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人最大的弱點,老實人真的很難生存嗎?

2022-12-08 10:00:05 字數 5926 閱讀 5659

1樓:牧慕晴

老實人最大的弱點就是自卑,一般自信的人都沒幾個老實的,是因為條件不夠優秀,所以害怕膽小,才變成老實人的。

2樓:公務員乾貨

心腸軟,不上進,自卑,清高。

老實人真的很難生存嗎?

3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現在社會還是老實人抄好點,老實人bai看是當時也許很吃虧,du但是如zhi

果乙個人的品行沒有問dao題的話應該是很多可以交心的朋友的,因為你對人真誠,其他人也會同樣以真誠的態度對你。

老實人在一些需要靈活應變的場合確實很吃虧,因為其中大部分都只會恪守規則,這對於商場,或者在和人談判的時候是不利的,但反過來講,老實人因為安份守己,也就肯腳踏實地的去做事,花花腸子少了,會讓上司更信任這類人的誠實,因此老實人在社會不難存活,難存活的是那些朝三暮四的人。

4樓:有知識才快樂

這個問題看生存環境吧!

一,周圍都是老實人。那麼老實人生產在這種環境中肯定回非常好,不存在答欺騙和別人欺負你。

二,周圍都是偷奸耍滑的人。那生產在這種環境只會處處吃虧,不好的事情指使你做,黑鍋讓你背。

三,身邊有老實人也有偷奸耍滑的,各佔一半那種,這也是現實生活中的情況。這種環境大部分情況來說,老實人也是不會吃多大虧,對自己生存完全不影響。吃點小虧也沒啥,哪個人都會吃虧。

再說,人老實不代表人笨吧!對於總是欺負自己的心裡也明白,要不就是自己硬氣點讓別人不敢欺負,要不就遠離嘛躲總可以吧!再說現在這麼好的社會,群眾素質普遍都高,大家更喜歡老實人,所以老實人還是生活挺好的。

最好呢,做人樂觀最重要,一切想開點。

5樓:風吹楊柳出牆枝

不是難生存抄。

的,問題是很容bai易遭到他人的欺負。

老實人,du大家都知道是比較實在的zhi人,幹活dao,工作不怕吃苦不怕累,實實在在,甚至報酬較低也不去爭辯,老實人,他人欺負,有時也不會反駁,還是一如既往的努力著,撇開其他的句句相向,免疫了乙個個白眼,但還是不爭不搶,默默工作,只能說,吃虧是福,

6樓:太陽公升起美麗

我覺得是這樣的,老實人總歸是很難立足社會,也會被太多人欺負和各種看不起,所以要也會據理力爭和勇於和對方抗戰,不能讓人覺得你真的太老實誰都能搞你!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在社會生抄活當中就襲是吃虧的料,有時候呢bai自己最親du的人,夫妻關係zhi會不協和,在dao公司上面呢只會吃虧什麼不好的事讓你都讓你擔著,最後可能就會以被辭退告終。其實現在這個社會很現實,在任何時候都要在保護自己的情況下才能去保護別人,不是自己的事,不要替別人去當著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沒必要去替別人擋著的,現在這人太過於老實,就會讓人覺得很傻。

8樓:愛紗語

在現實生抄活中,老實人並不會生存艱難,正因為齊老實穩重,很多人願意與這種人打交道,根本不用去擔心會被算計,很多人覺得跟老實人打交道心境輕鬆的,長此以往也會交到一些不錯的朋友,積攢一些不少善緣。當然社會是複雜的,奸滑之人也不少,對於這些人,老實人相鄧的會吃些虧,獲得的利益相對少一些,但人間畢竟正義多,遇到這種事很多人會不平,說:你虧不虧心,欺負老實人。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認為bai

老實du人難以生存。首先老實人zhi會讓很多人知道他的。

dao為人。而老實內人,大多數會得到別人的容信任。一般重要的事情都會交給老實人去辦。

這樣就會有晉公升和提高自我的機會。但其實隨著社會和環境的變化,老實人也會變得不老實。所以老實人終究也有變的一天。

10樓:909172573小草

老實人不管在**都很難生存,畢竟他太實在了,生活當中不管在哪個朝代,老實人都會受人欺負。想想就知道,這其中的奧妙。

11樓:請叫我青山綠水

老實人不會投機取巧,老實人在社會上很難得到字跡想要的一切,會因為各種的條條框版框錯失很多良機權。

。老實人在社會上經常會被欺負,在社會上艱難的生存,長期被人欺負,對生活容易失去希望。

老實人最大的缺點是安於現狀,不思進取,沒有開拓精神。只是想要讓自己的生活穩定下來,不會有太大的追求。

12樓:瓊樓登高人為峰

不是說老實人真的很難生存,而是在現實這個社會當中,老實人很難有出頭的機會,現在這個社會需要你不斷的去適應了死守的原來的老的規矩,是不能夠適應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不難生存,只是你會獲得的利益比別人少一些,哪個單位都需要老實人?需要勤勤懇懇工作的人,幹工作要有老黃牛的精神,吃苦耐勞,樂於奉獻,知足常樂。

14樓:職場老人

所謂老實bai人難生存無非是覺得老實人在du工作中生zhi活中表現得木訥,不善言dao辭,版軟弱等等,容。

易被人欺負,打壓,權公升遷無望,所以覺得老實人不好混!

其實並不是做老實人不好,實際上,如果生活中,工作中處處都是不老實的人,這樣的社會將會多麼可怕!

當然,做老實人是好的,但是不能做傻傻的老實人,我們要做聰明的老實人!老實是我們的本心,我們不害人,而且與人為善,但是我們也不能接受被別人欺負,該反擊的時候要反擊,要做到,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這樣老實人就不會被欺負,也會有更多人願意做老實人,這個社會也會變得更加美好!

15樓:對空望月

現在的社會,老實人不見得很難生存,只能說很難有出人頭地的機會,就因為老實人沒有爭搶的競爭意識,太過老實,好機會都被別人搶走了,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

16樓:雷liya雷

老實人在社會上真的很難生存了,其實並不完全是。實在的,老實人在現在社會確實生存的地位。非常的狹小。容易吃虧上當受騙。而膽子大的人,卻能有在社會上有一席之地。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風不好來大的環。

境下,老實人源經常被欺bai負,常常會吃虧,舉步du維艱,生存困難,但zhi是一般吃的。

dao都是小虧,從某種程度上講,吃小虧也是福。

因為,老實人一生謹慎,不會冒險,不會惹事,不會欺負他人,更不會做偷雞摸狗或殺人越貨的壞事,老實人不會吃大虧,一生平安。從這個角度講,老實人雖然生存困難,但是生存得很好。

因此老實人真的很難生存,但是卻生存得很好,一生平平安安。

18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人真的很難生存嗎?其實老實人在社會上是很難的,因為有一些人他就回會欺負老。

實人,同答。

樣的乙份工作。同樣的技術,他會找乙個非常會說的人,他不會去找乙個老實人,因為老實的人不會去表達,所以。我建議那些老實的人不願意說話的人要學會去和別人交流,要懂得據理力爭不要總去忍讓,這樣的話別人就會得寸進尺。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相信你的想法,現在社會還是老實人好點,老實人看是當時也許很吃虧,但是如果乙個人的品行沒有問題的話,應該是很多可以交心的朋友的。好不好生存與老不老實關係不大,看能力大小與自己的付出。

20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bai人怎麼就很難生存了。現在社會du現實我。

zhi覺得老實人看是。

dao當時也許很吃虧,但是如回果乙個人的品行沒答有問題的話應該是很多可以交心的朋友的,因為你對人真誠,其他人也會同樣以真誠的態度對你。那樣自己的生存空間會越來越廣怎麼會難生存呢!不會的,現在我們就要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才是最好的生存狀態!

不要顧慮太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的人可能在單位上幹活要比別人做多一些吧。但是那種煎餃巨滑的人欺負別人。現在這種人還是很少,大部分還是喜歡老實人的,因為他們性格直只幹活沒有那麼多花花腸子。

老實人一般。老闆是很喜歡的。

現在還有女孩子喜歡老實人嗎? 200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因為老實人能讓你的生活過得踏實,但是當今社會的老實人也要有個前提,就內是不僅要老實容,而且要能幹,要會掙錢,否則就是喜歡了可能也無法長久。如果乙個男人既老實又能幹,掙錢多,肯定是遭女孩喜歡的,如果再長得帥一點,那就更不要說了哦---

23樓:

當然有女孩喜歡老實人 只是沒那麼多吧 一些受了挫折的 受傷害過的會選擇老專實人的 對於父母。

輩的人來說還屬是希望女兒找老實人的 但年輕人經歷的太少 往往都是喜歡花言巧語的 但經歷過被傷過就會回頭了。

24樓:情感生活助手

你好,當然有。不過現在的老實人和過去的意義有點區別!現在的老實人指的是那些,對家庭負責,有責任擔當,在社交中能自律,能踏實一起生活的人!

而不僅僅看表面的老實。個人見意,謝謝!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畢竟老實人,比較可靠,若將來真的走到一起了,老實人相對對愛情就比較忠一,待人也真誠,不會有啥花花腸子,但是過於老實,就會顯得木訥,不靈活,所以適度的老實是會受人喜歡的!

26樓:如是我聞是如是

還有女孩子喜歡老實人的,當然也要綜合考慮,首先看重的是人品,老實人一般人品不會太差,但是不能老實的過分,那樣會被人欺負,除了老實還要有擔當,不能懦弱無能,要負責任,並且要懂得努力,這樣才會有人喜歡!

2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肯定是有的。我相信絕大多數女孩子還是喜歡老實人的。人之初,性本善。

這句話告訴我們,人從出生到人世間,其本性都是善良的,換句話說人一生下來心地是老實善良的。至於你說現在還有女孩喜不喜歡老實人,我想這是乙個認識上的偏見。所謂老實人,我想老實人應具備乙個真誠善良的心,對人對事都要坦誠,從不藏奸取巧,坦坦蕩蕩,這樣的老實人會搏得大多數女孩所愛的。

乙個人世界觀不同,追求幸福觀和戀愛觀不同,她擇偶的要求也不同。有的女孩喜歡性格開朗,有說有笑,能說會道的男孩,而有的女孩則喜歡性格內向,不善張揚,說話辦事穩重的男孩。為此,我們說女孩選擇男朋友時應該選那些彼此能交心,互相體貼,真正用心來呵護你的人。

相信,當今社會上還是老實人佔大多數,用心去挑選吧……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難說,環境改變人,老實女孩子就喜歡老實男孩子,家裡都是老實人,教育方式也是會告訴女兒應該找個老實人。

2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中國有句老話叫做吃虧是福,可是大家只知道安慰自己吃虧是福,覺得平時被人欺負一下,就餓得沒事,吃虧是福嘛!總覺得吃虧的人就是老實人,其實你理解錯了,有些人是老實人,但是也有一些人是懦夫。那麼我們怎麼區分老實人與懦夫呢?

老實人與懦夫有什麼區別?主要看這3個「特徵」,看完你不一定信,但是有可能就是這樣子的。

第乙個特徵:無原則地幫助。

小時候父母都會教育我們要學會去幫助別人,其實幫助別人是一種美德,也是沒有錯,但是沒有原則的幫忙這不叫老實人而是懦夫。想想看要是你的朋友去幹壞事,他想讓你幫忙看一下有沒有人來,老實人是有底線的,他會拒絕,而懦夫是不敢拒絕,然後去幫助別人,要是你幫助了,你就是**,出了事你也是要被追究責任的,到時候後悔都來不及,所以不要說自己的老實人,而是因為懦弱不敢拒絕,這樣遲早要後悔。

第二個特徵:不分物件的信任。

我們常說人與人之間是要多一些信任,但是乙個人信任別人也是要看物件的,比如你跟你的朋友之間沒有信任,那麼你們朋友也做不長久,但是有一些老實人,他是不管是誰,他都可以去相信別人說的話,這樣的人只要別人說都是對的,覺得人家肯定是不會騙他的,這樣的人是更容易被別人騙的人。有時候可能是被騙財,有些可能會導致家庭出現問題。所以想想這樣的人並不是老實人,而是懦夫。

第三個特徵:無底線的寬容。

在大家的影響裡,老實人是不會說話,做事任勞任怨,就算別人犯錯了也是輕易原諒別人。其實不是,老實人也有自己的底線,有些東西他是不會讓別人觸碰的,要是你觸碰了,那麼他就會生氣,而那些無底線寬容的人,這樣的人不叫老實人,而叫懦夫,因為他連自己的一些合法利益都無法保護。

這就是老實人與懦夫的區別,不要再拿自己的懦弱當老實,老實人不是說被人欺負就是老實人,老實人不一定要被人欺負的,雖然他們憨厚一些,但是會保護自己。如果你們有上面這些就要改變一下自己,不然就會被人抓住你的弱點欺負你。

當老實人就真的不好嗎,老實人好嗎?為什麼

嫁一個真正的老實人沒有不好的。我指的是在他心裡只有你一個。他可以犧牲自己,來保護你。在他眼裡只有你一個。雖然不會說甜言蜜語。但他會在行動上愛你。雖然可能不會給你大富大貴。但一定不會讓你餓著。加一個滿眼都是你的男孩子。這應該是一個女生最幸福的。沒什麼不好。心不愧,踏實做事,老實做人,長遠看,是有好報的...

老實人和老實人談戀愛好嗎,你會和老實人談戀愛嗎?

不會選擇和老實人談戀愛的,因為我覺得戀愛是乙個非常甜蜜美好的過程,如果找乙個比較老實的人,就會比較的木訥,而且也不太會表達自己情感,女生呢就是需要男朋友哄著寵著,也會需要偶爾一點的小驚喜和浪漫,一般老實人應該做不到吧,所以我不會選擇和老實人談戀愛!實人一般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比較的僵硬,而且也不太會...

老實人有什麼特徵,什麼是老實人的特點

一是做人實在,為人厚道 二是幹事實在,不裝樣子 三是作風實在,任勞任怨 四是不蓄意冒犯他人尊嚴,不伺機侵占他人利益 老實人的3個特徵,其實都是缺點,怪不得被人看扁 什麼樣的人是老實人,老實人有什麼特徵?老實不是平庸和無能的代名詞,老實更多的是指在生活中遵守規矩的人,在生活中勤勤懇懇,腳踏實地的人,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