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制使汴城賣刀好詞好句?《汴京城楊志賣刀》要文章!!

2022-11-29 07:10:04 字數 2739 閱讀 8325

1樓:丫丫

地痞牛二在開封府的水果市場到處破壞,攤主們告到開封府,不過,因牛二背後有靠山,開封府尹也無可奈何,攤主們唯有另闢市場,躲開牛二了事。楊志請來交情深厚的眾位制使,商議如何開脫丟失花石綱的罪責,眾制使為之四處送禮。楊志也以**購得美玉,送到太尉府,卻被高俅當場摔碎,並將楊志投入大獄。

眾制使以金錢贖出場志,楊志出獄後,已是身無分文,只好賣家傳的寶刀。在路上,楊志遇上百般耍賴的牛二,牛二百般耍賴惹得楊志怒起,殺掉了牛二。開封府尹因慕楊志是楊老令公之後,網開一面刺配大名府。

同時又去信大名府尹樑中書,要其多多關照。其後,楊志深得樑中書重看,專門讓楊志與索超在校場比武,楊志以囚犯之身躍公升提轄。

2樓:網友

1 有的人走了就再也沒回來過,所以,等待和猶豫才是這個世界上最無情的殺手。

2 在你面前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我的心裡是喜歡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張愛玲在送給胡蘭成的**背面題寫)

3 情,親情我們之間無所不有,卻唯獨沒有愛情。

4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5 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不曾被離棄,不曾受傷害,怎懂得愛人?愛,原來是一種經歷,但願人長久你喜歡那些呢?有什麼感悟呢?

水滸傳 青少版 第八回 楊志汴梁城賣刀概括 150字以下

3樓:束涵韻

希望對你有幫助:楊志早先是押送花石綱的軍官,結果在路上丟了花石綱,擔了一擔子金銀,到高太尉府上請罪,要求再給他一次機會,高太尉不肯,楊志無法,所有帶的金銀全部給了高太尉,結果還沒有被官復原職,弄了個偷雞不成蝕把公尺,頃刻間貧困潦倒。沒有辦法,為了生計,楊志將自己的寶刀拿出來賣,遇到了惡霸牛二,牛二一心想霸佔楊志的寶刀,於是百般刁難,楊志忍無可忍,便一刀殺了牛二,到官府自首。

《汴京城楊志賣刀》要文章!!

清明上河圖用什麼工具畫的

4樓:漆衛元雪翎

畫中以界筆、直尺劃線的技法,用以表現宮室、樓台、屋宇等題材,尤擅繪舟車、市肆、橋梁、街道、城郭。他的畫自成一家,別具一格。

5樓:枝旺敖晗玥

主要抄工具還是毛筆,勾勒人物動物還襲有其他一些bai非直線類得線條。至du於房屋橋梁船隻。

zhi等一些建dao築物就得用到輔助工具直尺界筆等工具。樹木山石就屬於山水畫得範圍了就需要勾皴點染來表現其得質感。

你還可以將圖放大後**就可以看到一些微妙之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用墨畫的,應為碳的化學性質穩定,所以才能儲存至今。

底色就是經典的淡設色。

7樓:逆水的魚

毛筆呀就是抄國畫bai的工筆畫。

專工中國畫中以界筆du、直尺劃線的技法,zhi用以表現宮室、樓台、屋宇dao等題材,尤擅繪舟車、市肆、橋梁、街道、城郭。他的畫自成一家,別具一格。張擇端的畫作,大都散佚,只有《清明上河圖》卷完好地儲存下來了。

這幅畫高25釐公尺半,長525釐公尺。這幅畫描繪的是汴京清明時節的繁榮景象,是汴京當年繁榮的見證,也是北宋城市經濟情況的寫照。通過這幅畫,我們了解了北宋的城市面貌和當時各階層人民的生活。

總之,《清明上河圖》具有極高的史料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用木板粗略刻的清明上河圖。

水滸傳中有哪些名人名言好詞好句?

水滸傳 楊志賣刀的故事100字

9樓:凮起雲湧

《楊志賣刀》:

楊志來到東京,想補個殿司府制使職役,可高俅從中作梗,未能如願,又因盤纏使盡,便忍痛賣祖上留下的寶刀,換些盤纏投往他處。

卻偏偏又惹上破落戶毛大蟲牛二這個潑皮,牛二三番五次刁難,又是拿刀剁銅錢,又是拔了自己的頭髮做實驗。

還蠻不講理地要求楊志剁個人試試,楊志說剁狗,可牛二就是不肯,硬跟楊志扛上,目的就是白要這把寶刀。

楊志大怒,兩人打了起來楊志殺了牛二,在殺了牛二以後楊志請求街坊作證。到開封府自首,結果被充,寶刀也沒入官府。

10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楊志被高趕出去後。楊志把房錢付了,去馬行街內,準備把祖傳的三把寶刀給賣掉,每把三千貫,待了兩個多小時,突然,只聽一人大喊「大蟲來啦!大蟲來啦!

」有幾個攤主收起自己的貨物就跑到橋底下,躲了起來,楊志心想是甚人在次作怪,原來是京師出了名的破落戶喚作沒毛大蟲牛二,牛二來到楊志面前喝道:「這刀多少文?」楊志道:

「每把三千貫:」牛二道「:三千貫!

三十文還差不多。就你這鳥刀:」楊志道:

「這可是祖傳的寶刀,三千貫還算少的。第一把,砍銅剁鐵,道口不捲。第二把,吹毛得過。

第三把,殺人刀上沒血。」牛二不信,去了一家店鋪弄了三十文,讓楊志砍,沒想真砍碎了,而且刀上一點缺口也沒。牛二又從頭上拔下了一把頭髮讓楊志吹,頭髮剛飛到刀上,就全成了兩半了。

牛二要試第三把刀,要楊志砍自己,楊志不肯,氣得不賣了,牛二硬纏著楊志,楊志一氣之下,用刀把牛二殺了,到了衙門,眾街坊都作證,是牛二先起的哄把楊志氣壞了,所以楊志把牛二殺了。楊志被送進了牢裡。

汴梁城楊志賣刀的起因

11樓:angel的秘密

徽宗皇帝要用南方的奇花異石堆萬歲山,楊志在過黃河時遇到風浪翻了船,高俅把楊志趕出了殿帥府。楊 志悶悶不樂,沒想遇到這樣的下場,住客棧錢又沒了,於是呼就想賣掉祖傳寶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