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熬夜的壞處多嗎?熬夜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2022-12-14 17:15:06 字數 5537 閱讀 1477

1樓:匿名使用者

1、熬夜對於**的危害最為明顯,經常熬夜容易導致**出現各種各樣的色斑、皺紋,**會變得乾燥;

2、熬夜容易損傷眼睛,眼睛長時間疲勞,沒有獲得足夠的休息,就會出現暫時性的視力下降。如果通宵的熬夜,還會出現視力模糊等嚴重的後果;

3、熬夜後體內的胃酸就會分泌過度,引起胃痛、胃酸的情況,甚至有可能出現胃潰瘍;

4、長時間的熬夜容易損傷大腦,出現反應遲緩、記憶力下降、失眠、頭痛等情況;

5、熬夜時身體一直處於消耗的狀態,身體對外界的抵抗就一直處在工作的狀態,修復的時間就要加倍,因此會降低身體的免疫力。

2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熬夜可出現很多對身體的不利影響,常見如下:

1、熬夜之後因為睡眠不足,腦細胞不能得到充分休息,第二天會出現頭昏腦脹、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甚至還可以出現頭疼,長時間可導致記憶力下降等。

2、經常熬夜人群可能首先會導致精神不振,進而造成免疫力下降、感冒、胃腸道疾病等,以及導致一些過敏等神經失調性疾病比較高發。

3、長期熬夜會使人體無法得到有效休息,機體機能就會出現很多異常,導致日常活動效率下降,常會對工作、學習、生活等帶來很多不利影響。

4、長期熬夜還可以使人出現脾氣暴躁、易怒、健忘、焦躁不安等一些臨床亞健康症狀。

5、長期熬夜對內分泌也會有許多不利影響。

所以應當盡量避免熬夜,保持充足睡眠。

熬夜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3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熬夜很容易導致身體過度疲勞,身體免疫力下降,內分泌失調,引發全身痠痛,四肢無力,心情抑鬱,食慾減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性差,頭暈腦脹,睡眠質量差、**差等各種疲勞綜合症,長期熬夜會積勞成疾。人體需要合理的睡眠時間最好不低於七個小時,最好是不要熬夜,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

平時最好十點之前睡覺,合理的睡眠時間,作息規律;適當運動鍛鍊身體增強身體免疫;適當解壓放鬆心情;少喝咖啡。疲勞的時候可以選擇休息或選擇喝植物飲品三勒漿抗疲勞,植物提神相對安全,也可以讓頭腦清醒一些。

4樓:王桂真營養師

很多人說,晚上不能熬夜。如果晚上經常熬夜,帶來的這些危害究竟有多嚴重?

經常熬夜對人體有哪些壞處

長期熬夜會有什麼危害?

5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熬夜的危害。

1、導致免疫力下降。

熬夜會導致免疫力下降。對於經常熬夜的人來說,會給身體帶來一些後遺症。如經常感覺身體疲勞、精神不振等。

同時,還會出現感冒、腸胃炎、**過敏等自律性神經失調症狀。此外,長期熬夜還會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等精神問題。

2、導致眼睛乾澀。

熬夜會導致眼睛乾澀。熬夜對眼睛的傷害不止停留在出現黑眼圈。如果長時間超負荷的用眼,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等問題,甚至患上乾眼症。

此外,還會出現眼肌疲勞,導致暫時性視力下降。同時,還可能誘發中心性視網膜炎,導致視力驟降的情況。

3、導致**粗糙。

熬夜會導致**粗糙。因為熬夜的時候,一般是**進行新陳代謝的時間,也是人體肝臟進行排毒的時間。如果長期熬夜,則影響了**和肝臟的工作,使其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便會在**上表現出來,如**粗糙、臉色暗黃、長痘痘等現象。

4、導致高血壓。

熬夜會導致高血壓。長期熬夜是高血壓的乙個重要致**素,可使患各類突發性心腦血管疾病的概率大大增加,嚴重時,還會導致猝死。因此,平時盡量避免熬夜,尤其是先天性心臟病患者、糖尿病患者和高血壓患者,否則會加重病情,引起猝死的情況。

6樓:那要怎麼搞

長期熬夜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還可導致心理、認知、行為等各方面的異常,已經是常見的公共健康問題。

1. 長期熬夜導致睡眠不足,會使人體的免疫系統受損,表現為疲乏無力,容易感冒,嚴重者可導致腫瘤的發生。

2. 長期熬夜者容易過度攝入食物,長此以往就會導致肥胖、糖尿病及血脂異常,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增加急性心肌梗死、腦出血等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3. 長期熬夜還會導致胃酸分泌增多,誘發多種胃腸道疾病,如慢性胃潰瘍、胃食管反流病(反酸)、消化不良等。

4. 長期熬夜的兒童還容易出現注意力分散、行為異常和學習問題;青少年睡眠不足會導致抑鬱和焦慮等情緒,與自殘、自殺想法和自殺未遂風險增加相關。

5. 長期熬夜還會降低注意力與警覺性,在駕車或做其他專業性工作時容易發生意外,比如疲勞駕駛導致交通事故。

因此,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6至8個小時睡眠是非常重要的。

7樓:o刺青

熬夜會使腸胃、心臟、大腦等器官工作超負荷,長期超負荷工作會對其內部結構及功能造成一定損害,比如腸胃功能、夜晚熬夜會使腸胃及周圍組織出現缺血,長時間缺血可以導致腸胃出現胃穿孔、胃潰瘍、慢性胃炎等疾病,腸胃的消化、吸收和功能紊亂。長期熬夜會使大腦長期保持興奮的狀態導致大腦缺血、缺氧,比如頭暈眼花、耳鳴、頭痛等症狀過度的缺血、缺氧會增加猝死幾率,長期熬夜會使血壓公升高,加快腦血管疾病的腳步。熬夜會增加心臟的負荷,心臟為了滿足人體的需求增加射血量,加快血液的迴圈,心率變快 ,心跳增快會引起很多心臟病,比如房早、房顫、室性早搏等。

8樓:三月的魚

長期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這是因為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前者在黎明前分泌,促進人類糖代謝,保證肌肉發育功能。後者在入睡後方才產生,能促進青少年生長發育,也能延緩中、老年衰老。

經常疲勞會使人免疫力下降,人經常熬夜造成後遺症就是嚴重疲勞、精神不振,人體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情況都會出現。

頭痛熬夜隔天上班或上課,經常會出現頭痛、腦脹、無法集中注意力,甚至會對記憶力造成損傷。另外,還可以出現黑眼圈、眼袋等等。

夜晚是人體休息時間,沒有休息而造成過度疲勞,可以造成眼睛周圍血液迴圈不良,引起黑眼圈、眼袋,甚至鞏膜出現血絲。另外,長期熬夜還會損害**,造成衰老。

9樓:贛南臍橙

熬夜的危害有三方面:一是耗傷陰血,因為在應該休息的時間處於興奮的狀態,容易造成養陰不夠;二是影響內分泌的功能,比如晚上睡覺的時候,尤其是正好生長激素分泌旺盛的兒童、青少年,熬夜會影響自身的生長發育;三是對於一些年輕人或中青年人來說,熬夜會導致出現心慌、耗傷心陰的症狀。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嚴重點,若長期熬夜、嚴重睡眠不足,那會使你的大腦、眼睛、腰椎等都嚴重透支,這些重要器官就會早早衰退,影響壽命與生活質量。

11樓:筱飯飯

第一點就是抵抗力下降,常常熬夜會對人的正常生理週期造成破壞,從而降低人體的抵抗力,導致各種疾病的發生率增加。

第二種情況就是導致肥胖。因為在熬夜的時候會覺得肚子餓,所以就會有吃夜宵的習慣,時間久了就可能會引起肥胖。

第三種情況就是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第四種情況就是增加放癌症的幾率。

第五種情況這是對肝功能造成損害。因為肝臟的排毒時間是在11點到1點之間,如果經常熬夜就會對肝臟產生嚴重的損害,導致肝功能異常。

12樓:同祺瑞

經常熬夜的危害還是非常多的,首先熬夜對於神經系統的影響還是非常大,患者會出現頭暈、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的表現,嚴重的還會導致腦血管意外。熬夜還會導致人體的抵抗力下降,有可能出現感冒的現象。

13樓:來自桐城清淨的芭比

每天熬夜會引起內分泌功能的紊亂,出現嚴重的青春痘、脾氣暴躁、疲勞、膚色暗沉等症狀。每天熬夜會使人體無法得到充分的休息,使得日常活動效率低下,往往會給工作、學習、生活等方面帶來不利影響。經常熬夜會導致免疫功能低下、抵抗力低下,容易受到一些外部不利因素的影響,誘發不良疾病的發生。

14樓:小o穿著羽絨服

不管有哪些危害,長期熬夜肯定是很不好的,不好的就不要去做,要是具體寫出了危害,就會有些人覺得危害也不是挺大的,有了量化,這樣反而不好,這裡就是建議不要熬夜,肯定是不好的。

15樓:浮華落盡

常見熬夜會導致人的身體機能整體下降,並且激素水平異常,慢慢的就會出現各種疾病。

16樓:傅吾

疲勞、工作能力下降;記憶力下降;心臟病機率提高。

長期熬夜的危害?

17樓:致永遠不滅的你

1、引起心腦血管疾病高發,如冠心病、高血壓、腦卒中等,而且長時間熬夜往往是心腦血管疾病急性發作的誘因,主要是由於生物節律紊亂,心率變異性增加等因素導致;

2、加速衰老,熬夜會加速各個臟器的老化,長期熬夜的人更容易更早出現面部皺紋;

3、增加代謝性疾病的發病風險,如糖尿病、血脂異常、高尿酸血症等等,主要是由於熬夜打亂了體內眾多激素的晝夜節律,進而引起胰島素抵抗所致;

4、經常熬夜的人更容易容易焦慮、抑鬱和易激惹,也會損傷認知功能,導致記憶功能、反應能力下降;

5、導致頭髮脫落,經常熬夜的人更容易大量脫髮;

6、導致猝死,特別是長期保持靜坐模式的熬夜人,長期靜坐容易使下肢血栓形成,突然站立使栓子脫落進入肺動脈造成肺栓塞,而引發猝死。

18樓:網友

經常熬夜的危害包括:1.內分泌失調,如發胖、情緒不穩定、痤瘡、月經失調等;2.

肝臟解毒功能減退;3.免疫力下降;4.記憶力下降、神經衰弱等;人體腎上腺皮質激素和生長激素都是在夜間睡眠時才分泌的,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具有促進人體醣類代謝、保障肌肉發育的功能;後者在入睡後方才產生,既促進青少年的生長發育,也能延緩中老年人衰老,故一天中睡眠最佳時間是晚上10時到凌晨6時。

19樓:網友

常熬夜的危害有:困倦、疲乏、精力不集中、記憶力損害、思維損害、性格改變、工作效率低下、生育能力下降、免疫力下降等等,總之熬夜是不可取的,經常熬夜導致免疫功能下降,就會罹患其它的疾病,如感染、長腫瘤等。所以經常熬夜危害非常大,應當避免熬夜。

20樓:弘靈安

長期熬夜會造成身體的器官得不到休息人沒有精神。

21樓:喜歡啥就買什麼

長期的熬夜對身體的各個方面都不好的。

經常熬夜會有什麼危害啊?

22樓:智誠涵美惠子啊

突然不能熬夜了到晚上就很睏,今年有段長時間熬夜,第二天的狀態往往是……

早上為了快點出門,不洗澡光洗頭髮,水槽裡看見掉頭髮,心情極差。

因為整夜沒睡或者睡得太短,精神頭不足以支撐開車,不想引發事故,只能坐公共運輸。

坐著公交、地鐵迷迷糊糊睡著了,還坐過站,然後再打車到單位。

上班時候精神恍惚,靠紅牛、脈動和各種咖啡提神,然鵝並沒有什麼用,效率大幅度降低,之前乙個小時能搞定的東西,變成兩個小時自己還會不滿意……

晚上到家之後想想還有沒完成的工作,還要繼續拼著熬夜加班!

然後就是又乙個迴圈……

那段時間是夠拼的了,不過還好是衝破了難關。熬夜過後,短期表面體現就是身體疲乏、工作效率低,聽乙個內科醫生朋友說,長期熬夜的話對身體損傷還是不可估量的,抵抗力降低是板上釘釘的了,對心臟等臟器都會造成不小的損傷,靠身體本身恢復也是需要時間的。

再嚴重的可能就要威脅到生命了,最近身邊聽說的「猝死」案例也不少,雖說熬夜不一定是最關鍵因素,但了解了下情況基本都有熬夜的行為伴隨。

事業和身體也要衡量一下,別把掙起來的錢都變成自己的醫藥費……

熬夜對人的危害大嗎,連續熬夜對身體危害到底有多大?

1擾亂腸道菌群,除了變胖還會導致便祕,長斑,免疫力減退等問題 2降低瘦素水平,食慾變得很旺盛,是不是感覺熬夜之後特別想吃高熱量的食物 3由於得不到休息,身體各臟器負擔加重,新陳代謝也會變差,久而久之就變成了虛胖 講述熬夜的危害是什麼!very大,因為它讓人不精神,器官疲憊 熬夜的危害大,大家儘量早點...

經常熬夜有啥壞處阿,經常熬夜的壞處

熬夜會對身體造成多種損害 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人若經常熬夜,所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 精神不振 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晚上9 11點為免疫系統 淋巴 排毒時間,此段時間應安靜或聽 晚間11 凌晨1點,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凌晨1 3點,膽的排毒,亦同。凌晨3 5點,肺的排毒。此即為...

熬夜的危害可以彌補嗎 熬夜帶來的危害需要怎麼來彌補

熬夜的危害無法彌補,熬夜會對大腦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研究發現,沒睡好第2天會 頭痛欲裂 的現象並非偶然,正常人如果一整晚不睡覺,腦袋就會產生某種負面物質,帶來的傷害宛如敲打過後,也就是說,缺少睡眠恐會對大腦造成嚴重的損傷。瑞典烏普薩拉大學的本篤教授指出,他們將研究者分成2組,想藉此觀察缺乏睡眠,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