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怎麼選釣點,夏季野釣怎麼選擇釣點

2022-12-15 19:45:03 字數 3622 閱讀 830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全是複製上的。我特別愛釣魚,樓主,在釣魚中夏天釣魚是最要技術和耐心的。比如樓主你等乙隻大鯉從上午8點等到下午2點嗎?

你在沒吃飯中午飯的情況下溜一條18斤大鯉從下午2點溜到4點嗎?哈哈,我今天就經歷過。好了,現在說夏天釣魚的釣位。

夏天釣魚沒有春天秋天好釣,在天睛的時候應在早上5點到10點,是初夏18到30度。我只說現在初夏現在。樓主你沒有說釣場所以我不好說,現在我大概說下,在大河裡水草較多的情況,應釣彎處,邊上有水草裡面有大面積明水,把釣下在水草前1公尺,應釣1公尺到2公尺的水,如果邊沒水草應再釣遠些,有大鯉。

2樓:匿名使用者

池塘釣點。

在池塘釣魚,有這樣幾句漁諺:「方釣角,長釣腰,投餌處和進水道」。這是池釣的經驗之談。

方釣角:方形的池塘,魚兒游動,必然要經過四角。常在四角停留覓餌。四角就成了方形池塘的「魚窩」,把投鉤點選在方池塘的四角處,釣之有利。

長釣腰:長形的池塘,魚兒游弋,來回都要經過中部「腰」的位置,所以「腰」就成了長形池塘的「魚道」,把釣餌投在「魚道」必獲豐收。

投餌處:是指池塘平時投餌餵魚的地方。由於池塘管理人員餵魚的時間和地點是固定。

因此,魚也養成了習慣性的條件反射,每到臨臨近餵食的時間,必然會自動地向投餌處集中,等候「用餐」此時在這裡投鉤,魚會頻頻上鉤。但是,喂過食之後,上鉤率就會明顯下降了。尤其是喂過食之後的一兩小時,投餌處就不是最好的釣點了。

進水道:養魚池近水口附近水域,一股腦稱「進水道」。在夏秋季節氣候溫暖時節,進水道不斷注入新水,不但給魚池增加了蓄水量,同時也給魚池增加了溶氧的含量。

新注入的水,調節了池塘的水質,或陰雨天在氣壓低時,當進水道有新水注入時,把這裡作釣點,上魚率是很高的。但是,在氣溫較低的季節,如北方的早春或深秋,養魚池的水溫比較低,而此時進水道注入新水的水溫比池塘的其它處水溫更低,在這種條件下,魚是不會往水道游來的,反而會遠遠避開。此時垂釣就要遠避進水道了。

夏季上午釣魚好還是晚上釣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天之中釣魚最理想的時間是:不冷不熱全天釣,烈日炎炎早晚釣,夏末秋初陰雨釣,寒冬臘月中午釣。一日三遷,早晚釣邊。

在正常的天氣裡,魚兒於日出前後開始,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由於太陽公升高,天氣變熱水溫公升高,魚兒在春、夏、秋中午開始由淺水區遊向深水區域。魚兒每天覓食時間從日出前開始至日出後3小時-4小時(冬季例外)。

午後按相反時間,在日落前4小時-3小時(春季早些)又開始覓食活動。

夏釣最佳時間。夏天垂釣,要以初夏、盛夏來選擇釣魚的最佳時間。初夏是釣魚的好季節。

此時最高氣溫在26℃-28℃,最低氣溫在16℃-18℃,是魚兒較愛覓食的時候。但中午水溫較高,魚兒多游至深水處乘涼,而早、晚氣候卻涼爽宜人,魚兒在水草區和岸邊覓食,故宜早、晚釣。 livehow,美好生活網 盛夏天氣炎熱,釣魚最佳時間和其他季節顯然不同。

春秋釣魚的最好時光,都在早晨或上午,而盛夏釣魚的最佳時間卻在下午3點至傍晚8點之間。盛夏的早晨雖可釣魚,但時間太短。上午至下午5點之間,很難釣到鯽魚,但這段時間卻是釣魚的好時間。

根據鯉魚的生活習性,氣溫越熱越好釣,特別是在遮蔭處垂釣,往往收穫量大。

4樓:赫伊若乎9哨

我可以無償送你一些超級好用的釣大魚的配方和教學。不出半個月讓你成為釣魚高手!diaoyu11611

夏天天氣越來越熱,同時是魚兒最活躍階段,進食也非常旺盛。釣友們用的浮釣跟底釣是常常釣魚的方式,那麼炎炎的夏日,釣魚到底是浮釣好還是底釣好呢?魚兒是最怕冷熱的,魚兒們會根據水溫的變化更換環境,23度到32度的水溫就是魚比較喜歡的,所以在夏季釣魚的方式,就要通過你了解魚兒的生長習性還有釣點來判斷。

如果釣點是較為清澈的水域,而且也沒什麼雜草,用浮釣是沒什麼效果的,最多只能釣些小魚,現在的陽光非常的猛烈,雖說水上層的溫度會高一些,但是陽光強烈,魚兒會受到驚嚇,大魚都會藏身在水底,所以在清水域釣魚的話適合沉底釣。但是夏季的雨水比較多,如果是剛下完雨,水變得渾濁了的話,魚兒就會游到上層來進食,這個時候用上浮釣效果會很好哦。

夏季釣草魚,很多人都會選擇去安靜的水庫釣,這裡的環境相對的安靜,而且水溫也沒有很熱,魚群在沒有受到干擾的情況下就會在水中上層游動,進食。那這時用上浮釣就再好不過了,一根好的魚竿,就能讓你提竿到手軟。不要選擇光線太強烈,而且比較嘈雜的釣點,要選擇水草多的陰涼處,不僅人會更舒適,漁獲也會更多。

夏季炎熱,人們知道到陰涼地方來避暑,其實魚兒也會根據水溫的變化即使的更換水層。但是如果是在養殖塘,就可以直接開釣了。直接打魚的介面,會比釣底有更好的效果。

因為在這種人工飼養的魚塘裡面,魚的密度很大,而投喂的食物有限,很多魚兒都不能吃飽,所以這種魚塘裡的魚兒,就有了離地搶食的習慣。它們在聽到飼料擊打水面的聲音之後,就會自然的來到上層來搶食。所以我們浮釣的時候,要注意魚漂的反應,做到快速截殺。

夏季野釣怎麼選擇釣點

5樓:踏雪醉尋梅

「釣深」、「釣潭」,這是夏季在水庫釣魚時的一般選位原則。夏季絕大部分時間氣溫都較高,水庫的近岸淺水部位水溫也是,基本達到了魚兒們生存和生活的上限。於是魚大規模地躲到遠方深水去避暑納涼。

所以此時釣魚,得將釣竿伸向5-6公尺乃至7-8公尺的深水區。

但雨天就不同,因為雨水能使平時居高不下的水溫迅速下降,雨水撞擊水面能啟用平時的庫水,給水體帶來豐富的氧氣,雨水帶來適宜魚兒生存和生活的便利條件再加上近岸淺水區域本就水草豐茂,各種生物和微生物較豐富,所以雨天一到,平時躲避在陰暗少食深水區的魚兒們就紛紛來到涼爽、富氧、食物豐富的近岸淺水區域,這就大大增加了大家的上魚機會。

夏季釣魚怎麼選擇釣位1,如果夏季釣魚時正好趕上往魚

6樓:琅琊釣叟

春釣淺,夏釣深,夏季釣魚應選擇水域中相對較深的位置。

釣魚不釣草,等於瞎胡跑,應選擇水底地形複雜,多水草和石頭等的附近。

寬釣窄,窄釣寬,較寬的河面選擇相對較窄處,反之亦然。

長釣腰,方釣角,指的是池塘垂釣。`

夏天釣鯽魚怎樣選擇釣點?

夏天野釣怎麼選點魚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溫度比較。

的高bai,魚比較du的活躍,且喜歡zhi有活水或者深水區活dao動,比較的涼回快。有活水的回答水區且水比較深或者渾濁的地方為首選釣點(原因為有充足的氧氣、源源不斷的食物、水流相對來說較穩定、水流聲比較大可以掩蓋釣魚者的腳步聲、渾濁的水體魚無法看到釣魚者),深水區域一般都是些大魚愛待的地方。如果是清水區域,則需要選擇水草豐富、水深、離岸較遠、有遮掩體的地方比較的好,當然有流水的地方如果符合的話更好。

在回水區域釣魚要盡量選擇在水流的軌跡上較緩的一段,次之才是中間水體比較平靜的回水區中心(因為天然的餌料都是跟著流水走,而魚是跟著食物走,所以魚肯定是選他能夠進行捕食的水流較緩的區域),以上全是個人經驗,有些地方可能太片面因為水情有很多種。

夏天釣魚怎樣選擇最佳位置?

8樓:多吉百利

池塘還是野釣?

池塘有一定的規律,問問常去的人。

野釣建議水邊有水草的地方,或者水庫里入水口附近。

9樓:匿名使用者

早中晚都有分別,看別人都 怎麼做的,不就知道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草邊或橋東下,一些較黑陰涼的地方。

夏天野釣鯽魚餌料怎麼配,幾個實用的夏季釣鯽魚餌料配方

釣鯽魚的餌料實在是太多了,組合也是五花八門,無法全部列出,但是有個規律是一定的 基礎餌 目標魚餌 狀態餌 夏天野釣鯽魚是比較難的,一般春季和秋季比較好釣,但也不是絕對不行。首先夏天開餌不能開的太腥,容易招小魚,一般開香腥的或者純香的。推薦兩個配方 1 純香 918野戰40 2 918 40 速攻2 ...

夏天釣鯽魚怎麼調漂,夏天野釣鯽魚如何調漂

可以調的頓一些,也就是調目少,釣目多,這樣可以減少小魚鬧鉤的假訊號,鯽魚咬鉤則是清晰有力的頓口 如果是用紅蟲做餌可以調的低一些,因為蟲餌的自重小,釣的時候可以和調目一樣,也可以超過調目,比如調平水,釣一目或兩目。如果是搓餌,可以調的高一些,比如大家常說的調四釣二拉餌時如果餌和的好,可根據餌的態度去調...

秋季釣鯽魚怎樣選釣位,秋季釣鯽魚怎麼選釣位

早 晚 夜,臺釣或紅蟲 蚯蚓都可,選擇水草邊 依樁邊,選擇無風,涼爽天最佳。臺釣日釣可選擇本香或奶香,晚間野釣選用微腥味的餌料,搓拉餌皆可 9月底,夜釣尤佳,2小時上魚 手桿日釣野河塘,容易鬧雜魚,打3 5個窩,1小時後輪釣。水暖的地兒,有沙子的地兒。這個要看你是在什麼水域釣了 秋季釣鯽魚怎麼選釣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