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公關」呢?到底什麼是公關?

2022-12-07 07:35:05 字數 5175 閱讀 2142

1樓:花香

pr其實就是公共關係public relations的英文縮寫,可是如果要把這個pr進行詮釋,還真有些麻煩,因為每個人的理解都有所不同。公關的作用就是確立企業與客戶之間的牢固關係,把客戶要求的產品宣傳推廣到位。這就要動用到**、**的關係去實施。

簡單的說就是把產品用對的方法傳達到對的消費者裡。其目的是使消費者產生購買意向和鞏固公司形象。

2樓:娛樂你扒婆

公關到底是做什麼的。

到底什麼是公關?

3樓:匿名使用者

"公關"的意思是:指公共關係的簡稱,如公關部門、公關小姐,即從事公關工作的女職員。

「公關」的知識延展:

拼音:gōng guān

英文:public relations

詳細解釋:公關即公共關係,是社會組織同構成其生存環境、影響其生存與發展的那部分公眾的一種社會關係,是乙個組織為了達到一種特定目標,在組織內外部員工之間、組織之間建立起一種良好關係的科學。根據愛德華·伯尼斯(edward bernays)定義,公共關係是一項管理功能,制定政策及程式來獲得公眾的諒解和接納。

它是一種有意識的管理活動。組織中建立一種良好的公共關係,需要良好的公共關係活動的策劃來實施和實現的。

詞語來歷:

公共關係這個概念,是20世紀初在美國首先出現的,當時最早使用這個概念的,是美國的乙個新聞記者——艾維·李。2023年,艾維·李使用public relations這個詞來描述公共關係的概念,後來人們把它簡稱為pr,這就是公共關係的縮寫。禮儀專家金正昆認為,公共關係這個概念,還是翻譯成公眾關係比較好。

其實在港澳地區人們就是把它叫做公眾關係。2023年美《韋氏新九版大學辭典》public relations簡稱「pr」。

「公共關係」一詞的首次出現是在2023年美國**托馬斯·傑斐遜的國會演說。

根據愛德華·伯尼斯(edward bernays)定義,公共關係是一項管理功能:制定政策及程式來獲得公眾的諒解和接納。公關是社會組織同構成其生存環境、影響其生存與發展的那部分公眾的一種社會關係。

公關是社會組織為了生存發展、通過傳播溝通、塑造形象、平衡利益、協調關係、優化社會心理環境、影響公眾的一門科學與藝術。

造句:

① 公關是個副產品,由於你解決了以後會逐漸傳出去,這才是最好的公關。

② 他總是笑容可掬,人緣特別的好,不愧是本公司的最佳公關。

③ 在公關方面,史蒂夫。賈伯斯是這個行業最成功的人士。但是,他是通過說別人如何如何糟糕才做到這一點的。

④ 如果需要的話,公關部助理應與受邀者確認是否需要接車服務。

⑤ 又到歲末,2023年仍是不甘寂寞的一年,國際上好戲連番上演,小報醜聞比比皆是,公關危機遍地開花。

4樓:昝柏卑從凝

原意指公共關係管理。其實是一種對公司整體形象的一種印象品估。乃至對其公司的資源擁有度判斷。

5樓:訾琪

簡單來說,就是帶節奏的高手。

什麼是公共關係?

6樓:暖暖炊煙裊裊

指組織機構與公眾環境之間的溝通與傳播關係。

公共關係到底有幾層含義,目前還未達成乙個世界公認的看法,對其含義的理解和定義的表述是多層次的。人們普遍認為它既可以是一種狀態,又可以是一種活動,還可以是一種學說,更可以是一種觀念和職業。

1.任何組織都處在一定的公共關係狀態之中,這是一種客觀存在的形態。

2.組織的公共關係活動是乙個組織長期進行社會交往、溝通資訊、廣結良緣、樹立自身良好形象的過程,它表現為日常公共關係活動和專項公共關係活動兩大類。

3.公共關係觀念它影響和指導著個人或組織決策與行為的價值取向,從而反作用於人們的公共關係活動,並間接影響實際的公共關係狀態。公共關係觀念主要有:形象觀念、公眾觀念、傳播觀念、協調觀念、互惠觀念。

此外,公共關係觀念還包括團隊觀念、創新觀念、服務觀念、社會觀念等等。

4.就學科特點而言,公共關係學不僅是一門應用性很強的邊緣性學科,在理論上是個綜合性、交叉性的學科,涉及的學科有社會學、哲學、政治學、經濟學、傳播學、管理學、營銷學、倫理學、心理學等等,是以傳播學和管理學為基礎建立起的新興學科。

5.公共關係職業任務是協調社會組織與公眾的關係,塑造組織良好的社會形象,以促進組織不斷發展和完善。公共關係職業產生於2023年,人們通常把美國的新聞記者艾維·李尊為「現代公共關係之父」。事實上,這裡的「公共關係」主要是指公共關係職業。

正是由於艾維·李在2023年開始從事為組織樹立形象的公關工作,並於次年創辦了一家公共關係諮詢事務所,公開對外營業,才使社會上出現了公共關係職業。

什麼是「公共關係」?

7樓:禾芷雲源舉

「公共關係」

一詞是由英文「public

relations」翻譯而來的,中文可譯為「公共關係」或「公眾關係」,不論是其字面意思還是其實際意思基本上都是一致的,都是指組織機構與公眾環境之間的溝通與傳播關係。

公共關係學也是我國高等教育的一項新興專業,開設大專、本科至最高碩士的課程。

關於公共關係的各種定義有很多。綜合各種定義,我們給公共關係下乙個定義:公共關係是乙個社會組織用傳播手段使自己與相關公眾之間形成雙向交流,使雙方達到相互了解和相互適應的管理活動。

這個定義反映了公共關係是一種傳播活動,也是一種管理職能。

[本段]公共關係的含義 公共關係(public

relation)是指某一組織為改善與社會公眾的關係,促進公眾對組織的認識,理解及支援,達到樹立良好組織形象、促進商品銷售的目的的一系列**活動。它本意是社會。

組織、集體或個人。

必須與其周圍的各種內部、外部公眾建立良好的關係。它是一種狀態,任何乙個企業或個人都處於某種公共關係狀態之中。它又是一種活動,當乙個工商企業或個人有意識地、自覺地採取措施去改善。

和維持自己的公共關係狀態時,就是在從事公共關係活動。作為。

公共關係主體長期發展。

戰略組合的一部分,公共關係的涵義是指這種管理職能:評估社會公眾的態度,確認與公眾利益相符合的個人或組織的政策與程式,擬定並執行各種行動方案,提高主體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改善形象,爭取相關公眾的理解與接受。

什麼叫危機公關?

8樓:微數網路

人生在世,每做一件事情,不會獲得所有人的認可,總有人持有滿意態度,反之就會有人持有不滿態度,而在遇到此類事件時,我們要放平心態,做好較壞的打算,不讓事件影響擴大。一旦影響擴大,就會形成危機公關事件,那麼會有人問什麼是危機公關?

定義:危機公關是指應對危機的一種機制,會制定相應的對策及程式來獲得大眾或網友的原諒與信任,並盡量避免或減輕危機對企業、機構、個人帶來的損害和影響。

本質:危機公關的本質其實是通過網路手段,借助現在網路傳播快速的特點塑造信任,打造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消費者與企業之間的信任,大眾與品牌之間的信任。因為一旦機構、企業或個人遭到危機事件後,都會帶來極大的打擊,而危機公關處理的方式主要是打信任牌。

精髓:以企業為例,在遇到危機後,在處理危機事件的同時,找出可解決危機對的潛在因素,是危機公關的精髓。所以很多企業想要平穩度過危機時期,需要抓住機遇,採取積極、合理的對策,靈活變通,才有利於企業重新獲得大眾的信任。

9樓:德斯喬

(edwardbernays)定義,公共關係是一項管理功能,制定政策及程式來獲得公眾的諒解和接納。危機公關具體是指機構或企業為避免或者減輕危機所帶來的嚴重損害和威脅,從而有組織、有計畫地學習、制定和實施一系列管理措施和應對策略,包括危機的規避、控制、解決以及危機解決後的復興等不斷學習和適應的動態過程。危機公關對於國家、企業、個人等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10樓:檸檬兄弟公關

危機公關的意思是指應對危機的有關機制,它具有意外性,聚焦性,破壞性和緊迫性。

根據愛德華·伯尼斯定義,公共關係是一項管理功能,制定政策及程式來獲得公眾的諒解和接納。危機公關具體是指機構或企業為避免或者減輕危機所帶來的嚴重損害和威脅,從而有組織、有計畫地學習、制定和實施一系列管理措施和應對策略,包括危機的規避、控制、解決以及危機解決後的復興等,不斷學習和適應的動態過程。危機公關對於國家、企業、個人等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危機公關,分有很多種的,有網路資訊危機,也有事件危機等等,危機公關就是危機處理的事情,通公關,交涉,洽談,將危機的事件化小,化了啦;目前中國還是有很多危機公關公司,前段時間好像嚴打了一批網路公關的公司,現在危機都是通過乙個網諜的網路系統進行分析和預警的,這個工具不僅僅可以監測網際網路資訊,還可以是平面**的,可以做到危機公關的預警作用;

12樓:

網路危機公關一書不錯,你可以看看。

1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轉危為機,開誠布公,一語雙關。

什麼是公關?

14樓:冒素花香子

1、公關作為一門職業簡單的是就是從事公共關係工作的人員2,公關作為一種行為的解釋:公關是社會組織為了生存發展、通過傳播溝通、塑造形象、平衡利益、協調關係、優化社會心理環境、影響公眾的科學與藝術。

3、公關的具體工作內容:好多人所理解的公關總被認為是陪喝喝酒,吃吃飯,走後門,拉關係。實際上這是狹義的,甚至是歪曲的公關行為,實際上廣義上來講,公關的工作內容要從公關行為的定義來決定,塑造形象,平衡利益,協調關係,影響公眾。

從這個定義廣義上使廣告宣傳人員、談判代表、形象代言人都是瓤擴在公關這個職業裡面了。

舉個例子來說,曾經有個非常有名的美國醫藥公司出產的阿斯匹林在進行臨床醫療使用的時候出現了問題,並導致了病人的死亡,這件事情被**報道後致使該公司的市場占有率直線下降,於是該公司馬上就進行了一長聲勢浩大的公關行動,1、首先他們請權威機構對這起醫療事故進行全面調查,得出事故報告,最後得出事故是由醫生的不規範藥劑用量導致的。他們馬上通過各種平面,廣播,電視**發布公告,公布事故報告,對整個事故進行澄清。2、在**上宣傳該公司曾經生產過的影響深遠,具有代表性的藥品。

3、降低該公司旗下所有藥品的**。經過一段時間努力後,該公司的品牌在消費者的信任度又上公升到事故錢水平,一場公關危機就這樣消除了。這一系列的活動總的來說都可以統稱為公關活動。

現在你知道公關到底是什麼東西了吧。

簡單的說。公關就是維護品牌。

維護信任。說的簡單一些就是拉關係、疏通關節的工作。

什麼是危機公關,危機公關有哪些特點

危機公關的定義。危機公關的定義,在理論界中存在著狹義和廣義兩種型別。狹義的危機公關,是指公共關係學中的乙個概念,主要指 當企業遇到信任,形象危機或者工作失誤時,通過一系列的公關活動來獲得社會公眾的諒解,進而挽回影響的一項工作。廣義的危機公關又分為兩種理解 其一,廣義的狹義危機公關就是指,從公共關係角...

公關經理什麼意思?公關是什麼意思啊?

簡單講,公關經理是企業公關部門的負責人。具體講 1,公關經理定義。公關經理 計畫和指導公關專案以創造和維持公司的公眾形象。或者參與資金籌措,為特定專案和非盈利組織計畫和指導籌措資金的活動。多數企業管理部門和最高行政主管的職位由經驗豐富的低層經理和行政人員替補,公關經理可以晉公升為總經理,直至最高職位...

酒吧裡的公關是什麼意思,酒吧公關是什麼

一種可能是 酒水銷售 一般是男的,工資不高,提成客觀。另外一種也是最有可能的一種,就是小姐,叫的好聽點就是 公關 一般到酒吧裡都能見到好多美女穿的很暴露成群結隊到處溜,那是尋找有消費能力的,她們好過去 暖場 就是陪酒,好讓你買更多的假洋酒假啤酒。男女士都有,一般是 酒水菸品之類的,顧客點的東西有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