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商漁兩船發生碰撞,救起3名遇險人員,相關部門採取了哪些救援措施?

2022-11-30 14:10:04 字數 925 閱讀 2069

1樓:霏霏愛美食

出動三地救援力量、推算漂流軌跡、發動周邊漁船參加搜救、釋出安全資訊提醒過往船隻避讓。

東海海面一艘漁船和一艘商用船發生碰撞,漁船翻扣以後,14名船員落水遇險,而商船幾乎沒有受到損傷。在碰撞事故發生以後,當地海事局接到報警,盡快採取行動,協調上海,江蘇,浙江等三地的救援人員快速趕到現場救援,他們採用專業裝置對落水船員進行搜尋,發現後把他們及時救起。

相關部門還協調東海預報中心進行專業推算,根據事故發生的地點和風向以及水的流速等來測定落水人員的漂流軌跡,把軌跡及時傳送給救援人員,讓他們沿著軌跡搜尋,這樣找到落水人員的概率會更高一些,能為這些落後遇險的船員爭取生的機會,能讓他們盡早獲救。

相關部門還協調周邊的商船,漁船都及時參加搜救,發現落水的船員後要積極救援,防止他們有生命危險,同時也組織當地的交通組織以及播報中心,反覆播報安全資訊,提醒通過這個海域的船隻進行避障,防止再次發生事故。雖然在這個意外事故發生以後,相關部門採取了多項救援措施並積極救援,但只救起了三名遇險船員,另外11名船員失蹤。

相關部門沒有放棄對失蹤人員的搜救,一艘專業救助船和一架海事固定翼飛機,還有公務船以及商船等都參與到了救援之中。他們正以發生事故的海域為中心,向周邊搜尋,希望通過他們的不懈努力能及時發現失蹤的船員,盡快讓他們獲救,如果不能及時找到他們這些船員,生還的概率特別小,除非被過往的船隻救起,不然他們會葬身大海。

2樓:可樂

相關部門派出了搜救隊和救援隊立刻對現場進行打撈,並且也立刻在現場準備了很多的醫療車,以及救護車進行及時搶救。

3樓:踏敵

不僅派出了救援隊,而且還派出了打撈隊,也派出了很多的搜救部隊,並且還在現場準備了醫療隊。

4樓:無言

相關部門的人使用了救生工具把這三名遇險人員救了起來,現在還在搜尋其他的人員。

甲船的速度是乙船的2 4倍。兩船從A B兩地同時開出1 5時後離中點21千公尺處相遇。兩船各行幾千公尺

解 設乙船速度是x千公尺 時,則甲船速度是2.4x千公尺 時 2.4x x 1.5 21 2 1.4x 1.5 42 2.1x 42 x 20 則甲船速度是 20 2.4 48 千公尺 時 甲船行了 48 1.5 72 千公尺 乙船行了 20 1.5 30 千公尺 答 甲船行了72千公尺 乙船行了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