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養富貴竹養幾根禁忌,水養富貴竹需要注意什麼

2022-11-28 01:55:04 字數 5453 閱讀 8887

1樓:海菁菁

有人說,富貴竹養單不養雙。

其實,養單還是養雙,都不打緊,不必糾結單雙的問題。

那麼,富貴竹養幾根才最好。

首先,要看養殖容器的大小。如果容器比較小,而富貴竹的葉子非常茂盛,養多了太擁擠,那麼養一株就可以了。

因為天一生水嘛,一數五行為水,水主財,所以養一株便可招財旺財,同時也有一展巨集圖的美好寓意。

當然,如果容器比較大,而且覺得養一株太過單調,那麼可以根據個性風水的原理,選擇自己的幸運數字去養殖。

2樓:植物大師

不會有與它爭奪營養的人,植株會長得好。四支:這個數字同樣可用五行來解釋。

金生水,水養的植株不能沒有水。選擇四支,可以改善家中的風水,也可以招財。 六支:

取諧音,有「六六大順」之意。選擇六,招財的效果也非常顯著。如果放在圓的花瓶裡面,效果更好。

水養富貴竹需要注意什麼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入瓶前將插條基部葉片剪去,並將基部用利刀切成斜口,切口要平滑,以利吸收水分和養分。每3~4天換一次清水,10天之內不要移動位置或改變方向,15天左右即能長出銀白色須根。

(2)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減少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容易造成葉黃枯萎。

(3)生根後及時施入少量復合化肥,則枝幹長得粗壯,葉片油綠。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生長瘦弱、葉色發黃,影響觀賞。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造成「燒根」或引起徒長。

春、秋兩季每月施一次復合化肥即可。

有資料介紹,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其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並加少量營養液,就能使葉片保持翠綠。

(4)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和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邊緣乾枯。

4樓:ka卡ka丶

您好!從以下五個方面入手:1、冬季富貴竹換水需要注意的:

一般富貴竹養過一段的時間過後,都會生長很多的小細根,在冬季的時候我們盡量的把換水改加水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常換水容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水一定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容易爛根。

2.適合富貴竹冬季生長的溫度,保持適當的室內溫度保持室內溫度,富貴竹適合在16度到26度之間生長,寒冷容易造成植株死亡。冬天時不要放在陽台、窗戶旁等較冷的地方,切忌不要讓水結冰。

可在必要時採取防凍措施。但是如果要在家居中選擇開空調,盡量的將溫度保持在16度到26度之間。3.

保證在冬季也有充足的光照:大家都知道,只要是植物,都會進行一些光合作用,富貴竹也不例外,雖然富貴竹是喜陰的植物一般都放置在室內,對陽光要求不高,但如果完全接觸不到日照,同樣會使葉子枯黃,生長不良。所以應盡量置於明亮通風環境,使其充分接觸光照。

這樣在冬季才更加的有利於富貴竹的生長;4.根據富貴竹的培養方法選擇適合的澆水方式:還要看你的富有竹是什麼栽培法栽的當前富有竹的首要栽培法又三種第一土培第二水培第三插瓶。

水培的在冬天可酌情一禮拜左右換一次清水。冬天要防止凍傷,北方不要放在室外,室內溫度最好不要低於10度。不然輕易黃葉。

水培的話要避免水結冰,凍傷根部。5、富貴竹冬季的擺放位置和適當的施肥: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扇常吹到的地萬,以免葉尖及葉緣乾燥,最好是擺放在光線足夠的地方,實時施入少數復合化肥,則葉片油綠,枝幹粗大健壯。

若長期不施肥,植株發展衰弱,葉色易發黃。但施肥不能過多,以免形成\"燒根\"或惹起徒長。

5樓:一道熙光

水養富貴竹有講究,有幾個竅門,再也不黃葉,葉子綠油油。

水養富貴竹幾根最好風水

6樓:du知道君

花草皆有靈性,富貴竹,常用於風水之竹。養單雙都能成活,關鍵是放置之位置,數量之多少。如果相信,那麼這些給你做參考:

乙隻---事業,人緣與桃花 二只---病符 三隻---口舌是非 四隻---文昌,考試 五隻---招災惹禍 六隻---權力,事業 ,偏財 七隻---盜賊覬覦,小人陷害 八隻---正財 九隻---婚姻喜慶。

富貴竹應該養幾支才合適?

7樓:徐臨祥

養護富貴竹比較合適的支數應該是一支、三支、四支、六支和八支。這些支數養護的數量最多,寓意也十分吉祥。其中一支的寓意是事業帆風順;三支的寓意是萬事如意;四支的寓意是四季平安;六支的寓意是六六大順;八支的寓意是發大財。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或者四根。

大家都知道,富貴竹是養在水裡面的,一直有著這樣一句成語,叫天一為水,所以養一根的話,就代表著會給自己招來財運,同時,養一根的話,還能讓它的水分不容易被其它植株爭搶,這樣就會更加利於它的生長,讓葉色和株形長得會更好看,利於觀賞。

但是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單單養一根的話,會顯得尤為單調,那你就可以養四根,養四根的話,不僅可以讓它加強淨化作用,來綠化我們的環境,還能起到招財的作用,所以由此可見,如果你想要招財的話,最好選擇這個數量去養。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sander),為天門冬科、龍血樹屬的為多年生常綠小喬木觀葉植物。植株細長,直立上部有分枝。

根狀莖橫走,結節狀;莖幹粗壯、直立,株態玲瓏。葉互生或近對生,葉長披針形,有明顯主脈,葉片濃綠色。傘形花序有花3-10朵生於葉腋或與上部葉對花,花冠鐘狀,紫色。

漿果近球球,黑色。

9樓:李中民

我覺得下面的人根本沒有養過富貴竹,如果養過,他不會說15天生根,更不會說3—4天換一次水,也不會告訴你10天不要挪動富貴竹,明顯是自相矛盾,很多網上的回答不要過分相信,真正養過的誰又告訴你?真正做事的人哪有那麼多時間浪費在哪?我養富貴竹的經驗告訴自己,他們說的不對,富貴竹水養不是一句兩句說完的,自己慢慢的來養,養著養著你就明白怎麼回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少隨己,死活和單雙無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草皆有靈性,富貴竹,常用於風水之竹。養單雙都能成活,關鍵是放置之位置,數量之多少。如果相信,那麼這些給你做參考:

乙隻---事業,人緣與桃花。

二只---病符。

三隻---口舌是非。

四隻---文昌,考試。

五隻---招災惹禍。

六隻---權力,事業 ,偏財。

七隻---盜賊覬覦,小人陷害。

八隻---正財。

九隻---婚姻喜慶。

12樓:雷哥說汽車

富貴竹應該要養多少根才最好?養單數還是雙數有講究!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限制吧,不過如果不放心可以信。下面是注意事項:1.

基部去葉切斜口:入花瓶前要將插條基部葉片除去,並用利刀將基部切成斜口,刀口要平滑,以增大對水分和養分的吸收面積。每3到4天,換一次清水,可放入幾塊小木炭防腐,10天內不要移動位置和改變方向,約15天左右即可長出銀白色須根。

2.換水改加水:生根後不宜換水,水分蒸發後只能及時加水。

常換水易造成葉黃枝萎。加的水最好是用井水,用自來水要先用器皿貯存一天,水要保持清潔、新鮮,不能用髒水、硬水或混有油質的水,否則會容易爛根。3.

及時施肥:水養富貴竹為防止徒長,不要施化肥,最好每隔3周左右向瓶內注入幾滴白蘭地酒,加少量營養液;也可用500克水溶解碾成粉末的阿司匹林半片或vc一片,加水時滴入幾滴,即能使葉片保持翠綠(長出根後就不用)。4.

忌風吹:不要將富貴竹擺放在電視機旁或空調機、電風扇常吹到的地方,以免葉尖及葉緣乾枯。

富貴竹一般養幾根最旺財。

14樓:蜂鳥飛燕

富貴竹多少根招財。

一般富貴竹是用來促進學習或財運事業的,養5(4支長1支短)支放在屋子或房間的文昌位上,或者乾脆養4支也是可以的,因為風水上4數是文昌的數。

在財位上擺放幾隻富貴竹,對家人的財運有幫扶作用。特別是一些有經驗的人會把這些竹子照顧得翠綠翠綠的,長得越茂盛象徵財運越旺。至於放幾隻並無特別意義,一般三至六隻都可以。

所以,許多內地人都會把它當成一種易於風水、招財運的吉祥植物。

把富貴竹放進水瓶中養,正所謂天一為水。所以放在水中養的話,這樣一根是最好的,這樣不僅能招財,還能保證水分不被其它富貴竹吸收。有著一展巨集圖的意思。

覺得1根不好看的話,可以養4根,金生水,植物不能缺水,這樣能提公升富貴竹的招財能力。

把富貴竹盤栽在花盆中養,為了提公升富貴竹的財氣,建議用2或者5根,為什麼要2或者5根呢?富貴竹在土中生長,2為火,火生土→土生金→金生水。5為土,有利擴充套件土之力,讓富貴竹不易死去。

如果覺得5根太多的話,可以選擇2根作為陰陽的架勢盆栽在土中。

養富貴竹的過程中,不要放到太陽上曬,因為這樣容易使葉子變黃。還需要注意不要注入太多的水,這樣同樣會使富貴竹的葉子變黃。如果是水養富貴竹的話,最好使用井水或者純淨水,水不宜過多,在三分之一處就差不多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竹寓意好,但養殖的數量不同,寓意也不同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了5根,長的很旺,用大的礦泉水瓶,把水瓶埋花盆裡,放水養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八隻,中國最傳統的解釋,八發。

富貴竹養幾根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花草皆有靈性,富貴竹,常用於風水之竹。養單雙都能成活,關鍵是放置之位置,數量之多少。

富貴竹(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別名竹蕉、萬年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

2023年後,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公尺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濕,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莖節貌似竹卻非竹。

乙隻---事業,人緣與桃花;二只---病符;三隻---口舌是非; 四隻---文昌,考試;五隻---招災惹禍; 六隻---權力,事業 ,偏財;七隻---盜賊覬覦,小人陷害; 八隻---正財; 九隻---婚姻喜慶;

富貴竹莖節貌似竹節卻非竹。中國有「花開富貴,竹報平安」的祝辭,故而得人們喜愛。富貴竹容易栽培,向徵著「大吉大利」。

富貴竹——竹籠富貴竹粗生粗長,莖桿挺拔,葉色濃綠,冬夏長青,不論盤栽或剪取莖幹瓶插或加工「開運竹」、「彎竹」,均顯得疏挺高潔,莖葉纖秀,柔美優雅,姿態瀟灑,富有竹韻,觀賞價值特高。

富貴竹,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屬假葉樹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

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株高可達公尺高以上,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釐公尺為宜,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濕,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在2023年代後期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富貴竹怎麼養,水養富貴竹怎麼養

首先我們把買回來的富貴竹底部45度斜切口,這樣有助於增加它與水的接觸面積。在它的生根期我們換水就需要勤點,你大概2到3天換一次水防止它根部腐爛。等到它根長出來之後 我們就要減少換水頻率。北方購買富貴竹在春季較好,買回後即進入適宜生長期。冬季有供暖設施的也可在年節前購買。盆栽應挑選葉片濃綠有光澤 金邊...

富貴竹插幾根最好,水養富貴竹幾根最好風水

如果水養富貴竹的話,最好是一根。正所謂天一為水,養一根既能招財,又能保證水分不被其他富貴竹吸收,有著一展巨集圖的意思。如果覺得一根太少的話,可以養4根,金生水,植物不能缺水,這樣能提公升富貴竹的招財能力。如果把富貴竹盤栽在花盆中養,建議用2或者5根提公升富貴竹的財氣。這主要是根據五行得來的,富貴竹在...

富貴竹養幾根比較好,富貴竹養幾根才最好

花草皆有靈性,富貴竹,常用於風水之竹。養單雙都能成活,關鍵是放置之位置,數量之多少。富貴竹 學名 dracaena sanderiana 別名竹蕉 萬年竹,開運竹 富貴塔 竹塔 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 通常放4支 屬百合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