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二數學題

2022-12-07 08:50:04 字數 1040 閱讀 8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分2種情況,即m>0,與m<0.

(1)m>0時,由條件知,k=-1,所以直線為下坡路,(y隨x的增多而減小)且交y的正半軸。又知ap=op=oa=4,所以三角形opa為等邊三角形,所以poy=30`,再作pq垂直於oy與q,則pq=2(30`角所對邊是斜邊的一半)。則p的橫座標為2.

作等邊三角形opa的oa上的高點的縱座標)為 √12 (勾股定理所得)。所以p的座標為(2,2√3) 再帶入解析式,為:

-2+m=2√3,m=2√3+2

(2)m<0時,同理(1),這裡也就不多說了,做法是一樣的,也是等邊,p(2,-2√3)

同(1),帶入得:

2樓:匿名使用者

依題意得。x的平方+(-x+m)的平方=4的平方 ①(x-4)的平方+(-x+m)的平方=4的平方 ②①得。

x的平方-(x-4)的平方=0

x=2所以m=2*根號3

下面摘自。a點的座標你應該知道吧,x=4,y=0

直線y=-x+m可知,直線與x軸成135度的角你的o是原點吧,那麼就可以知道三角形opa是乙個等邊三角形,那麼可以知道p的x軸座標為4/2=2(中點)

那麼你就做過p的對x軸的垂線交x於b點。

則,bp=2倍根號下3,你自己表示成數學符號你現在就可以做過m點的垂線垂直於bp交於c點可以知道mcp是等腰直角三角形,就可以知道cp=2,那麼cb=mo=bp-cp

m的絕對值就等於cb的長度,就是說m有兩個值,一正一負,因為p點可以在x軸的上方可以在下方都可以。

這下你應該知道了吧!不懂再問!

者: ren8431 - 千總 四級 10-8 21:48

求一道初二數學題,求解一道數學題。

de 1 2bc fg 1 2bc 所以de fg dfge是平行四邊形 因為d.e是中點所以de是三角形abc的中位線所以de平行等於二分之一的bc 因為f.g分別是ob oc的中點所以fg是三角形噢不錯的中位線所以fg平行等於二分之一的bc 所以de平行等於fg 所以四邊形dfge是平行四邊形 ...

一道初二數學題

解 方程兩邊同乘以 x 1 x 1 得 x 3 a x 1 b x 1 x 3 ax a bx b x 3 a b x a b 要使上式恆成立,則要 a b 1 a b 3 聯立解得 a 2 b 1 解 將等式右邊通分,並與左邊式子相比較得方程組a b 1 b a 3 解得 a 2 b 1 解方程左...

一道初二數學題

你好1 1 x 1 y 1 x y xy xy x y 已知x y 5,xy 2 則 x y x y 2xy 9 x y 3 1 1 x 1 y 2 3 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請追問,如果滿意請記得採納為滿意答案,答題辛苦,請不要追問其他與本題無關的題目,有與本題無關的題,請點擊落我的頭像另向我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