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邊吊蘭怎麼修剪呢?金邊吊蘭的修剪方法是什麼?

2022-12-12 06:15:03 字數 3991 閱讀 2175

1樓:度度很快樂

修剪枝條:金邊吊蘭的生長速度是很快的,在生長期間要及時將長得雜亂的枝條剪掉,且主枝頂部的梢也要剪除掉,只留三四個有芽點的枝條就行。若是枝條長得過於密集,可將過密的枝條剪掉一部分,這樣能增加枝條的透風,透光性,利於生長。

修剪根系:若是想要金邊吊蘭生長的更加旺盛,每養護一段時間都要翻盆一次,翻盆過程中要將一些老根,枯萎的根,爛根都剪掉,一些植株基部的老葉一併剪掉,這樣能促使它後期更好,更多的吸收養分,水分,利於保持株型,促使長勢更加旺盛。

2樓:匿名使用者

金邊吊蘭在修剪時應該剪去枯枝爛葉。修剪的方法是斜著剪,這樣更有利於金邊吊蘭的生長,修剪完要放在散射光環境下養護。

3樓:小娜娜嗨

在修剪的時候要狠一點,不要不捨得下手,要把比較小的和品相不好的都剪掉落,盡量從根部去剪,可以隔一片葉子去修剪,這樣修剪出來比較圓潤,也比較好看。

4樓:劉心安兒

金邊吊蘭平時一定要經常進行修剪,然後也要及時將很多發黃或者是枯萎的葉子及時修剪掉;在修剪的時候,一定要非常的細心,然後也要定期進行修剪,同時也不要修剪得過於嚴重。

5樓:西西為生活解惑

枯萎的地方用斜刀剪。這樣剪出來的吊籃看上去和原本長得差不多,會更加的和諧。

6樓:凱浪露台養花日記

修剪金邊吊蘭,操作簡單就像割韭菜,換盆加底肥長勢更旺盛。

金邊吊蘭怎麼修剪枝葉好看 金邊吊蘭怎麼澆水(多久澆

7樓:春種一粒公尺

金邊吊蘭可以每年剪掉重新發的。有的金邊吊蘭長得比較快,可以適當地增加剪掉葉子的速度,也可以一年剪掉一次,根據個人喜好而定,不過剪完後一段時間要暫停欣賞的,因為修剪過後植物可能會顯得不好看。但是只要細心的養護,植物很快就會生長的枝繁葉茂,然後變得更加具有觀賞性,而且5月上旬、中旬可將金邊吊蘭老葉剪去一些,會促使金邊吊蘭萌發更多的新葉和小吊蘭。

對於植株多分枝,應適當修剪,花謝後也應進行修剪,這樣才能讓植物更加快速生長。

吊蘭的修剪方法**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末端有長氣根的有活力的直接剪下來載種,如果沒啥活力的直接剪掉多餘過長的長枝條,剪到結節處。

金邊吊蘭怎樣修剪

9樓:網友

把帶莖的從基部剪除(應是隨長隨剪),莖上帶的小吊蘭可重新栽一盆。

金邊吊蘭長到什麼時候修剪?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春季和夏季進行最佳,在生長期間將過多的雜亂枝全部剪除,再剪除主枝頂部的梢部,只需要保留3~4個有芽點的枝條,若是植株的枝條生長過密,可將過密的枝條剪去一些,以增加植株的透風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金邊吊蘭隸屬於天門冬科、吊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金邊吊蘭主產北半球溫帶與寒帶,中國吉林、河北、陝西、四川省及華東等地。由於植物生長繁殖能力較強,適合家庭盆養,因此無明顯地理分布。

金邊吊蘭葉片呈寬線形,嫩綠色,著生於短莖上,具有肥大的圓柱狀肉質根。總狀花序長30-60釐公尺,彎曲下垂,小花白色;顧名思義,金邊吊蘭的邊是金黃色的,非常好看;它常在花莖上生出數叢由株芽形成的帶根的小植株,十分有趣。它生長快,栽培容易,在較明亮的房間內可常年栽培欣賞。

是懸吊或擺放在櫥頂或花架上最適宜的種類之一。

栽培技術。吊蘭養殖。

金邊吊蘭植株吊蘭喜半陰環境。春、秋季應避開強烈陽光直曬,夏季陽光特別強烈,只能早晚見些斜射光照,白天需要遮去陽光的50%-70%,否則會使葉尖乾枯,尤其是花葉品種,更怕強陽光,金邊吊蘭在光線弱的地方會長得更加漂亮,黃色的金邊更明顯,葉片更亮澤。但冬季應使其多見些陽光,才能保持葉片柔嫩鮮綠。

家庭盆養吊蘭應該將其置於南窗前,否則葉片會失去光澤,甚至枯萎。吊蘭可採用扦插、分株、播種等方法進行繁殖。吊蘭的換盆可根據需要,可於春季換盆。

扦插和分株繁殖,從春季到秋季可隨時進行。吊蘭適應性強,成活率高,一般很容易繁殖。扦插時,只要取長有新芽的匍匐莖5-10釐公尺插入土中,約乙個星期即可生根,20天左右可移栽上盆,澆透水放蔭涼處養護。

分株時,可將吊蘭植株從盆內托出,除去陳土和朽根,將老根切開,使分割開的植株上均留有三個莖,然後分別移栽培養,適當追施翠姆水溶肥。也可剪取吊蘭匍匐莖上的簇生莖葉(實際上就是一棵新植株幼體,上有葉,下有氣根),直接將其栽入花盆內培植即可。

吊蘭的種子繁殖可於每年3月進行。因其種子顆粒不大,播下種子後上面的覆土不宜厚,一般釐公尺即可。在氣溫15℃情況下,種子約2週可萌芽,待苗棵成形後移栽培養。

如何修剪吊蘭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吊蘭枝葉過多葉尖出現發黃乾枯都是需要修剪的。

一是為了美觀二則有利於植物採光。老的葉子摘掉點,新的葉子會長的更好,新的花枝,等長成了小吊蘭再剪,小吊蘭可以再種,或者水養,都是不錯的。

平時隨時剪去黃葉。每年3月可翻盆一次,剪去老根、腐根及多餘須根。5月上、中旬將吊蘭老葉剪去一些,會促使萌發更多的新葉和小吊蘭。

13樓:spirit灬神

吊蘭那分為兩個形態 。是看瀑布,就是讓主體爆出很多的葉芽,把吊蘭放到乙個高的位置。形成乙個很大的瀑布,還有一種觀賞的形態,就是不讓他分側芽,那主體的要這樣會長得非常的長非常的寬。

要不要盡量讓他少一點。所以說這就是這兩種修剪的方式。那喜歡看瀑布的就讓他分菜牙,不喜歡看瀑布的,就把側牙全部剪掉。

1、葉片的修剪。吊蘭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修剪極其簡單,隨時可以進行,將植株上的枯葉、黃葉、老葉、病斑葉、淡色葉、下垂葉、折斷葉、雜亂葉從基部剪除,如果植株不圓滿、偏冠(一邊茂盛、一邊稀疏),可葉密處進行疏剪,保證整個吊蘭植物勻稱、圓滿、通透、健康、鬱鬱蔥蔥。對於葉尖枯死的葉片,如果吊蘭葉片多,可從基部剪除,如果葉片較少,可僅剪除葉尖枯死部分,保留健康部分。

2、匍匐莖的修剪。對於從葉叢中抽出的匍匐莖上會長些簇生莖葉,這些莖葉是乙個個獨立幼株,根據個人喜好,可將這些匍匐莖及時從基部剪除,也可以加以保留。對於匍匐莖上生長不良、不正、衰弱、過小的簇生莖葉進行適度疏除。

如果嫌匍匐莖過長,還可以在合適的部位將其剪斷,促發新的簇生莖葉。

3、根的修剪。每年3月結合翻盆或移栽,將老根、病根、腐根、過長根、剪去即可。

4、剪後管理。為了保證吊蘭生長勻稱、圓滿,應將吊蘭放在散射陽光照射處,不宜強光直曬。每週將其沿固定順序轉動30°,使其受光均勻,生長均勻。

1、繁育。最簡單的育苗方法為分株,也就是剪取匍匐莖上的幼苗直接栽植。此外還有不常用的播種法。

2、盆土。吊蘭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可用腐殖土加河沙配製成疏鬆肥沃、透氣排水的沙壤土即可。栽植不可過深。為了管理方便,也可以直接將它養在水中進行水培,省出了澆水、施肥的麻煩。

3、肥水管理。吊蘭喜濕潤環境,平時保持盆土濕潤,但也不能積水或過於潮濕,特別是冬天要少澆水。施肥可藉澆水直接將幾粒複合肥放人水中溶解後離根稍遠處澆灌。

也可一次性施入緩效肥或噴葉面肥,總原則是薄肥勤施,寧淡勿濃,寧少勿多。

14樓:校俊獨馨

吊蘭無需修剪,吊蘭長多的就可以分盆,分株得把整盆吊蘭都倒出來,順著它的莖分成一株一株的,每株上一定要帶根。不過樓主最好再等等,夏天不利分盆,呵,不好意思,才想起這事來,你可以在春。

秋兩季換,夏天天熱怕不好緩苗。

15樓:澄豪寸天翰

你說的吊蘭長出了像樹枝發芽一樣的長長花莛,那是吊蘭的走莖,下面有氣生根,可以掐下來從新栽植,吊蘭的花就是長在走莖上的,不喜歡剪掉了也不會影響。

16樓:班芳卑雅緻

那長條的是新的吊蘭啊~~等它張出根來就能剪下來移種到另乙個盆裡~~~

金邊吊蘭太壯 怎麼剪

17樓:惜紫藤

分株的都可以剪下來,獨自成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採用分根的形式。

19樓:匿名使用者

寬葉金邊吊蘭一般一盆栽一棵,這樣好看,不亂齊!!

為什麼金邊吊蘭長長就沒有金邊了,金邊吊蘭金邊消失原因及處理方法

不要放在陽光下直射,放在室內小空間潮濕環境裡,試一下,比如浴室等 三個原因 第一金邊吊蘭需要適當的光照,並不是一味的在遮陰處,這樣金邊吊蘭的金邊就會很明顯,如果光照不足,金邊就會退化。第二有可能你的金邊吊蘭是從走莖上插活的,這樣的金邊吊蘭容易產生返祖現象,造成金邊消失。第三就是你的吊蘭缺肥了,金邊吊...

銀星吊蘭和金邊吊蘭如何區分,銀邊吊蘭和金邊吊蘭有什麼區別嗎?

銀心吊蘭葉子中間是白的 兩邊是綠的 金邊吊蘭葉子兩邊是黃色的 中間是綠的 可以根據名字來理解 銀心吊蘭http image.baidu.金邊吊蘭 http image.baidu.銀邊吊蘭和金邊吊蘭有什麼區別嗎?只是顏色上的區別。吊蘭 學名 chlorophytum osum thunb.baker...

金邊吊蘭要給什麼肥,金邊吊蘭要給什麼肥

這個可以用淘公尺水,發酵幾天澆水就可以了,很容易養好的 金邊吊蘭用什麼肥好 吊蘭的肥料主要是腐熟的餅肥水 人糞尿 廄肥 牛羊豬糞 麻醬渣 雞鴿糞等,使用時兌水製成稀薄肥液澆灌效果最好,注意肥液的濃度要寧稀勿濃。可以在盆底埋底肥,但要和土壤攪拌混合,防止吊蘭肉根直接觸及高濃度的基肥導致爛根。吊蘭最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