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怎麼寫觀察日記怎麼寫四年級上冊

2022-12-07 00:35:06 字數 4350 閱讀 6472

1樓:噯魚水

為了更好地觀察動植物的生態環境,科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項科學作業——做乙個動物或植物的生態瓶。

放學回家後,看著家裡陽台上乙個個長滿花草的花盆,就想:我最喜歡種花種草、觀察植物的變化,那就做乙個植物的生態盆吧!我挑了個沒種東西的小花盆。

首先,把適當的水倒入花盆中鬆鬆土,讓它變得柔軟些;然後,用鏟子鏟一點點土出來,把種子撒在泥土裡,把鏟出來的土覆蓋上去,最後,再淋一點水就大功告成了!我種的是小白菜心和紅豆,我非常的著急,期待我的寶貝們快點發芽、長大。

過了乙個晚上,我發現小菜心種子發了一點點芽,我欣喜若狂,又蹦又跳的,小芽兒斑點似的,非常可愛。

兩天後,紅豆種子也發芽了,尖尖的小芽白白的,活像乙個個小蝌蚪,有趣極了!

每天我都精心的護理它們,按時的給它們澆水。在這個時間裡,我發現紅豆芽竄得高高的,而小白菜心仍在緩慢的生長。小芽兒們長到了一定程度時,我就把它們放在有光照的地方了。

一段時間過去了,當我再次去看我的小寶貝時,哇!紅豆芽已經長出了幾片綠葉,個頭更高了,就像乙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但小菜心呢,還是矮矮的身材,像個害羞的小姑娘。我明白了乙個道理:

雖然他們的生長時間和環境都一樣,但發芽和成長的過程卻有很大的差別。小菜心的發芽時間短,但是成長的時間要很長;紅豆的發芽時間要長一點,但是成長的速度卻又非常的驚人……

每個植物都有自己的生長過程,等待著我們去探索、去發現。這次的生態瓶作業我得到了老師的好評,我也收穫了不少的知識與快樂。

2樓:我隨風動

星期五下午班主任老師說,星期天下午將帶我們去花園留心觀察事物。同學們高興極了,盼著這一天早點到來,星期六同學們都準備星期天去觀察事物。

星期天的下午終於來了,同學們洗了個澡,準備好之後就出發了,同學們一路坐在車上有說有笑,有的同學看看風景,準備回家寫一篇作文,有的同學在玩猜謎的遊戲,可開心了,不知不覺小區到了,同學們下了車向小區花園走去。

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來到小區花園內,春天的景色真是豐富多彩,老師向大家說「、同學們,請聽我說幾句話,我向大家推薦幾個事物,你們可以留心觀察一下,你們可以分成幾個小組一起以觀察兩個小時後,我們就討論一下你們發現了什麼,這後就坐車回家好不好?同學們都異口同聲地」好。之後大家分散後就組成了幾個組。

小區花園的高樓一幢幢拔地而起,花園裡的小橋流水讓人感到一種愉快的心情,小河旁有一座假山,同學們特別注意了小河旁的一棵小柳樹,柳樹的樹杆是比直的,顏色是棕色的,樹皮粗糙,柳枝是下的,枝條上綴滿的綠色的葉子,綠綠的,一陣微風吹來,枝條輕輕擺動。一片片葉子在枝頭飛,像一根根辮子。它雖然不是那麼高大,但還是吸引了很多同學,兩個小時很快過去了,同學們和老師戀戀不捨的離開了花園小區。

同學們雖然有點累,但是學到了很多東西。

觀察日記怎麼寫四年級 上冊

3樓:噯魚水

小學生觀察日記。

1.觀察螞蟻。

這天下午,我和小夥伴們一齊去菜地裡觀察螞蟻。我抓了乙隻十分大的螞蟻,把它關在了乙個玻璃瓶裡,然後邊養邊觀察。因為它的個頭個性大,還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巨無霸。

我發現,小螞蟻的嘴巴和我們的嘴不一樣,它的牙齒像乙個尖尖的彎刀,也許就是這把彎刀才能夠更好地把食物切割然後吃下去吧。小螞蟻的身體分三節,第一節是它的頭部,第二節是它的腹部,第三節是它的尾部。長了八條腿,搞笑的是它頭上長著兩根觸鬚,我想為什麼它要長二根觸鬚呢於是我跑回菜地去想弄個明白,這時我發現了乙隻小螞蟻發現地里有只死了的青虫,它試著搬了搬可太大了搬不動,這時它急忙掉轉頭去尋找它的夥伴,它用觸鬚向伴們對話,過了一會兒我望見乙隻只的小螞蟻排著隊像條黑色的長龍似的湧向了那條青虫,然後,大家一齊奮力地拖著往洞裡搬。

我興奮地對著媽媽大叫:我明白了,原先螞蟻的觸鬚是用來招喚同伴的,是它們用來交流的。

透過觀察小螞蟻我還明白了乙個道理,別看螞蟻小,但團結力量大,不論做什麼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就能成功。

2.家門前的小樹。

這天,我觀察了我家門前的那棵小樹,它在各個季節有不同的樣貌,我在那裡給大家介紹介紹吧。

春天到了,我家門前的小樹剛爆出了綠芽。那綠芽嫩嫩的,綠綠的,彷彿一位少年在春風裡茁壯成長。

夏天到了,小樹長高了一些,樹葉暗綠暗綠的,十分茂盛,小朋友們能夠在樹枝上攀爬做遊戲了。晚上,能夠坐在樹下乘涼,吃西瓜、數星星,可好了!

秋天到了,小樹的葉子也有些黃了,大家都忙著收農作物,都沒有管小樹,天天都是我跟它澆水,給它施肥。這時的小樹沒有以前那麼健康了,彷彿病懨懨的,葉子很黃。

冬天到了,天氣很冷,小樹的葉子都掉了,只剩光禿禿的樹枝。這時的小樹彷彿病死了。小樹在一年四季裡有不同的姿態,大家都已經明白了吧,小樹多麼瀟酒,它總有一天會長成大樹的!

4樓:認真滴靜姝老師

九月十八日 星期一 晴。

泡豆子今天,老師讓我們把豆子泡在水裡,並寫觀察日記。豆子有什麼變化呢?我還不知道,等明天再說吧。

九月十九日 星期二 晴。

豆子變大了。

這天,我放學回到家裡的第一件事就是觀察豆子。

我先把泡了的豆子和沒有泡的豆子比了比,泡了水的豆子比沒光水的豆子大爽了。我再拿出尺子量了量泡了水的豆子,最大的長度是一釐公尺三公釐,沒泡的豆子的長度只是一釐公尺。沒泡的最小的豆子的長度只是六公釐,最大的豆子長度是八公釐。

哇,豆子一天就在淺淺的水里長了四公釐。連我也可能不夠它長得快呢!然後,我把其中二顆豆子脫了皮,再把其中一顆掰開兩半,再它們放進淺淺的水裡去。

它們也會長大嗎?呵呵,我們明天就知道了。

九月二十日 星期三 晴。

豆子發芽了。

這天,我繼續觀察豆子。我發現我脫了皮的豆子的芽往上翹,被我公成兩半的豆子的芽也長大了,可上面卻有個褐色的小點,其它豆子的皮破了點,可都有一小點芽露了出來。

九月二十一日 星期四 晴。

奇特的差距。

這天,我又來觀察豆子的變化了。可意想不到的一件事情發生了。我分開了兩半的豆子的芽竟然綠了。

另一顆脫了皮的豆子的芽也長了一小點,可卻像電了發似的翹而彎地捲了起來。而其它的豆子的皮上的一小片,不知去哪了,可能是變成了它們的營養餐了吧!它們的芽長長的,可是那卻是直的,而不是彎曲的。

看來,我的盒子過不了幾天就要換了。你看,他們的差距是不是很遠啊?

九月二十二日 星期五 晴。

豆子的芽長出來了。

我今天又繼續來觀察豆子了。我一看,呀,不好了,豆子的芽太長了。我急忙換上乙個罐子,把芽裝進去。

我再仔細觀察豆子。哦,豆子的頂部長出了一點嫩綠的東西。再仔細看,啊,一株小小的嫩芽彎著腰就像在做『壓腳』。

這才是豆子的芽啊!那麼以前像芽似的東西又能是什麼呢?聽爺爺說,那是豆子的莖。

豆子的莖已經開叉了,也就是說,豆子的芽彎成兩條。

四年級上冊的觀察日記怎麼寫

四年級上冊語文寫觀察日記怎麼寫

5樓:噯魚水

寫出自己心裡所想的,你就可以做好。

與其他文體的區別。議**主要體現人類的理性思考,它靠邏輯推理和分析論證,以理服人。即在文章中說服別人同意你的觀點,樂於接受你的觀點。

這就是議**的主要特點。因此,論點、論據、論證就構成了議**的三個必備的要素。寫作議**也要從這三個方面入手。

論點。它是文章的主腦和靈魂。作為高考作文,論點要正確、鮮明、集中。

記住,道理不是在一篇文章中可以講完的,所以一篇文章要有所取捨,只能有乙個論點。同時,要力爭論點「深刻透徹」。還要注意時代性。

論據。說理必舉例,沒有事例佐證,說理會顯得空洞呆板。事例要典型、精要、新穎。少而精。但不一定都是名人軼事。

論證。這不比多說。

語言。關鍵是要苦心經營乙個良好的、為人們所接受的語境。

寫好議**,最根本的是要從提高自己的認識水平著手,提高思辨能力,學會思辨方法。

6樓:金牌之夢

10月23日星期天天氣晴。

今天我觀察了蝸牛。

蝸牛揹著乙個沉重的殼,觸角長長的,上面還有一雙圓溜溜的眼睛,腹在它的下面。

我用手輕輕地描著蝸牛的眼睛,我往前一公釐,它的眼睛就縮一公釐,如果我碰到了它的眼睛,長期不見,真奇怪!

還有一次,蝸牛游泳時,總是閉著眼睛,吃蔬菜時,總是吃一圈再吃,我腦袋裡總想著奇怪的問題。

我觀察到蝸牛的殼能保護自己,觀察完後,又把小蝸牛放到大自然裡去。

怎麼寫觀察日記四年級上冊300字

7樓:網友

其實我覺得在寫觀察日記的過程當中,一定要抓住這個景物的特點。

四年級上冊的觀察日記要怎麼寫

怎麼寫觀察日記 四年級400字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我在家裡泡了一杯綠豆,準備觀察它的生長變化,之後每次放學回家,我總是先跑過去看看。

觀察日記該怎麼寫四年級上冊

四年級上觀察日記怎麼寫

日記怎麼寫四年級不超過字,日記怎麼寫四年級不超過208個字

乙個夏天的傍晚,又悶又熱,樹梢無力地耷拉著頭,大黃狗蹲著,在門口吐著舌頭,好像也在說 真熱,真熱!我猛然想起了房簷下的蜘蛛,它們也一定熱得難以忍受吧。我用棒捅破它們的網,看看它們怎麼辦。想罷,我找來木棒捅破了它們的網。過了好長時間,只見乙隻蜘蛛爬上網來,先用絲把自己懸在空中,然後抓住對面的鐵絲,把絲...

四年級日記,四年級350字日記

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 愛能超越一切,比金錢還要珍貴,比鑽石還要閃耀 母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她可以讓弱小的麻雀變得強大。媽媽的愛更是不會例外。在乙個風雨交加的夜晚,我睡在我的小床上。第二天,媽媽來叫我起床,可是無論如何都無法叫醒我,媽媽一摸我的額頭,呀!怎麼發燒了!媽媽用著急的聲音說。她立刻帶著我狂...

觀察泡黃豆日記(7則)四年級,四年級泡黃豆觀察日記 (8天)急用!!!

今天放學回家,我拿了一點黃豆,放進小碗裡,倒了點涼水進去。你們知道我是幹什麼嗎?對,我是要泡黃豆呢!爸爸告訴我,要幾個小時後,黃豆才會有變化。我便密切監視著著黃豆的一舉一動,好像生怕它跑掉似的。剛過乙個小時,我就迫不及待地前去偵查,誰知,它竟然如此沉得住氣,來個按兵不動。我不由焦急起來,心裡暗暗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