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叫羅馬這個名字怎麼樣

2022-12-11 05:15:06 字數 2617 閱讀 4776

1樓:鎮海囚龍

好啊 條條大路通羅馬 想當年羅馬帝國何等威風。

羅馬這個城市的名字是如何得來的?

2樓:北京創典文化

後來,國王的乙個牧人發現了這對孩子,把他倆帶回去交給妻子撫養,並給他們取名,乙個叫羅慕洛斯,乙個叫勒莫斯。兄弟倆一天天地長大,他們從牧人那裡知道了自己的不平凡身世,決心殺死篡位的阿穆利烏斯。事成之後,兩兄弟決定在牧人發現他們的地方建立一座新城。

不幸的是兄弟倆為確定新城市的名字和新城市的統治者爭吵起來,哥哥殺死了弟弟,自己成了新城市的最高統治者。他用自己的名字命名這座城市為羅馬。這件事據說發生在西元前753年4月21日,古羅馬人把這一天作為開國的紀念日。

羅馬名字的由來

3樓:75661敝凳

是由建城者[羅慕路斯"的名字而來的。 羅馬人一直認為羅馬是被母狼撫養大的羅慕路斯和勒莫建立的。他倆的外祖父本來是亞爾巴龍伽的國王。

亞爾巴龍伽位於台伯河一帶。老國王有乙個弟弟叫做阿慕留斯。生性殘忍。

而且野心極大。他趕走了哥哥。殺死了自己的侄子。

並強逼自己的侄女擔任祭司。(按當時規定。祭司是不可以結婚的).

可是阿慕留斯的侄女卻產下了孿生兄弟。阿慕留斯下令把這兩個嬰兒扔到台伯河裡。誰知道反被母狼所救並且撫養。

最後兩個兒童被乙個牧羊人所救。並取名羅慕路斯和勒莫。在乙個偶然的機會兄弟倆遇見了自己的外祖父。

從此知道了自己 真實的身份。他們奮起抵抗最後殺死了阿慕留斯。把政權交給了自己的外祖父。

故事並沒有結束。兄弟倆想去建立自己的新城。就在當年母狼當年救他們的河岸旁--帕拉丁山岡。

但是決定誰是新城的命名人呢?兄弟倆決定用飛來的鳥來卜問神的旨意。兄弟倆各坐一旁。

勒莫先看到六隻飛翔的鷂子。然後一陣電閃雷鳴。從羅慕路斯身邊飛過十二隻鷂子。

勒莫說神鳥先向他顯現。所以他贏了。但是羅慕路斯卻說他是王者。

因為從他身邊飛過的神鳥最多。一下子矛盾越來越激烈。勒莫跳過了羅慕路斯挖掘的壕溝。

並且嘲笑羅慕路斯。羅慕路斯一怒之下殺死了自己的兄弟。成了新城的統治者。

並且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新城。這就是羅馬名字的由來。

羅馬帝國為什麼叫羅馬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由建城者「羅慕路斯」的名字而來的。

羅馬人一直認為羅馬是被母狼撫養大的羅慕路斯和勒莫建立的,他倆的外祖父本來是亞爾巴龍伽的國王,亞爾巴龍伽位於台伯河一帶,老國王有乙個弟弟叫做阿慕留斯,生性殘忍,而且野心極大,他趕走了哥哥,殺死了自己的侄子,並強逼自己的侄女擔任祭司,(按當時規定,祭司是不可以結婚的)。可是阿慕留斯的侄女卻產下了孿生兄弟,阿慕留斯下令把這兩個嬰兒扔到台伯河裡,誰知道反被母狼所救並且撫養,最後兩個兒童被乙個牧羊人所救,並取名羅慕路斯和勒莫,在乙個偶然的機會兄弟倆遇見了自己的外祖父,從此知道了自己 真實的身份,他們奮起抵抗最後殺死了阿慕留斯,把政權交給了自己的外祖父。

故事並沒有結束。兄弟倆想去建立自己的新城,就在當年母狼當年救他們的河岸旁——帕拉丁山岡。但是決定誰是新城的命名人呢?

兄弟倆決定用飛來的鳥來卜問神的旨意,兄弟倆各坐一旁,勒莫先看到六隻飛翔的鷂子,然後一陣電閃雷鳴,從羅慕路斯身邊飛過十二隻鷂子。勒莫說神鳥先向他顯現,所以他贏了。但是羅慕路斯卻說他是王者,因為從他身邊飛過的神鳥最多,一下子矛盾越來越激烈,勒莫跳過了羅慕路斯挖掘的壕溝,並且嘲笑羅慕路斯,羅慕路斯一怒之下殺死了自己的兄弟,成了新城的統治者,並且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新城,這就是羅馬名字的由來。

5樓:新蘭

羅馬帝國是以首都的名字命名的,而建造羅馬城的人,名叫羅慕洛。

6樓:網友

羅馬帝國之前只是個城邦,後來才擴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羅馬帝國英文名稱是roman empire。羅馬 是音譯過來的。

8樓:網友

roman的音譯。是傳說中羅馬城的建立者之一的「羅慕路斯」的名字演變成的。羅馬城後來漸漸擴張成帝國,國名也就定為羅馬。

亞爾巴龍伽城的國王儂公尺多爾的弟弟阿穆留斯,他通過政變篡奪了王位。阿穆留斯為了防止其後代報仇,下令殺死了自己的侄子,並強迫侄女去做女祭司。不久,被迫當祭司的侄女竟生下一對雙生子。

不久,被迫當祭司的侄女竟生下一對雙生子。阿穆留斯又恨又怕,他立即下令處死侄女,並派乙個奴隸把孿生兄弟扔到河裡去。恰巧乙隻母狼來河邊喝水,它聞聲走過來嗅了嗅籃子裡的孩子,不但沒有把他們當作一頓豐盛的晚餐,反而用自己的乳汁來餵養他們。

後來乙個牧羊人發現了哥倆,於是就把他們帶回家撫養。牧羊人還給他們起了名字,乙個叫羅慕路斯,乙個叫雷慕斯。他們長大後立志報仇,兄弟倆領導亞爾巴龍伽人民起義,推翻了殘暴的阿穆留斯。

後來他們在昔日遇救的地方建立起新城市,「羅慕路斯」的讀音就成了「羅馬」。

古羅馬名字的由來

羅馬的人名稱和英文一樣都有限定的嗎?

9樓:網友

一般都從聖經中取材,要是例外了也不會有問題。就是人家覺得聖經裡的名字意向好,不樂意在那之外取名字而已。這應該不算什麼限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也不算規定吧。

只是外國習慣吧。

易億這個名字怎麼樣,公司名字取名叫易億怎麼樣?

姓名 易億 筆畫分別是 8 火 15 土 天格.人格.地格.總格.外格數分別 9 水 23 火 16 土 23 火 2 木 總評數理得分 78 分 吉 詳細解說如下 天格數理 9 水 又稱先格,是祖先留下來的,對人生影響不大 暗示 破舟入海 大成之數,蘊涵凶險,或成或敗,難以把握 人格數理 23 火...

取名文柳涵這個名字怎麼樣

柳 本義 木名。枝條柔韌。種類很多,常見的有垂柳 旱柳 杞柳等。人名用柳意為輕柔 溫順。涵 1.包容,包含 蓄。容。養 a 蓄積並保持,如 水源 b 指修養,如 他很有 包 蘊 海 2.沉,潛 泳 水中潛行,喻深入體會 淹。濡 浸漬,滋潤 3.公路或鐵路下面通溝渠的管道 洞。橋 涵在起名的時候,主要...

祚晟這個名字怎麼樣,取名字典

祚晟 的來姓名五格分析 源結果如下 繁體 拼音 五行 筆劃bai 姓名學解釋du祚 祚 zu 金 10 刑偶傷zhi子,肯做肯勞,勤儉dao持家,中年勞,晚年吉祥。兇 晟 晟 sh ng 火 11 一生安詳多才,子孫興旺,中年吉祥,官運旺,出國之字。吉 天格 11 人格 21 地格 12 外格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