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些初中的物理公式

2022-12-07 10:15:06 字數 1310 閱讀 7619

1樓:

3、歐姆定律:i=u/r

4、焦耳定律:

(1)q=i²rt(普適公式)

(2)q=uit=pt=uq電量=u²t/r (純電阻公式)5、串聯電路:

(1)i=i1=i2

(2)u=u1+u2

(3)r=r1+r2

(4)u1/u2=r1/r2 (分壓公式)(5)p1/p2=r1/r2

6、併聯電路:

(1)i=i1+i2

(2)u=u1=u2

(3)1/r=1/r1+1/r2 [ r=r1r2/(r1+r2)](4)i1/i2=r2/r1(分流公式)

(5)p1/p2=r2/r1

7同一電阻電阻:

(1)i1/i2=u1/u2

(2)p1/p2=i1/i2

(3)p1/p2=u1/u2

8電功:(1)w=uit=pt=uq (普適公式)(2)w=i²rt=u²t/r (純電阻公式)9電功率:

(1)、p=w/t=ui (普適公式)

(2)、p=i²r=u²/r (純電阻公式)

2樓:懶蟲半成品

初中?電學內容不多啊,我們那時候。

i=u/rp=ui

w=uit

3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物理公式歸總。

|電學部分| q(產生的熱量-焦耳-j)=w(用電器所消耗的電能-焦。

耳-j)=u(電壓-伏特-v)i(電流-安培-a)t(時間-秒-s)=p(電功率-瓦。

特-w)t(時間-秒-s)=(u2(電壓-伏特-v)/r(電阻-歐姆-ω)t(時間-

秒-s)=i2(電流-安培-a)r(電阻-歐姆-ω)t(時間-秒-s) 即。

q=w=uit=pt=(u2/r)t=i2rt p(電功率-瓦特-w)=w(用電器所消耗。

的電能-焦耳-j)/t(消耗這些電能所花的時間-秒-s)=u(電壓-伏特-v)i

(電流-安培-a)=u2(電壓-伏特-v)/r(電阻-歐姆-ω)i2(電流-安培-

a)r(電阻-歐姆-ω)即 p=w/t=ui=u2/r=i2r r(電阻-歐姆-ω)

=u(電壓-伏特-v)/i(電流-安培-a)=u2(電壓-伏特-v)/p(電功率-瓦。

特-w) 即 i=u/r=u2/p i(電流-安培-a)=u(電壓-伏特-v)/r(電。

阻-歐姆-ω)即 i=u/r 人---顏大公升。

4樓:等待去年冬天

給現成的不如自己理解,物理書上有詳細的關於公式的解釋。還有來歷什麼的,技能增加興趣,又能背的住。死記硬背是額外功。

初中物理公式(按年級分的)初中物理公式大全

力f 力是物體對物體的作用。物體間力的作用總是相互的。力的單位 牛頓 n 測量力的儀器 測力器 實驗室使用彈簧秤。力的作用效果 使物體發生形變或使物體的運動狀態發生改變。物體運動狀態改變是指物體的速度大小或運動方向改變。力的三要素 力的大小 方向 作用點叫做力的三要素。力的圖示,要作標度 力的示意圖...

初三物理電學的一些基本公式及定義

一,電路 電流的形成 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任何電荷的定向移動都會形成電流 電流的方向 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電源 能提供持續電流 或電壓 的裝置.電源是把其他形式的能轉化為電能.如乾電池是把化學能轉化為電能.發電機則由機械能轉化為電能.有持續電流的條件 必須有電源和電路閉合.導體 容易導電的物體叫...

請求一些公式,請求X公式,

太多了 請求x公式,10 假設有n個圈,那麼圈一共有7.3n寬,兩個圈之間的間隔是x,一共有n 1個間隔,即 n 1 x,而距離一共是100 5 2 90,故列式 90 7.3n n 1 x 100 5 7.3 x 7.3 x 7.3 5 31000 x x 1 3 3 1 7 x 1 3 1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