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帶撕裂後期保養 15,膝蓋韌帶扭傷如何保養

2022-12-04 03:05:04 字數 1965 閱讀 4362

1樓:匿名使用者

韌帶撕裂 至少要回覆3個月!

運動基本不能!因為韌帶的回覆是需要很長時間的!

你無需太擔心!正常的復健就可以了!那個不叫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慢慢散步,晚上多用熱水泡腳,最好買個泡腳盆插電的那種。

3樓:保茹屠雅韶

這次沒有撕裂,而是過度拉伸水腫,限制活動,休息7-10天,以後注意防止重複扭傷。可以用舒筋活血的藥。內服外敷都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半年做些**鍛鍊『『『

膝蓋韌帶扭傷如何保養

5樓:潛迎荷

韌帶拉傷撕裂的,最好用消腫止痛舒筋活絡的接骨藥外敷**。

6樓:任鑲旋

膝關節側副韌帶損傷應該如何**? 1.新鮮側副韌帶損傷 (1)部分斷裂 將膝置於150~160°屈曲位,用長腿管型石膏固定(不包括足踝部),一週後可帶石膏下地行走,4~6週後去除固定,練習膝關節屈伸活動,注意鍛鍊股四頭肌。

(2)完全斷裂 應急症手術修復斷裂的韌帶,術後用長腿管型石膏固定6周。如合併有十字韌帶損傷,應先修復十字韌帶,然後修復側副韌帶;如合併半月板損傷,應先切除損傷的半月板,然後修損傷的韌帶。 2.

陳舊性側副韌帶斷裂 應加強股四頭肌鍛鍊,以增強膝關節的穩定性,如膝關節很不穩定,可用鄰近部位肌腱作韌帶重建術。近來有報導用炭素纖維作為重建側副韌帶的材料,取得較滿意效果。 3.

前交叉韌帶損傷:凡不滿二周的前交叉韌帶斷裂應爭取手術縫合。目前主張在關節鏡下做韌帶縫合術。

4.後交叉韌帶損傷:目前的意見偏向於在關節鏡下早期修復。

7樓:霧裡

鍛鍊中由於外力使關節活動超出正常生理範圍,造成關節周圍的韌帶拉傷、部分斷裂或完全斷裂,這稱作關節韌帶扭傷。最容易發生關節韌帶扭傷的部位在膝關節、手指關節和踝關節。 關節韌帶扭傷後,區域性腫脹、疼痛、壓痛,有皮下出血的可看見青紫區。

早期正確處理關節韌帶扭傷非常重要。因為韌帶組織不易再生恢復,如果處理不當或誤診而轉成慢性疾病,可能遺留功能障礙,且以後易再次扭傷。 急性損傷發生後,應立即停止活動,以減少出血。

立刻用冷水衝損傷部位或用冰塊冷敷區域性以達到止血的目的。然後覆蓋繃帶加壓包紮防止腫脹。韌帶完全斷裂或懷疑併發骨折的,在加壓包紮後必須請醫生進一步檢查和**。

經過24~48小時後,損傷部位的內出血已停止,這時可用溫熱毛巾熱敷或按摩以消腫和促進血液吸收。在進行溫熱敷時,溫度不要太高,時間不宜太長,按摩時也不宜太重,以免加重滲出、水腫或發生再出血。為了促進關節功能的恢復,應注意動靜結合,在沒有疼痛感覺的前提下進行早期活動。

基本痊癒後,應加強關節周圍肌肉的力量練習,提高關節的相對穩定性。

8樓:道度

要注意把傷徹底養好,再運動。以後就不會影響你,切勿急著運動。推薦你一款活血化瘀,消腫止痛,舒筋通絡的外用中藥「南洋理通麝香祛痛氣霧劑」,對你韌帶扭傷/(軟組織受傷)跌打損傷效果都很好的。

你可以每天熱敷患處後再噴上這個藥,效果更加。

內側副韌帶撕裂症狀!受傷情況等級!如何保養!何時能好!腿不能伸直,勉強伸直時,腿感覺要往後彎曲,蹲 100

9樓:橙子靈精

膝關節韌帶拉傷主要要注意休息和盡量少活動用力,避免加重膝關節疲勞或損傷的各種影響因素!

指導意見:注意在走路活動用力時,盡量給予彈性綁帶或護膝的固定措施,以防止疲勞性的損傷和關節活動用力磨擦的影響,台灣是必優的護膝不錯。

10樓:金巨鯤

我有朋友就是這樣,服用雙青調理好的,雙青是補骨髓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按摩,多吃大骨湯。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把休息好了以後再說吧,

膝蓋那的韌帶拉傷了,現在該如何保養?

腳踝脫位 腓骨骨折 韌帶撕裂,右腳腳踝脫位,腓骨骨折,韌帶斷裂。

腳踝脫位,只要復位沒有異常,3天就可以下地。腓骨骨折,打鋼板手術,大約1個月就可以走路。但是韌帶撕裂,一般要制動6到8個星期也就是1個半月到2個月才能基本恢復。你拆了石膏以後就可以走路了,但不能劇烈運動。因為打了石膏制動2個月,你的肌肉會萎縮,韌帶雖然已經基本長好,但因為2個月不動,會隨著肌肉萎縮而...

手錶後期怎麼保養 5,中高階手錶應該怎麼保養

1 日常清洗 如果手錶質量過硬,防水30m以上可以再水龍頭下沖洗,髒的厲害就用一點點洗手液,然後沖洗乾淨 2 清洗汙垢 可以拆下錶鏈,送到一般的眼鏡店,用超聲波洗鏡機清洗,這個辦法很受推崇,洗的很乾淨,對錶鏈沒傷害 注意千萬不能放表頭進去啊,多少公尺的防水都不行 3 刮花以後可以適當打磨,大一點的鐘...

別墅需要自己保養嗎,重鋼別墅後期需要養護嗎?

一般來說,別墅需要自己保養的,因為平時是自己住在別墅裡,當然需要多加注意別墅保養。1.地板保養。木質 木質地板雖然能帶給我們舒適溫暖的感覺,但保養起來很是麻煩。容易受潮是木質地板的一大缺點,特別是在梅雨季節,所以打蠟時間不能間隔太長,要根據氣候變化勤上蠟保養,有時候甚至要乙個月打一次蠟。其次木質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