拆卸前減震器檢查減震器是否良好。4 拆卸前輪檢查前輪軸承。5 檢查前輪驅動半軸是否鬆動。6 最後判斷故障原因,進行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