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最好?魚缸放在客廳的什麼位置好

2022-12-17 21:45:02 字數 5574 閱讀 6776

1樓:芋頭不是香芋

1.客廳。

在家居風水之中客廳可以說是最重要的乙個房間,這主要是因為客廳乃是整個住宅中占地面積最大的乙個房間。因此客廳在家居風水中的作用主要是藏風納氣,簡單的說就是整個住宅中的風水氣場都會聚集在客廳之中,其中自然也包括財運。因此,在室內養育的話最好能夠將魚缸擺放在客廳之中,這樣就能夠起到很好的聚財效果。

2.玄關。玄關乃是進門之後所經過的第一處地方,大門在家居風水中的作用主要是納氣,也就是說住宅中大多數風水氣場都是由大門進入室內。這個過程自然會經過玄關,而如果在玄關處擺放乙個魚缸的話,則是能夠起到招財納福的功效,用魚缸的招財效果吸引更多財氣進入室內。

3.財星位。

要知道在不同年份流年九宮飛星的位置不同,所以在不同年份中財星位所處的位置也有所差異,2023年裡財星位分別是西北方有左輔星坐鎮,東南方有武曲星坐鎮。所以在2023年裡這兩大方位都是財星位,如果在2023年養魚的話,就可以將魚缸擺放在這兩個方位上的任意一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擺放的原則是打理方便。不要陽光直射,那樣容易生綠藻,不好清理。再就是要遠離電器。

如果相信風水的話,一般不擺放在臥室、廚房、衛生間這樣的地方。也不要擺放在正對入戶門的地方,因為魚和水都代表財,這叫財不外漏。也不要擺放在沙發後面,叫靠山不穩。

通常擺放在北方的位置,因為北方屬水。當然具體說法還很多,和養什麼魚、主人的生肖八字等,都有聯絡。僅供參考。

3樓:藍憂月冰之銀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魚缸適合放在客廳靠牆或角落的位置,這樣放不會佔用太多的地方,而且也適合觀賞。一定不要將魚缸放到電視前面,光照和聲音會影響它的健康。

魚缸最好的擺放位置應該是客廳的西南方。西南方是大運的方位,把魚缸擺放在客廳的西南方,寓意著生活和事業在大運的方向如魚得水,是個非常好的寓意。其次是客廳的東方角落,東方是貴人方向,魚缸擺放在東方,則是「貴人水」。

有些朋友在家不僅僅養一缸魚,在工作的書房中也常常會養魚。在書房的魚缸,應該放置的位置為東南方,魚缸放置在東南方,可提公升文昌為智慧型水。

魚缸放在客廳的什麼位置好

4樓:小格調

1、魚copy缸不宜擺放的太高,如若魚缸離地公尺(約四尺)以上是不合適的。因為按照風水的說法,當你坐下魚缸高過你的頭時,會「淋水頭」,會有帶來「滅頂之災」的可能。

2、沙發後面忌放魚缸,通常沙發後面是靠山,魚缸擺在沙發後面以水為靠山是不妥的,當然也會「淋水頭」。

3、家中供奉神位的下面也不宜擺放魚缸,尤其是供奉財神的下方,千萬別擺魚缸。

4、客廳魚缸不宜正對廚房。家中的魚缸也不宜正對廚房,因為廚房裡面有的爐灶代表著「火」,而魚缸代表著「水」,正對廚房無疑是水火相沖、相剋,是不妥的。

5樓:土巴兔裝修

現在很多人都在客廳擺copy乙個大。

bai魚缸,就認為擺魚缸du能夠為家裡招來財運,其實zhi魚缸招財從風水學上來說的確。

dao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這種方法是它自己的適用條件,但是並不是隨便在家裡擺個魚缸就能招財的。甚至有的人在家裡擺了魚缸不但沒有招來財運,還損害了身體的健康。

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

6樓:有錢哥哥

魚缸最宜放在客廳,對著大門,須一進門就可以看見,魚作為吉祥物,擺放內的位置一定要容顯眼,例如作為玄關就是很好的選擇。

魚缸不宜放在沙發背後、神台下方或與爐灶相對。魚缸水性無定,依其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安定。

養魚最好有過濾裝置,充分供足氧氣。缸內迴圈水流或水車之轉向宜往屋內不要向外。過濾裝置盆及水流的聲音不可太大聲。

都市中的自來水皆經消毒,有礙魚類存活。故換水時要前一夜事先儲水,經沉澱後第二天再用。更換時,缸內的原水莫全傾倒,宜留四分之一左右原水再加入新水,魚兒們水土才服。

注意事項:

1、家庭飼養金魚是為了觀賞,而不是希望它快速長大,所以金魚不必吃太多,是日常餵食量的三分之一就行。

2、有時主人要去旅行,家裡沒有人照顧金魚。總是擔心金魚會餓的,把魚餌一次拋進魚缸很多。但是當主人回來的時候,發現所有的魚都死了。

這是因為金魚不可能一次吃掉所有的食物,多餘的食物在水中腐爛分解成有機酸,而金魚吃了很多食物後還會排出很多糞便。同時,酸度大大增加,水質惡化,導致魚類缺氧窒息死亡。

7樓:齊家網

有些抄方向是不適合放魚缸的,而襲。

且魚缸不宜對著電器,不bai宜對著神du

位擺放的。 魚缸不宜放。

zhi在吉方dao:任何住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總有些外煞之類的存在,用魚缸來化解外煞是其中的乙個巧妙辦法。風水學中有撥水入零堂的說法,所謂零堂,是指失運的衰位,其意是指把水引入失運的方位,可以轉禍為祥,逢凶化吉,認為魚缸宜擺在兇方,而不宜擺在吉方。

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來看,以水來做背後的靠山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的安定。

而若是把魚缸放在沙發旁邊,則對住宅風水並無妨礙。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好位置,提供幾條依據供參考:

(1)魚缸切勿擺在沙發背後,從風水角度內來看,以水來作背後的靠山。

容是不妥當的,因為水性無常,倚之作為靠山,便難求穩定;

(2)魚缸切勿與爐灶相沖,魚缸多水,而爐灶屬火,即為水火相沖。所以魚缸不要對著廚房或歐式客廳裡的壁爐;

(3)魚缸放置位置的上方和對面不要供神像;

(4)不宜擺放過於靠近電視、空調等電器,一方面魚缸的水汽容易腐蝕電器的線路板使其腐蝕、短路,另一方面,音響電視發出的聲波、電磁波都會影響魚缸中的魚兒正常生活;

(5)如果魚缸裡有鏡子,注意鏡子不能對著臥室門;

(6)魚缸最好離窗戶遠點,特別是朝陽的窗戶,不然藻類和青苔都比較難以控制,而且魚也不能長時間曬太陽,一定要有躲避處。

最後,避開上述幾點後,家裡可擺的地方已不多,風水上還有個原則就是魚缸放凶位,且下面一定要有櫃子或者桌子之類的。

9樓:竅門一族

家裡魚缸一定不要亂放,這三個地方最合適,好多人都不知道,看看。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一般放在客廳進門放放到位位置應該可以看得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具體戶型圖發出來看看。

12樓:匿名使用者

客廳朝南怎麼放魚缸?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別墅大門朝南,進門北牆能放浴缸嗎。

很多人喜歡養魚,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最好?

14樓:口碑劇評社

很多人喜歡養魚,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最好?

01, 遠離廚房的位置廚房是我們日常做飯的地方,既然是做飯的地方就一定會用到火。從風水學上說,廚房屬於火屬性的範疇,魚缸充滿了水,因此它就是水屬性,火屬性最忌諱遇到水屬性。如果將魚缸放在廚房附近,勢必會引起水火對沖,這會給家人的健康帶來損害。

不僅如此,使用灶台做出的食物,也會受到風水的影響。

02, 遠離神位的位置很多人會把魚缸放在神位的正下方,這是大錯特錯的。一般我們家中擺放神位的地方是「財位」或是「吉位」,這樣擺放的寓意是「財歸財位」,起到了錦上添花的效果。而魚缸在風水學上應該放在「凶位」才對,如果將魚缸放在了神位下方,這就犯了風水學上「正神下水」的忌諱。

這樣做不但會打破住宅的陰陽平衡,時間長了還會對家人的福運造成損害,因此魚缸切記不要擺放在神位的正下方。

03, 沙發側邊的位置客廳的沙發是一家人經常聚集的地方,我們坐在沙發上,沙發的靠背便象徵了我們的靠山。很多家庭在裝修時都會在沙發靠著的那面牆畫上巍峨的高山,象徵著這個家庭有穩定的靠山。如果將魚缸放在沙發後面,就好像我們把水當作靠山一樣。

要知道水是變化無常的,把它作為靠山,家庭運勢的安穩便很難保證。如果把魚缸放在沙發的側邊,有山有水、相輔相成,這會使我們的運勢更加穩定。

04, 擺放在「凶位」最好根據風水學的說法,魚缸最適合擺在客廳的「凶位」上,這是因為魚缸有乙個非常重要的作用:化解煞氣。住宅中除了有很多「吉位」以外,還有與之對應的「凶位」。

「凶位」中隱藏了很多煞氣,這些煞氣會使我們的運勢低落。魚缸化解煞氣的能力非常強大,因此,把魚缸放在「凶位」上,可以提公升住宅的風水氣場,使住在裡面的人運勢得到提公升。

15樓:叫我張青青

魚缸最好的擺放位置應該是客廳的西南方,按照風水上的說法,西南方是大運的方位,把魚缸擺放在客廳的西南方,寓意著生活和事業在大運的方向如魚得水,是個非常好的寓意。其次是客廳的東方角落,東方是貴人方向,魚缸擺放在東方,則是「貴人水」。

16樓:***為您解憂

您好,最佳位置是進門斜對角。

依八宅派論法,財位在進門之斜對角,故可在此位置視實際需要安置水族箱(魚缸)、盆栽等來調整屋內磁場,除財位有門扇而格局未破者可不必安裝魚缸等物來帶動,因開門、進出就可引動財氣。

17樓:30秒不

可以放在客廳裡比較顯眼的位置,再就是距離水管比較近的位置,這樣能夠保證換水比較方便。

18樓:職場達人老刺客

現在大部分城市商品房屋大門是朝西或者朝東,那麼魚缸就應該放在客廳北方的位置最好,魚代表年年有餘,水代表財富,所以不能正對大門,代表著財不外露。

19樓:樂樂爸的夜魚愛好

觀賞魚缸家庭擺放位置與風水,廚房、衛生間、臥室、客廳**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放在客廳在西南位。

盡量將家裡的魚缸擺放在客廳的西南位置,這個位置在風水中被認為是能夠招貴人的,可以保佑家人有著更好的運道,一些命格比較強的人士如果能招到貴人來幫助自己,他們的生活和事業會更加的順暢。

在客廳中,除西南角外,東南角也可以考慮擺放,但在朝向東南角的時候盡可能的對著書房,因為這個朝向如果跟書房能夠契合起來。那就可以提公升文昌之氣,遇水則發,故而也是主好運招福納財。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龍有著重要的地位和影響,是富貴和吉祥的象徵。龍魚體型似龍,被國人稱為風水魚,具有招財進寶、驅災辟邪的寓意。從風水上來講,適當的客廳放魚缸的位置既能讓客廳美觀,又能為玩家帶來好運。

22樓:眭訪寇旋

最好放在電視旁邊,但不要太進,或者放在電腦旁,能減輕眼部壓力,再或者放在客廳的桌子旁邊,這樣比較美觀。

謝謝採納!!!

有分給加點分!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日曬時間過長的。

不可距離電器太近的。

不可讓小孩子隨手碰到的。

——就以上三條。

家裡客廳魚缸擺放在什麼位置風水好? 謝謝

24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放隔斷高櫃附近,那裡屬於客廳的東南角,放那裡利於財運。東南之位,卦位巽,屬木,與東方同屬青龍之位,旺文昌,利於見水,放魚缸利於財運。

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客廳和南臥室連著,大門西戶

關於物件的風水作用和意義。家中擺什麼物品,怎麼樣擺旺風水,擺什麼位置旺風水的問題?不論是擺 掛 敬何種物品,不論擺 掛 敬在什麼地方,以下的內容忠告人們,認識清楚了,看透徹了,想明白了,擺 掛 敬什麼都好,在任何位置,只要不妨礙正常活動,安全 都會旺風水,否則什麼都不是,如同廢品收購站,物品堆砌庫。...

掛鐘和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運來

沙發挪走放放鐘,電視機挪走放魚缸,電視放衛生間裡,沙發放廚房裡。魚缸放在客廳什麼位置好 魚缸魚缸的擺放位置關乎乙個人的財運,當然,這個說法有人信有人不信,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道理是一樣的,在魚缸擺放位置的問題上,會有一些禁忌,養魚的朋友不妨一起來了解一下,也許對你養魚會有一些幫...

魚缸放在家裡什麼位置好,家裡魚缸放在什麼位置好?

根據室內布置及裝修風格,以及空間大小而定。通常放在沒有陽光直射,清理換水好打理的位置比較理想,因為陽光直射會容易產生綠藻,很難清理。如果相信風水一類的說法,那麼,魚缸不能正對入戶門擺放,因為魚和水都代表財,這叫財不外漏。也不能放在沙發後面,叫靠山不穩。多數放在室內靠北的方位,而且不要放在廚房 臥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