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求釋疑 初中化學

2022-12-08 14:30:03 字數 741 閱讀 5984

1樓:公尺豆家的小學英語老師

因為題目出錯了。氫氧化鎂中鎂元素質量分數為41%左右,氧化鎂中鎂元素質量分數為60%,兩者的混合物中鎂元素的質量分數應該大於小於0.

6,不可能是。這主要是出題的老師沒想到會有人想你這麼解這類題目。

想這類題目不需要知道氫氧化鎂和氧化鎂的質量比,10g混合物中,鎂元素的質量分數為,則化合物含鎂元素,即0.

1mol,溶質為硫酸鎂,而硫酸鎂中的鎂元素都來自與化合物,因此硫酸鎂有,所以溶質的質量為120*

如果題目改成化合物中鎂元素質量分數為48%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這道題可以這樣解,10 g該混合物中鎂元素的質量為24%×10= g

mg(oh)2和mgo與適量的稀硫酸中恰好完全反應,都生成mgso4,所以鎂元素的質量就是全溶質mgso4中鎂元素的質量,24/120×m(mgso4)= g m(mgso4)=12 g

3樓:m文刀走雲

其實是題目給出得資料有問題,純mg(oh)2中鎂元素的質量分數為,純mgo中鎂元素的質量分數為60%,那麼mg(oh)2和mgo組成的混合物中鎂元素的質量分數只能是在與60%之間。

所以題目給出得24%的質量分數是有謬誤的,你所列方程解出的xy之比就會出現負數。

這道題的出題思路是考察原子守恆定律,混合物中的鎂元素全部轉化為mgso4(所求溶液的溶質),m(mgso4)=m(混合物)*鎂元素的質量分數*120/24=12g。

求初中化學酸,鹼,鹽之間的知識,求初中化學 酸,鹼,鹽之間的知識。

親,知識點很多的,哪能具體列出來啊 求初中化學酸鹼鹽全部知識,越詳細越好 先是簡單的分辨酸 電離出的陽離子只有氫離子也就是說酸中含有陽離子只有氫離子 鹼 電離出的陰離子只有氫氧根離子 鹽 金屬離子加酸根離子 這些是基本的 還有他們的反應 一定要有水或氣體或沉澱生成 這個我建議你去被課本後面的那個表 ...

初中化學。求答案

按圖來的哦 d a c o si al fe al o h o c h13 1 氧分子 氧原子 2 氧原子 氧原子 化學性質 3 原子 兩 4 d 3 三個二氧化碳分子 2 乙個二氧化碳分子中有兩個氧原子 3 三個鈣離子 2 鈣離子在反應中顯正二價練習二 2o 2o2 3 9 5 45 12 1 質...

初中化學口訣初中化學酸根口訣

制氧氣口訣 二氧化錳氯酸鉀 混和均勻把熱加。製氧裝置有特點 底高口低略傾斜。集氣口訣 與水作用用排氣法 根據密度定上下。不溶微溶排水法 所得氣體純度大。電解水口訣 正氧體小能助燃 負氫體大能燃燒。化合價口訣 常見元素的主要化合價 氟氯溴碘負一價 正一氫銀與鉀鈉。氧的負二先記清 正二鎂鈣鋇和鋅。正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