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的平地木還有其它別名嗎?平地木命是什麼意思

2022-12-04 15:55:05 字數 1593 閱讀 89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藥平地木具有化痰止咳、利濕、活血之功效。平地木的別名較多,《綱目拾遺》:「俗呼矮腳樟,以其似樟葉而木短也。

」珠果赤色,生於葉下,故又有葉下紅、葉底紅、葉下珍珠等名。其果實熟後經久不落,霜雪天依然紅赤如珠,故稱雪裡珠。映山紅,為形容果盛之貌,又因喜生蔭溼處,亦稱陰山紅。

還有:葉下紅、葉底紅、矮腳樟、雪裡珠、矮腳草、地茶、小青、矮茶、短腳三郎、矮茶荷、矮茶風、矮茶子、地青槓、老勿大、金牛草、千年不大、葉下珍珠、老不大、鋪地涼傘、陰山紅、野枇杷葉、矮地茶、不出林。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矮地茶:為紫金牛科植物紫金牛的全草。處方別名:平地木、紫金牛、老勿大、矮地茶、石青子、葉下紅、葉底紅、地茶、雪裡珠、矮腳茶、矮腳樟。

平地木命是什麼意思

3樓:月下聞稻香

很多種說法。說一種吧,順風順水好節氣,平地化木妙公升息。恩說的簡單點就是事業生活會有成就,但是平地生木又象徵著無和有,就是說你想要成功徐奮鬥。

4樓:蠟筆小憨批

就是形容他這個人會比較普通的。

5樓:痕水月

可能就是乙個貧民窟裡面的是他的秘書餘木香,所以才會這樣說法。

6樓:洋蔥頭丁丁丁

坪地木是好命上等人。

7樓:人文漫步者

你所說的這個平地木命就是無形中的一些說法來表示你是乙個什麼樣的性格的人。

平地木命的守住福氣

8樓:辣椒

求守住財運、好運、健康就要順應我們出生的這個世界,天地之氣相互交合,這就是萬物生長的根本。從寒暑的變化、日月的執行、晝夜的交替便可知這個道理。天地之氣有秩序的執行,把握這個規律是很重要的,我們先要以門的位向來確定伏位,即大門開在何方,就以該方位為伏位。

我們的居住環境離不開氣,有氣才有生命。正所謂人爭一口氣,佛爭一爐香。人就是靠這一口氣賴以生存。

氣的流動必然產生氣場,門是氣場進出的必由之路。在伏位放置八尺神照鏡。之後請法師按照房屋裡面每個居住者的生日在結印冊分別新增不同的結印,與八尺神照一起供養。

農曆3月4月5月出生的需要在結印冊新增「聞竹結印、山岐幡結印、雲月舞鶴結印」。農曆6月7月8月出生的需要在結印冊新增「九虹錦聲結印、雲月舞鶴結印、石田佐吉結印」。農曆9月10月11月出生的需要在結印冊新增「千尋香穗結印、石疊結印、日足結印」。

農曆12月1月2月出生的需要在結印冊新增「音無響子結印、石田佐吉結印、冰蝶結印」這樣才可以啟用運勢,守住財富、運氣、健康。

平地木有什麼藥效呢?

9樓:網友

平地木是全草類藥物矮地茶herba ardisiae japonicae 的別名。

其化學成分主要有含紫金牛酚ⅰ、ⅱardisinol ⅰ,紫金牛素(ardisin)、岩石菜內酯(dergenin)、信筒子醌(embelin)、酸金牛醌(rapanone)及槲皮甙、揮發油等。

性平,味辛、微苦。

主要有化痰止咳,利濕,活血的功效。用於咳嗽、痰中帶血、慢性支氣管炎、濕熱黃疸、跌撲損傷。

平地木命,喜木,五行缺金,土旺,名裡用補金嗎

缺少某五行,不代表某五行就是個人八字命局的喜用神,如果是忌神,名字就會起到相反的作用。起名字可不是缺什麼補什麼。八字喜木,取名字要五行屬木的字比較好。看八字原局用神是什麼,需要哪個五行就補哪個 平地木命 五行土旺缺金 才 劫 日 傷 戊 甲 乙 丙 戌 子 未 戌 丁戊辛 癸 乙己丁 丁戊辛 食才殺...

中藥穿山龍是什麼藥?它還有其他的別名嗎

穿山龍別名穿龍薯蕷 野山藥 串地龍 地龍骨 雞骨頭 龍萆 功效 舒筋活血,止咳化痰,祛風止痛。用於腰腿疼痛 風濕痛 風濕關節痛 筋骨麻木 大骨節病 跌打損傷 閃腰 咳嗽喘息 氣管炎 支氣管炎。別名 穿龍薯蕷 野山藥 串地龍 地龍骨 用來泡藥酒 跌打損傷不錯 貌似熬湯 可以止咳的 你查查唄 中藥 穿山...

什麼是翡翠小千的價格,還有其它價格行話嗎?謝謝

小千 2000元以下。小千 小四 是指 1000 3999,中千 中四 4000 6999,大千 大四 7000 9999,在這裡 四 是指 數字位數的個 一 十 二 百 三 千 四 萬 五 十萬 六 中的千。相應小三 百 100 399,小五 萬 10000 39999 以此類推 小 1 4以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