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有海底撈了,我還能再申請鍋裡撈的商標嗎?

2022-12-06 22:35:02 字數 3363 閱讀 1112

1樓:cs曹爽

鍋裡撈可以申請註冊,目前已經被申請了35 類和43類的商標因為目前別人註冊的鍋裡撈商標已經在商標局顯示成功下證書了,所以你就不要註冊了,但是可以按照這個思路想其他的商標名稱註冊,想好查詢,排除相同和近似大的成功率就大,鍋裡撈註冊詳細截圖給你,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望,謝謝。

2樓:宋宋飛吧

像這種大企業,肯定會把相似商標都註冊了啊,什麼鍋裡撈,河裡撈的。

「海底撈」狀告「河底撈」侵權敗訴,我能註冊「江底撈」嗎?

3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能,但是要看你註冊的是什麼行業的,如果是餐飲行業的,就不要想了,早就被別人註冊了。

4樓:三不原則不可以

海底撈狀告河底撈是因為,海底撈認為河底撈的商標與自己的商標為近似,侵犯了自己的利益。但是法官認為兩者商標在形狀等不具備相似性,所以敗訴,如果我們註冊「江底撈」只要注意規避商標形狀獨一性。即可。

5樓:朱皖然

不能。河底撈都被侵權了,那江底撈難道能被註冊吧,肯定也會被告的。向小公尺公司也創下了黑公尺紅公尺,大公尺等眾多品牌以防盜版。

6樓:育學筆談

智財權保護在現代經濟活動中是必須的,但這並不意味著可以利用自己的優勢地位去濫用權力,海底撈狀告河底撈商標侵權敗訴,實際上是體現了公平性,至於能否註冊「江底撈」主要還是看商標設計的近似度,經營範圍等,不過按照現在商標註冊現狀,應該是早就被人註冊過了。

法院的判決依據:

1、「河底撈」標識與「海底撈」商標雖都有「底撈」二字,但在文字的整體字形方面,兩者還是存在一定的差異,讀音方面「河」字與「海」字,雖然拼音都是h開頭,兩者讀音無任何相似性。

所以,我覺得智財權保護應該適度,不能過度任性,否則就會涉嫌炒作了。所以很多網友認為這些大牌企業之所以在商標侵權上非常賣力,一方面是為了維護自身的權益,另外一方面也是為了保持在市場宣傳方面的熱度,似乎把侵權維權看成了一項常態化的工作,這是不應該被認可的行為。當然,惡意地區註冊競品商標也是不可取的。

海底撈狀告河底撈商標侵權,河底撈真的存在商標侵權嗎?

7樓:逗嗨校園

沒有成功!而河底撈在勝訴後不久就更名為「河底鮮」了,在我看來其中也透露出河底撈不希望跟海底撈產生更大的矛盾,選擇了讓一步海闊天空的做法。

這件事也在向公眾傳達我們在保護企業的商標權的同時也要做到公平公正,維護各方利益。

8樓:墨曼彤

被告和地勞餐廳辯稱:一是被告和地勞餐廳的標識與原告海底撈公司的商標不屬於類似商標。相似商標是指兩個商標之間的字型、拼音、意義、顏色、構圖或者文字、圖形的整體結構相似,容易混淆消費者商品或者服務的**。

從文字商標、圖形商標和音形、意的結河裡個方面對相似商標進行考察。根據訴狀,原告海地牢公司認為,被告和地勞餐廳的「河底撈」字樣侵犯了「海底撈」商標專用權。

一。詞語與商標:

詞語與商標是否相似,應從音、形、義等方面進行比較。在這種情況下,我們認為江與海的發音不同,形狀也不同,原告認為這個意思可能有相似之處。海洋和河裡的相似之處在於水,一種是鹹水,另一種是淡水。

二。共同點就是餐飲:

在生活中,不僅河裡有水,湖泊和河裡也是有水的地方。根據原告海地牢公司的邏輯,有水的江海名稱侵犯了原告的商標專用權。對於所謂的河海底撈,海底撈侵犯了原告的商標專用權。

從雙方提供的服務和餐飲產品來看,他們唯一的共同點就是餐飲。海底撈火鍋具有很高的社會知名度。熟悉海底撈火鍋的人都知道,海底撈是川菜和火鍋的代名詞。

河底樓餐廳主要經營湘菜河鮮系列。我們有火鍋。火鍋不是我們的主業。

我們主要經營湘菜。兩者在菜系和服務方式上有很大的不同。長沙市天心區法院經審理認為,原告海地牢公司提出,被告和地勞餐廳使用的「河底撈」標識與核准註冊的「海底撈」商標相似。

三。進行綜合鑑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商標民事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九條第二款,商標法第五十二條第一款規定,商標相似性是指被指控侵權的商標與原告的註冊商標相比較,其字型、讀音、含義、構圖、色彩或者其要素組合後的整體結構相似,或者其立體形狀和顏色組合相似,容易引起相關公眾對貨源的誤認或者認為其貨源是與原告註冊商標存在特定關聯的商品。商標詞是否相似,一般需要結合音、形、義等方面進行綜合鑑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沒有的,它們的文字、圖案、經營範圍都不同,兩者根本沒有一點聯絡。

10樓:娛樂小仙女

河底撈他沒有存在商標侵權,法院現在已經對這個事情給出了結果。法院的結果是海底撈的訴訟被駁回了。證明沒有侵權。

11樓:墨顏說歷史

是的,明眼人能夠很明顯的看出來,河底撈和海底撈商標的相似度達到百分之八十,很明顯,河底撈是模仿的海底撈,來提高自己的知名度。

12樓:o姐林語菡

沒有侵權,他們也勝訴了,不過沒了不必要的麻煩,他們還是選擇了改名字。

海底撈狀告河底撈商標侵權,海底撈的狀告有何依據?

13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依據是對方侵犯了自己的名譽權和商標權,因為對方的店名和海底撈很像。

14樓:我愛你中國

海底撈覺得河底撈跟自己的商標只有一字之差,含義相似,都是餐飲業,因此是侵權。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店名和海底撈太相似了,所以狀告河底撈侵犯了海底撈的商標專用權和名譽權。

16樓:墨故里

海底撈認為河底撈與其字形相似,且兩者都是經營的餐飲行業,具備了在相同服務行業上使用相似商標的行為,構成了商標侵權。

已經有了安康碼,可以再申請杭州的健康碼不

有那裡的健康碼了?是杭州的就不要重複申請辦理杭州的健康碼,不是杭州的健康碼,請從新申請,這是必須的。安康碼跟健康碼是不衝突的,二者的碼,你都可以申請的,去杭州必須要健康碼和身份證 可以的,每個城市健康碼都有所不同 可以的,但每個城市的健康有所不同。乙個手機號給別人申請過健康碼後自己是不是還可以用這個...

你好就是我已經有了招行信用卡了又申請了一張前面的位址是以前的剛

如果是在卡片寄送之前修改位址,就是送到新位址。反之,則是老位址。我在網上申請了一張招行的信用卡然後業務員上門又讓我申請了一張 時間若距離比較近,不會重複讓您面簽的,面簽通過就會給您發卡。通過網路渠道申請辦理的信用卡 除上門辦理和專業版申請外 需攜內帶身份證原件去申請地容所在城市櫃檯辦理面簽。系統初審...

我和男朋友已經分手了。他已經有了女朋友。但是他,還是,找我聊天,我想拒絕可是,我心裡還是放不下。後

肯定還是愛你的,因為如果他不愛你了他會簡直不理你。在你面前秀恩愛是讓你後悔。分分合合才是愛 有點骨氣,這種男人還跟他廢話做什麼 這種人你就應該放棄,不要理他 我和男朋友已經分手了,可是我們 都還有,因為他之前刪了我qq,又加了回來,但是他現在有女朋友 你和男朋友已經分手了,可是你們之間 彼此還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