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處理串色的衣服?

2022-12-15 03:35:05 字數 4742 閱讀 4433

1樓:潔希亞國際洗衣

如在洗滌時不注意顏色的分類,用過高的水溫便會使洗過的衣服用串色。一旦出現串色的現象切記不要把串色的衣物晾乾,應迅速放入清水中漂洗,如不能完全去掉「串色」可在溫度較高的溶液中搓洗。如淺色衣服仍留有痕跡,就要用次氯酸鈉溶液漂洗,這樣可基本解決。

2樓:生活達人小雪老師

1.用一下陳醋來洗一下被染的地方2.試試叫彩漂的化學用品,如白貓漂彩3.

用84消毒液稀釋以後,稍微泡一下試試,不過一定要掌握好稀釋的比例和浸泡的時間,這個和被染的衣服之地和被染程度有關係,最好多漂幾次,寧可麻煩點,也不要漂過頭了。 4.用安利洗5.

高錳酸鉀和醋酸,做法是先將少許高錳酸鉀溶於水,再將要漂洗的衣服放進去,要充分浸透,浸10至20分鐘後,衣服會呈暗紅色,將衣服拿起,洗一下清水;再將少許醋酸溶於水,把浸過高錳酸鉀的衣服放入醋酸溶液中,衣服就會由暗紅色慢慢轉變為原來的顏色,並且染了色的地方也一併褪掉而不會損壞衣服原有的顏色。有時穿到發黃的衣服也可以用這個辦法。6.

用含陰離子表面活性劑多的洗衣粉和洗潔精1:1加入溫水中,把被染的地方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個小時以上,再用手去搓洗。如果還是去不乾淨,就把全部的衣服都放進50度以上水中,加入少量的洗衣粉搓洗,利用該衣服的褪色來減小被染色的色差。

7.被染色的地方畫成,或者繡上一朵花,一花遮百醜!哈哈^-^8.

將被染色處用水打濕。再將食用鹽塗滿。再用手反覆輕搓。

被染之色便沒了。再用清水清洗即可。9.

把染了色的衣物放入盛有熱水的盆中,每公升水加10匙小蘇打。用月桂樹葉覆蓋衣物,就這樣放一夜,次日早上,清洗一下,你會發現它們又重現白。

衣服串色怎麼還原

3樓:塞辰駿

1、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先用清水泡泡,撈出。然後再把衣物放進剛煮開的肥皂水和鹼水混合溶液中,浸泡十分鐘。最後只要用水輕輕一揉搓,染上的顏色就被搓掉了;

2、將染色的衣物放進盆裡,倒上一些剛燒開的水和一些84消毒液(消毒液的多少應根據衣物染色的面積以及深度決定),浸泡15分鐘後,用手輕搓衣物的染色處;

3、用水打濕串色處,再塗上食用鹽,用手反覆輕搓,串色就會逐漸消失,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4、把衣物放進盛有涼水的盆裡,然後往盆裡滴加雙氧水,直到雙氧水與水的比例接近1:10,浸泡約5分鐘,用手揉搓染色衣物即可;

5、將強力洗衣粉和洗潔精以1:1的比例溶入溫水中,浸泡染色的衣物,至少半小時後,用手搓洗。

4樓:生活達人小叮噹

1.可以使用白醋,很多汙漬都是呈鹼性的,白醋可以中和消除汙漬。

2.可以切幾片檸檬煮水將衣服放入浸泡再用肥皂洗衣液清洗。

3.煮開一些肥皂水,將衣服先用清水泡一泡再將水倒掉用肥皂水浸泡揉搓洗淨就可以了。

4.漂白液,加點水調和一下漂白劑比例,用清水將衣服上浮色洗掉。

5樓:網友

在洗滌衣物時,有時會出現搭色、串色和色綹等色澤上的問題。對去除這類汙漬較難,最基本的是調整色澤,使衣物能恢復原來色澤狀態。

常用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設法把搭上或串色的染色拿下來,這就是所謂的剝色法。一種是設法把退下來的染色再染上去,這就是所謂的吊色法。

這兩種方法的操作技術性很強,必須掌握好原理才能夠去實踐。剝色法,就是用次氯酸鈉、雙氧水、漂白粉、燒鹼、洗滌劑等的氧化、還原、乳化作用把汙染的色漬去掉,而使織物的原來顏色有受損壞的一種方法。吊色法,是用來處理因洗滌造成的織物退色而產生色花的一種方法。

在退色水中加入適量的冰醋酸,把溶液加熱,染料分子就會緩慢 地吸咐在退色的部位上,使整件衣物恢復到原來色澤的狀態,並且保持著色均勻一致。這兩種方法就能有效地處理因顏色汙染而造成的花或綹的問題。

6樓:沉小渣

馬海毛就是安哥拉羊毛,是經不起高溫燙的。這種面料串色之後,可以用彩漂粉(超市有賣),用開水化開,加冷水降溫,再把衣服放進去,不斷攪拌,就可以褪掉了。

衣服串色了怎麼才能洗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工具及材料:盆子,彩漂液,溫水。

1,首先用瓶蓋量取彩漂液1瓶蓋,倒入盆子裡的串色衣服上。

2,然後將盆中倒入適量的溫水加入攪勻,讓衣服在溫水裡浸泡2個小時左右,期間可以用手搓洗。

3,最後等串色的顏色去除後,將衣服清洗乾淨,放到陰涼的地方曬乾就可以了。

8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若衣服染色是被其他顏色衣服染色,衣物搭色處理難易程度受面料、染料、染色工藝等因素影響,一般情況下,彩色衣物上的搭色問題難以解決。建議淺色衣物與深色衣物、易褪色衣物分開洗滌,避免染色。

可嘗試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處理,盡量減淡搭色情況:

搭色面積較小時

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搭色面積較大時

①用洗衣液洗淨衣物;

②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公升),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濕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色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若染色是因有色部分褪色引起的,再次清洗或浸泡處理只會使衣物褪色並再次發生染色。可區域性處理,但操作需專業,成功率不高。建議到專業的洗衣店請專業人士進行區域性處理。

清洗易發生褪色的衣物,請注意以下幾點:

1)常溫或冷水洗滌,翻面清洗;

2)洗滌過程中應避免大力揉搓;

3)選擇中性洗滌劑,盡量不使用鹼性洗滌劑,鹼性洗滌劑會使某些染料發生水解,從衣物上脫落下來;

4)隨浸隨洗,縮短浸泡時間;

5)避免陽光下暴曬;

6)單獨洗滌,避免造成其他衣服染色。

衣服串色了,怎麼洗掉

9樓:矽谷創業快訊

衣服如果已經發生串色了,我們用串色洗滌劑就可以洗掉,洗滌劑通常有彩漂、漂白水、保險粉、ab消色清洗劑。

1、彩漂,幾乎所有面料能用(塗層面料例如羽絨服面料、皮革禁用),洗滌時新增適量洗衣粉效果更佳。長時間浸泡對串色有一定作用;

2、漂白水,只適用於全滌面料,洗串色速度快,效果看的見;

3、保險粉,粉劑,需倒入70度左右水中稀釋後分解再用。用法和性質如漂白水;

4、ab消色清洗劑,分a、b兩種原液,只需在串色處同時塗上,串色即消失,適合大批量串色清洗。

串色是很正常的現象,只要我們多注意洗滌,就可以很好的避免。

10樓:老墨說史

1、先將衣物浸泡在臉盆中,加入小蘇打,等待10分鐘。

2、然後用手輕輕揉搓,將衣服擰乾後,在裝一盆清水。

3、將串色的衣服放入臉盆中,加入洗衣液,進行清洗並浸泡一段時間。

4、然後再次用手來搓洗一下,可以看到效果非常的明顯。

5、最後晾乾即可,撈出衣物,衣服晾乾後,就回覆原來的顏色了。

11樓:小慧說情感生活

提問公尺色衣服串色,藍色,怎麼才能有效的去除呢?

可以用肥皂鹼水混合液清洗法。首先準備乙個臉盆在裡面放入清水,將被染的衣物放在盆中浸泡五分鐘左右撈出。然後將肥皂水和鹼水混合起來放在鍋裡燒開,再將被染色的衣服放入其中浸泡十分鐘。

最後再對衣服進行搓洗,很容易就可以把染色的部分清洗乾淨了。

2.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

還有洗衣粉和洗潔精清洗法。如果使用這種方法的話,在選擇洗衣粉的時候需要選去汙能力特別強勁的,然後加上洗潔精以1比1的比例倒入溫熱的水中,浸泡時間需要長一點,至少要超過半個小時,然後再用手反覆搓洗,如果效果還不是很好的話,可以繼續加入一些洗衣粉來清洗。

麻煩贊謝謝親。

提問今天用洗潔精和牙膏洗過了,完全沒有效果。

效果還可以。

12樓:老梁聊生活

這個是洗不掉的,只能多洗幾次看看能不能掉色。如果是純白色衣服可以試試漂白水。

13樓:老天爺會飛

衣服要是串色了怎麼洗掉,那就是在吊鹽水的地方用洗潔精給它單獨抹上,以後單獨洗掉,完以後再用水清洗一遍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買些漂白的洗洗試試,不過效果估計也不怎麼樣,以前嘗試過。

衣服串色怎麼辦?用什麼辦法能去掉?

15樓:芒果椰子姐妹

清洗染色衣服 各種各樣的衣服進行清洗 只需三 分鐘輕鬆的解決 衣服染色的嚴重 溫水 小蘇打白醋 適量的洗衣粉 增加清洗的效果 增大摩擦力 清洗非常容易 用清水清洗乾淨 染色的顏色快速的褪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肥皂放在沸水中煮,然後用肥皂水浸泡衣服約20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也可是消毒液,但是手腳要快,否則會把衣服的本色給漂掉。 如果是白衣服被染了 可以用漂白 但是其他衣服 如果是純色的衣服。只能去染衣的地方幫他染一下 花的就沒辦法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泡哈,再清洗就可以了。

衣服串色怎麼辦?

翡翠珠串手串是一色的好還是多色的好

這個要看個人喜好。單色如綠色容易搭配一些,而多色則顯得生動活潑。從寓意上來講,三色翡翠稱 福祿壽 五色則稱 福祿壽喜財 福泰玉莊熱心為您解答,希望能幫到你。ftyz66 翡翠手串什麼顏色最好 一般來說,翡翠手串最好當然是綠色,滿色,整串統一顏色最佳,但這類,貴得離譜,幾十萬起步,不是一般受眾能夠接受...

怎樣清洗衣服上的色漬,衣服上的顏色怎麼洗掉

衣服上的色漬可採用以下清洗方法 1 衣物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升 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40克 攪勻,放入衣...

焦糖色的衣服適合二十歲的女生嗎,焦糖色衣服和什麼顏色一起穿好看焦糖色適合搭配的

適合的,很多的衣服都是這個顏色,屬於暖色調,可以搭配公尺白色 卡其色 藕荷色這類的暖色調衣服,並且要注意款式上的區別 焦糖色衣服和什麼顏色一起穿好看 焦糖色適合搭配的 焦糖色大衣搭配 1 甩開黑白灰中性色,溫暖的焦糖色提亮秋冬的搭配,穿出氣質。今年依然流行簡單而看不膩的廓形大衣,袖子上的綁帶元素對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