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鴨式布局飛機設計

2022-12-11 23:35:02 字數 858 閱讀 1184

1樓:乙個夢孩子

自從2023年萊特兄弟發明第一架飛機以來,飛機設計師們通常將飛機的水平尾翼和垂直尾翼都放在機翼後面的飛機尾部。這種布局是現代飛機最經常採用的氣動布局,因此稱之為「常規布局」。但在二戰中,前蘇聯已經發現如果將水平尾翼移到主翼之前的機頭兩側,就可以用較小的翼面來達到同樣的操縱效能,而且前翼和機翼可以同時產生公升力,而不像水平尾翼那樣,平衡俯仰力矩多數情況下會產生負公升力。

早期的鴨式布局飛起來像乙隻鴨子,「鴨式布局」由此得名,採用鴨式布局的飛機在正常飛行狀態下並沒有多少優越性,但是當飛機需做大強度的機動如上仰、小半徑盤旋等動作時,飛機的前翼和主翼上都會產生強大的渦流,兩股渦流之間的相互偶合和增強,產生比常規布局更強的公升力。瑞典在研製自己的國土防空戰鬥機時,特別強調飛機的機動性和短距離起飛著陸效能,經過多種方案選擇,他們研製的飛機多數是鴨式布局。 以色列的幼獅戰鬥機在經過仿製法國幻影v和改進之後,加裝可拆卸的前翼,使得飛機的機動格鬥效能大為增強。

目前,以主要出自歐洲國家之手的「三代半」戰鬥機幾乎都是鴨式布局的「徒子徒孫」,像俄羅斯的s-37金鵰、歐洲ef-2000颱風、法國陣風、瑞典jas-39鷹獅等等無一例外。

2樓:網友

普通飛機的水平安定麵是在尾部,產生乙個向下的力,配平機翼產生的低頭力矩。鴨式布局是在機頭的位置設計了水平。

安定面,產生乙個向上的力來配平機翼產生的低頭力矩。

園林規則式布局有什麼特徵,園林景觀設計知識規則式園林有哪些特點

規則式園林 又稱整形式 建築式 圖案式或幾何式園林。西方園林,從埃及 希臘 羅馬起到18世紀英國風景式園林產生以前,基本上以規則式園林為主,其中以文藝復興時期義大利台地建築式園林和17世紀法國勒諾特平面圖案式園林為代表。這一類園林,以建築和建築式空間布局做為園林風景表現的主要題材。北京天安門廣場園林...

鴨蔥是什什麼植物

鴉蔥,中藥名。為菊科植物鴉蔥scorzonera ruprechtiana lipsch.et krasch.蒙古鴉蔥s.mongolica maxim.叉枝鴉蔥s.divaricata turcz.的根。鴉蔥分布於華北 東北 華東 及西北等地區 蒙古鴉蔥分布於河北 山西 內蒙古 山東 甘肅 青海等...

什麼是公文式教育,什麼是公文式學習

公文式教育即公文式學習法 公文式學習法創立於1954年,始創人公文 公先生是一位日本的高中數學老師。當時,由於公文 公太太不滿意其正在就讀小學二年級的長子 公文 毅先生 的數學成績,於是當公文 公先生細看兒子的情況後,開始對中學 小學時必須掌握的數學內容進行了整理,經過多次嘗試後,針對性地編寫了一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