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有什麼特色的小禮物,出差想買回去送給女朋友。

2022-12-10 10:35:06 字數 800 閱讀 4906

1樓:九天乙隻鷹

蕨菜:每株蕨菜含單寧,食用嫩葉,拌冷盤,炒菜,醃菜俱佳。

唐松草:俗稱貓爪子,食用其嫩葉,可拌冷盤,醬菜,味道清香平滑,無邪味,含有抗癌物質。

刺龍牙:含有豐富的人參素,有強身健體之功效,食其嫩芽,涼吃熟吃皆可,風味清香,鮮美。

大葉芹:學名短毛白芷,其葉柄可食用,尤以包餃子更香,清嫩適口,營養豐富, 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可散風祛濕。

彌猴桃: 彌猴桃盛產於我市山區,甜軟甘美,是世界上一種新型水果,內含多種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更高,比一般水果高20到30倍,每百克鮮果含維生素c達到毫克,還含有多種氨基酸,礦物質,葡萄糖,檸檬酸具有防止高血壓,肝炎等藥用價值。

山楂: 山楂原產於我國,本溪是重要產區之一。本溪山楂屬優質大山楂品種,鐵,鈣含量在各種果品中佔第一位,具有散淤,消積,化痰,解毒,清胃,醒腦等多種藥用價值。

香菇:香菇是本溪特產,屬食用真菌類,含有人體必需的多種氨基酸,味道清香,鮮美異常,具有降低膽固醇,抑制癌細胞發展等功效。

人參: 本溪素有"人參之鄉"的美譽。人參分野生山參和園參二種。近年本溪人參及其加工的滋補品銷往國內外市場。

凍梨:凍梨是本溪地區主要冬季水果之一,由花蓋梨,秋白梨,白梨,尖巴梨冰凍而成, 食用時,將凍梨置涼水中浸泡,待化透後撈出可食,化透的凍梨,甜軟多汗,清涼爽口,飯餘酒後,吃上幾隻,頗為愜意。

2樓:仍不遠

還是硯台好,有那種比較小而精緻的。土特產就算了吧。

3樓:寂寞菸絲

本溪山多,農產品多,別的除了硯台,再就是山核桃製品,別的我也不知道了。

本溪有什麼特色很好吃嗎,本溪有什麼特產小吃和特色美食?

本溪小吃 北地廣視酒店對過 拆骨肉 紫金8路車站上行150公尺 牧羊人,燒烤,涮鍋 正宗蒙古風味特好吃 廣播電台左側 川味 老蛋庫門前 朝鮮風味的豆腐湯 溪湖市場附近的 華盛園,中餐為主 乾燒青魚,家燉豆腐 北地世紀花園對面的 川味小吃 水塔世紀聯華斜對面 老五川味 南地公交終點站 清真的 張家牛骨...

重慶特色禮物,重慶特色禮物有什麼?

重慶的特殊禮物有 三峽烏木梳 重慶方言軟膠鑰匙扣 鑰匙扣上刻畫重慶風土人情 語言特色的小試件 還有大足石刻的紀念品 歌樂山 渣滓洞的紀念品 綦江農民版畫 重慶千秋特色紀念品 重慶城口古生物化石工藝品 重慶城口山神漆器。還有以下重慶特色食物 1.涪林的榨菜和泡椒牛肉絲不錯 罐裝的 2.包裝好的火鍋底料...

本溪 桓仁有什麼好玩的,本溪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車 第一 東芬客運站,每天幾乎乙個小時一趟車 第二 報團 錢 客車 45元左右。景點 五女山 山下桓龍湖 湖中間萬樂島 遠了走就是望天洞 大雅河漂流 門票都在40到60之間 到東芬客運站去做客車 半小時一趟 本溪發桓仁最早6點 桓仁發本溪最晚16點 票價45左右吧 現在都是新鋪的公路 3小時就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