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放富貴竹好嗎,富貴竹放家裡好不好

2022-12-09 09:55:05 字數 1943 閱讀 8264

1樓:陳子翊

從風水角度上看是好的。

2樓:小帥帶你看美景

家裡這三個地方最好不要擺放富貴竹,有科學根據,網友:長知識了!

富貴竹放家裡好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居室內擺放鬱鬱蔥蔥的花草,不僅是良好的裝飾品,還對改善區域性環境的溫度、濕度、空氣質素有一定作用。但花盆中的盆土經常會發出難聞的味道,尤其在施花肥之後,還會滋生小蟲子。其實,在房間內養一些水養植物效果更好。

水養植物有下面幾個優點:其一,由於水分可以自由蒸發,在同樣環境中,比盆土栽培的植物在調節空氣濕度方面具有更明顯的作用;其二,水養植物可省略掉盆土的管理工作,清潔衛生,養護簡單;其三,如選用一些根系可以暴露在光下的植物,配上適宜的容器,植物全株都可以觀賞,具有更高的觀賞價值。

水養植物有兩大類。一類是水生花卉,它們在自然界中就生長在水裡,如我們熟悉的荷花、睡蓮;另一類是可以水培的花卉,一般情況下它們生長在土壤或栽培基質中,如水仙、風信子等。由於居室內光線不夠充足,更適宜栽培後一類。

另外,它們對養分要求低,基本能在自來水中生長,不需要新增營養液。在家庭中適宜的種類有綠蘿、風信子、富貴竹、吊蘭、花葉萬年青、心葉蔓綠絨、細葉千年木等。

這些植物一般不需特殊管理。有一定體積可供根系伸展的容器都可以使用,而瓶口開敞的玻璃容器,對保持水質和根系生長更為有利。在栽植時應避免葉子浸入水中,以免造成腐爛;放置在適宜的光照條件下,很快就能生根;發現水少時添些水,以防根系乾燥;水變得汙濁時,取出植物,清洗容器,重新灌水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本來富貴竹又叫節節高,寓意就好。而且它還淨化空氣挺好的。所以盡可安心養吧。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釋放綠色氧氣又有觀賞價值,還象徵大富大貴。

富貴竹放室內養可以嗎

6樓:鯉魚踏水

可以的,沒什麼毒素,可以美化居室,增添財氣。

富貴竹養護方法:

7樓:天之舞

可以啊,我就是放在室內的。

富貴竹放客廳可以嗎

8樓:綠瑞設計室

放客廳蠻好bai

的,1、如果是du為了富貴竹生長的zhi好,冬季最好放在南面向dao陽的窗回台上,萬物生長靠太陽。答2、如果為了欣賞,最好擺到大茶几上,或電視旁邊,門邊,富貴迎門。

建議你可以輪換放置,既保證生長,又不耽誤欣賞。這才是兩全其美。

9樓:小瑾

富貴竹當抄然可以放在客廳。

襲富貴竹又叫萬年竹bai、開運竹,放在文昌位(du放4支)又叫zhi文昌竹,風水。

dao上有「竹報平安」、「大吉大利」的說法;作為觀賞植物,還可以淨化空氣、減少輻射、調節濕度,自然合適不過。

但要注意一點,富貴竹是喜陰植物,耐澇抗寒,光照過強或者暴曬會導致葉片變黃、生長變慢,所以最好放在客廳陰涼通風的地方。

10樓:好妙招

養富貴竹,居室的「3個」地方不能放,快了解。

富貴竹可以放在臥室裡養嗎?

11樓:姍姍聊生活

室內養富貴竹,別放在這2個地方,容易黃葉,你放錯了沒?

1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可以。因為富貴竹可以淨化空氣,而且並不需要太多的養分,只要有水就可以養得非常好。

13樓:技術小輝

可以。因為富貴竹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對環境的要求也很低,所以可以放在臥室裡養。

14樓:

一般不會將富貴竹放在臥室裡,因為富貴竹喜陰,而且屬於招財的植物,所以放在財位上比較好。

家裡養幾隻富貴竹合適?

富貴竹家裡多養幾盆好嗎,家裡養幾隻富貴竹合適?

可以的,還不錯 富貴竹 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 sander 為天門冬科 龍血樹屬的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根狀莖橫走,結節狀 莖幹粗壯 直立,株態玲瓏。葉互生或近對生,葉長披針形,有明顯主脈,葉片濃綠色 家裡養幾隻富貴竹合適?家裡養幾隻富貴竹比較...

富貴竹可以放魚缸裡面養嗎,富貴竹能放在魚缸裡嗎

可以的,但是最好能有根。因為魚缸裡有魚和魚食殘渣,水中有細菌什麼的。如果富貴竹沒有根,就相當於人的傷口啊,肯定是很容易感染,然後根腐爛,這樣又對魚不好了。要是有根,那富貴竹可以利用魚缸裡的營養,植物對小魚有好處。所以在缸外先培養出根再移植比較好。可以的,富貴竹如果長到一定高度,是可以放到魚缸中的 富...

富貴竹可以放在陽台上養嗎,水養富貴竹可以放陽台嗎

插瓶水養有幾個要點 須將其浸在水中的葉片和葉鞘除去,以免在水中腐爛積汙,插條基部應斜切,以利吸收的水分和養分 插瓶不宜換水,瓶內水分減少了應及時加水,經常換水則生長不良,亦可加入少許高錳酸鉀,以防瓶水發臭 富貴竹生根後,宜施放些復合化肥,使其葉子保持翠綠,枝杆粗壯,如長期缺肥則生長瘦弱,影響美觀,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