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吃過什麼最美味的童年小零食

2022-12-06 07:00:05 字數 3128 閱讀 7470

1樓:上官欣淼

相信大家對無花果絲不陌生,因為這是我們童年時期最喜歡吃的零食之一了。雖然叫無花果絲,原材料用的卻是蘿蔔絲,但是吃起來酸酸甜甜,有嚼勁,絲毫沒有蘿蔔絲的味道。那個時候還經常買一毛錢一小袋的無花果絲,放入涼白開水浸泡,浸泡一段時間後,涼白開水喝起來也是酸酸甜甜,是童年的「飲料」之一。

2、泡泡糖。相信大家對泡泡糖的影響也是很深刻的吧!一毛錢一塊的泡泡糖,是一種橡膠軟糖,吃起來口感酸酸甜甜,是我們童年最常見的糖果之一。

更重要的是泡泡糖裡面還附帶有「文身貼」,各式各樣的圖案。有的只有單一的黑色土,有的是還有紅黃綠等等這些顏色,撕下來,貼在手臂上,用指甲輕輕扣一些,圖案就貼在手臂上,就能成為班上最靚的仔。不過清洗掉就比較麻煩了。

3、辣條。不過是現在的小孩子,還是我們的童年,都對辣條非常的痴迷,非常的喜歡。童年的辣條是一毛錢一根,而且還是從一大袋裡面抽一根出來的,按照現在的說法就是衛生不達標。

不像現在有正規企業在做辣條,那個時候基本上都是小作坊,不過不影響我們對辣條的喜歡。童年的零花錢大多數就是給了辣條,那個時候的辣條吃起來辣中帶點甜,越吃越過癮。尤其是剛好那段時間《西遊記》電視劇集火了起來,還出現一種辣條叫作「唐僧肉」,不少同學都爭相購買,將童年的辣條推上「

童年的經典零食,你吃過嗎?

2樓:小李美死了

我吃過,小時候能吃到乙個都感到非常的幸福,比如有,辣條,7個小矮人冰棍,大白兔奶糖,喜之郎果凍,現在有很多都買不到了,讓人很懷念。

3樓:春季的風啊

我吃過qq糖,旺仔小饅頭,ad鈣,小當家,大白兔奶糖,這些零食都非常的美味,可以勾起我很多童年的回憶。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當然是吃過的,像一些花生豆,芝麻糖,花生糖,辣條,果凍,水果糖,薯片,日本豆豆。

5樓:不著急上課

吃過。這樣的零食口感非常的好吃。知道嘴裡非常的滿足。還有滿滿的童年味道和記憶。

6樓:白珍全全全

吃過,有老鄉速食麵,小當家,速食麵魔法師,速食麵,辣條,這些零食在我小的時候都是非常的經典,而且還很美味。

有什麼好吃的小時候的吃的零食?

7樓:熙寶解說

1. 禛香肥牛。

第一條回一下獻給他,覺得這是我們小時候課間零食的首選,以前叫香菇肥牛五毛錢一包,那會我們都兩包兩包的買,一下午就吃光了。現在有些小賣部原來買到實在貪戀他沒胃口感,這究竟簡直太讓人上頭,不僅險中太甜,還用大豆做出肉尾,勾起了童年的回憶啊。

2.牛羊配。

最好吃膨化士兵裡,並把這個交起來嘎嘣脆,一口氣吃多了還有點粘牙哈哈哈,稍微有點辣,甜甜的,當時還流傳了一句話,牛羊配,男生女生配。

3.魔法士乾脆面。

上課的時候吃乾脆面可以一項極大的挑戰,大家不要學,也不要問為什麼不在下課吃還不曉得,為了不讓不會發現,還得把乾脆麵含軟了。

現在我還能清楚記得每一種口味,燒烤味,麻辣味,海鮮味,雞蛋,小時候班裡的同學們總喜歡比誰收集的魔法士卡片最多最全~

4.仔仔棒。

小時候我最喜歡吃兩種棒棒糖,一種是圓滾滾的真知棒,另乙個就是扁扁的仔仔棒!時間過去這麼久了,他的**依然感還是一毛錢乙個,小賣部很少有賣了,可以去網購。

仔仔棒也是當之無愧的重磅回憶殺,記憶裡仔仔棒的口味有很多,而我最喜歡吃菠蘿味的,讓人快樂的甜香口味,每次都忍不住吃兩個啊!

5.彩虹糖。

這個東西就神奇了,連線太晚不說玩好了還可以繼續吃,吃好不浪費,那時候我明膠順出各種糖果,就能給予我們很多歡樂時光,回現在車子,房子各種包得到了,也就是得到了。

話說這個還蠻有嚼勁的,小時候還有加長版的,味道有點像橡皮糖,可以含著吃,也可以嚼著吃,甜甜的,吃起來很打發時間。

6.西瓜泡泡糖。

就不信沒有吃過西瓜泡泡糖糖的90後在以前西瓜泡泡糖都是論個買的,一毛錢乙個,有時候吃的沒有味道了,才捨得吐掉。

雖然都是西瓜糖,但是不同顏色的糖果味道也不一樣,每個水果味都很足,裡面是空心的,發放一些酸酸的粉,超級好吃。

8樓:長腿老頭

京醬肉絲。

京醬肉絲,有顏又美味!吃在嘴裡那濃郁的醬汁加上嫩滑的肉絲,令人回味無窮。

食材:里脊肉,料酒,鹽,胡椒粉,1個雞蛋清,少許澱粉,一張豆腐皮,胡蘿蔔,小蔥,甜麵醬,生抽,老抽,白糖,蒜末,薑末。

做法:1.先把里脊肉切成薄片,再切成絲,裝進碗裡。

2.把肉醃一下,加1勺料酒,加適量的鹽,胡椒粉,1個雞蛋清,少許澱粉,把它攪勻。醃上20分鐘。

3.再做一下花邊,準備一張豆腐皮,然後把胡蘿蔔先切成片,再切成絲。鋪在豆腐皮上一邊。然後再放上香蔥葉。

4.把它卷起來,還留一點豆腐皮。然後再把它斜著切成段。擺在盤子裡。

5.然後調醬,碗裡加入甜麵醬。

6.再倒入1勺料酒,1勺生抽,半勺老抽,1勺白糖,再倒一點涼白開,把它攪拌均勻,備用。

7.肉已經醃好,鍋裡多放點油,燒熱,把它炒一下。把它炒至顏色發白,8成熟就可以了。炒好以後,倒出。

8.鍋裡倒油,放上蒜末,薑末炒香。炒香後,倒上炒好的肉絲,肉絲炒勻後,倒入調好的料汁,炒勻。

9.炒好的京醬肉絲,放在盤中間。那這道有顏又美味的京醬肉絲就做好了。

香菇釀鵪鶉蛋。

香菇釀鵪鶉蛋,新穎美觀,營養豐富,口感嫩滑。

食材:香菇,鵪鶉蛋,蔥。

做法:1.鮮香菇用先用清水清洗兩遍,再加兩勺澱粉,泡5分鐘,這樣能把香菇裡的髒東西清洗乾淨。清洗乾淨以後瀝乾水分。

2.香菇去締,盡量剪深點,看上去有個小坑,這樣蛋液不外流,蛋黃也會留在中間。

3.每個香菇裡面打進乙個鵪鶉蛋。

4.依次都弄好,擺盤。鍋裡加水,把弄好的香菇蛋跟盤一起放進去蒸15分鐘。

5.香菇蛋蒸好後會有比較多汁,蒸好後把汁都倒鍋裡,煮開後倒入生粉芡,加入兩勺蒸魚豉油、鹽、可以加入少量耗油,煮開。

6.勾芡的汁兒就好了,最後淋在蒸熟的香菇鵪鶉蛋上。(也根據個人口味,還可以少放點香油,更香哦!也可以在表面撒點香蔥段,這樣視覺效果更好;)

童年的零食有什麼,你吃過的童年零食有哪些

童年的零食 除了有大白兔奶糖 蝦條 酸梅粉 大大泡泡糖,還有辣條 粘牙糖 大大卷 口哨糖等等。辣條,一毛錢一片或者一根的那種。大大泡泡糖,雖然那個比較貴,糖,仔仔棒,小時候家門口的商店,學校附近的各種小商店真是每日必去的地方。小朋友們裡三層外三層的擠,掙扎著擠進去就為了自己想買的零食。你吃過的童年零...

童年零食有哪些,你吃過的童年零食有哪些

小時候家門口的商店,學校附近的各種小商店真是每日必去的地方。小朋友們裡三層外三層的擠,掙扎著擠進去就為了自己想買的零食。童年的零食,我們那個年代的零食一般都是小麻花啦,嗯瓜子了花生啦,嗯,烤地瓜啦,烤土豆之類的。臭幹子 日本海帶等。華華丹 老鼠屎 1塊錢1包的辣海帶 圓圓的泡泡糖 唐僧肉 辣片 長長...

80後的童年裡,吃過好吃的零食有哪些

跳跳糖,就是放在嘴裡,會一直跳,很多年都沒見過了。最近在超市發現了,還買了一包回味了一下。過黃飛紅麻辣花生之後你就發現,哇,原來花生也可以這樣好吃。以前吃過酒鬼花生,這款絕對要比酒鬼好吃。花生香酥脆。光明 香草味的,當時覺得和娃娃頭一樣,絕對屬於雪糕裡的高消費了。辣條,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食物,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