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庭院植物的種類,適合庭院觀賞植物有哪些種類

2022-12-15 01:15:12 字數 1669 閱讀 5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庭院綠化做到:春花、夏茂、秋實、冬枝。 春天開花的植物較多:

例如:月季、櫻花、玉蘭、榆葉梅、等等。 夏茂:

主要看植物長得怎樣。 夏季開花的:紫薇和木槿不錯。

秋實:如石榴、柿子。 冬枝:

如龍爪槐、金絲柳等 草花如芍藥等 根據自己的愛好吧。

2樓:親慧

桃樹、櫻桃樹、石榴、美人蕉、牽牛花、一串紅、太陽花、月季等~

適合庭院觀賞植物有哪些種類

3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要根據庭院的土壤狀況、光照時間長短和通風情況來選種合適的花卉種類,適地適花。

庭院種植的花以觀花類、觀果類、觀葉類、香花類、藤蔓類、地被類為好,這樣花卉種類豐富,四季明顯,美觀而實用。具體分類為:

(依)觀花類:海棠、碧桃、石榴、臘梅、春梅、玉蘭、茶花、紫薇、月季、菊花、牡丹、芍藥、查草、美人蕉、鶯尾、石竹、百日草、

一串紅、萬壽菊等。

(貳)觀葉類:批把、夾竹桃、棕擱、廣玉蘭、十大功勞、桂花、茶花等。

(三)觀果類:石榴、櫻桃、海棠、批把、南天竹、火棘、木瓜、柿樹等。

(四)香花類:含笑、桂花等。

(5)藤蔓類:木香、凌霄、紫藤、觀賞葫蘆、藤本月季等。

(陸)地被類:蔥蘭、酥漿草、書帶草、麥冬、天鵝絨草、馬蹄筋、馬尼拉、狗牙根等。

在庭院內種花木,最好選擇一株多能的品種,就是既可觀花,又可觀果,或既可觀果,又可觀葉的品種。當然,也不可能面面俱到。

在選好種類,開始種植前,要將院內土壤深翻一遍,除去雜草、石塊。如某嬰嬰畢的建築垃圾較多,要考慮換土壤。

庭院綠化植物品種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國槐、法桐、白臘、梧桐、垂柳、石榴等均可。

園林綠化樹種以其特有的生態平衡功能和環境保護作用,決定了它在現代文明社會建設中不可取代的重要「肺腑」地位。園林綠化樹種又因有神奇的千姿百態和絢麗的流光溢彩,在營造自然氛圍、美飾環境空間方面演繹綠色的樂章。產地分布全國,如浙江、江蘇、安徽、河南、山東等,園林綠化樹種因在人類精神文明和物質文明建設中的特殊意義而愈受普遍的關注,在我國現階段農業產業結構調整中日益顯示出勃勃的發展生機。

十三種庭院吉祥植物

適合院子種植的植物都有哪些種類

5樓:國色天香

有很多。木本如白蘭花樹、枇杷樹、石榴樹、夜香樹、棗樹、梨樹、李樹、垂絲海棠、西府海棠、櫻桃樹、紫薇、木槿、扶桑、月季花、茉莉花、木芙蓉等等。草本如鳶尾花、大花萱草、薄荷、天門冬、沿階草、土麥冬、紫背菜、明月草、南非葉、蜘蛛蘭、文殊蘭、朱頂紅、海蔥等等。

多肉植物如各種仙人掌科植物,各種蘆薈,

常見庭院花卉都有哪些種類

6樓:

地被植物的種類很多,可以從不同的角度加以分類,一般多按其生物學、生態學特性,並結合應用價值進行分類,將其分為:灌木類地被植物,如杜鵑花、梔子花、枸杞等;草本地被植物,如三葉草、馬蹄金、麥冬等;矮生竹類地被植物,如鳳尾竹、鵝毛竹等;藤本及攀援地被植物,如常春藤、爬山虎、金銀花等;蕨類地被植物,如鳳尾蕨、水龍骨等;其他一些適應特殊環境的地被植物,如適宜在水邊濕地種植的慈姑、菖蒲等,以及耐鹽鹼能力很強的蔓荊、珊瑚菜和牛蒡等。

哪些觀賞植物適宜室內種植,適合庭院觀賞植物有哪些種類

適合屋頂種植的淺根系觀賞植物有 一 葡萄 為葡萄科葡萄屬木質藤本植物,小枝圓柱形,有縱稜紋,或被稀疏柔毛,葉卵圓形,圓錐花序密集或疏散,根基部分枝發達。葡萄喜光,對水分要求較高,對土壤要求不高,以壤土或細砂土為好。花期4 5月 二 常春藤 常春藤葉形美麗,四季常青,多栽植於假山旁 牆根,讓其自然附著...

庭院種什麼植物好,庭院裡種植什麼爬藤類的植物比較好

庭院種什麼植物好,庭院裡種植什麼爬藤類的植物比較好適宜種棕櫚。棕櫚 學名 trachycarpus fortunei hook.h.wendl.屬棕櫚科常綠喬木,高可達15公尺,幹徑達24cm,稀分枝。葉簇豎於頂,近圓形,徑50 70cm,掌狀裂深達中下部 葉柄長40 100cm,兩側細齒明顯。雌雄...

什麼植物適合嶺南風情室內小庭院

今天介紹乙個東南亞風格庭院,那麼要如何設計呢?首先介紹一下東南亞風格景觀元素 1 熱帶植物 以大型的棕櫚樹及攀藤植物效果最佳。在東南 帶園林中,綠色植物也是突顯熱帶風情關鍵的一筆,尤其以熱帶大型的棕櫚樹及攀藤植物效果最佳,目前最常見的熱帶喬木還有椰子樹 綠蘿 鐵樹 橡皮樹 魚尾葵 菠蘿蜜等等,其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