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是什麼意思及發音,倒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2021-03-04 09:00:08 字數 1222 閱讀 8623

1樓:菩提紫

你好!服する抄有兩種大的用法。分襲別作自動詞和他動詞。

自動詞的意思是服從。例句:長官の命令に服する;還有一種意思是服(兵役)。例句:兵役に服する。一般是在服する前用に,表示服從的物件。

他動詞的意思是服藥、喝茶。例句:懐中薬を服する;穿衣服,這種時候意思同著る一樣。例句:身に洋服を服する;讓人服從,等於従わせる。例句:大眾の心を服する。

服する的用法大致如上。總地來說是來自於漢文的サ變動詞,所以相對用於較生硬的文章語,日常會話不太常見。

日語發音是yigeso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yigeso 的發音 比較相近的有 yi ke soi ke so  行けそう 看樣能行

原型為 動詞 行く(去,走)

転 連用(ます)型

+そう(看上去,感覺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想問問,好像she的時候說這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的「いけそう」?

意思:看來還可以。看來還行。

"いける"可以。行得通。

「そう」樣態。

5樓:匿名使用者

ikezo的話就是"上吧","行動吧","去吧"!的意思,不知道是不是樓主聽的是否仔細,按照出現這句話的情景去判斷一下,可能是這個意思.

6樓:天蠍碼頭

你聽到的應該是yikeso、第3個音節是k不是g。

日語的羅馬音標法準確的是i ke so u (so後是長音)意思:應該可以、應該能行。

是推測語氣,so u 結尾的多表示:看上去...應該是...

7樓:貓呀丫

走吧 上吧 這類意思 いけそう

8樓:嗲

好像沒這個詞吧

是ikuzo行くぞ嗎?

如果是的話就是一般男性關係比較好的說的:走吧

倒れる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9樓:匿名使用者

たおれる(taoreru),就是倒下的意思。

10樓:臨冬城的聖騎士

打倒的意思。發音時 塔噢類魯。

11樓:千萬浮號

倒下中文諧音。打歐雷魯

是什麼意思及發音,多福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僅僅從 三個假名 的字面上,無法確定確切地意思。如果,重音在後的話,是 夫 中文意思是 丈夫 如果,重音在前的話,是 語気助詞 中文意思是 哎呀 例 驚嘆,突然注意到。例如 失禮 哎喲!不好意思失禮啦!呼應對方的招呼。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羅馬音 odoodo 意思 提心吊膽,戰戰兢兢,惴惴不安。恐 不...

弁是什麼意思及發音,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弁 羅馬音 furooto benn 釋義 浮子針閥 浮子閥 浮球式液面調節閥 英 float to launch a dos attack.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是從英文float音譯過去的日語,意思有 浮動 漂浮物等等 發音 fu ro to 中文諧音 夫落躲 furooto 或 名詞 1.英 fl...

是什麼意思及發音,日語是什麼意思發音是什麼

發音就是你寫的那個,你寫的那個就是發音,至於意思,不好說因為假名最對只能算是拼音而已。如果不是人名的話,就是枇杷或者琵琶的意思。日本有個湖叫 琵琶湖 讀音biwa 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tibiru 2 他動詞 五段 一類 1.一點一點地漏出,滴答。小回便 答 漏 怖 嚇得差點尿出來。2.吝嗇,摳門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