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裝了雙層玻璃後,還是吵得睡不著,該如何隔音?

2022-11-27 07:15:04 字數 1218 閱讀 7877

1樓:兔大牙**

現在很多房子都建在馬路旁邊,為了讓家裡有乙個安靜舒適的環境,人們會選擇在窗戶上裝上雙層玻璃進行隔音,但晚上還是吵得睡不著覺,畢竟該怎麼辦呢?隔音並不是玻璃的層數越多越好,比如同樣是中空玻璃,普通的雙層中空玻璃,中間沒有經過特殊處理,隔音效果就不好。那麼如何做隔音呢?

更換窗戶玻璃。雙層玻璃約為15分貝,單層玻璃約為10分貝。一般住宅安裝的是雙層中空玻璃,對於普通住宅環境來說已經足夠了,但是靠近馬路,馬路上的汽車是低頻噪音,而雙層中空玻璃主要是隔絕降低高頻噪音,如唱歌、跳舞等聲音。

像繁忙的汽車聲,雙層中空玻璃的降噪效果很差,三層中空玻璃的隔音效果略好於雙層。可以考慮採用雙層夾層中空隔音玻璃。夾層過濾低頻雜訊,中空層過濾高頻雜訊。

更換窗戶。更換窗戶是乙個好主意。因為如果窗戶的質量不好,密封性差,即使窗戶玻璃隔音效果好,也會有聲音通過窗框的縫隙進入室內。

而安裝雙層玻璃窗時,如果不更換窗框,有些窗的尺寸比較薄,就無法更換厚的隔音玻璃。所以最理想的方式是用窗框更換玻璃。

窗框,可以考慮更換質量上乘的模型鋼窗門,***的模型鋼窗門框隔音保溫效果好。也可以考慮更換斷橋鋁,將中空結構的斷橋鋁,夾上隔音條,效果也不錯。最好是鋁包木,它外面是鋁材,它中間是木頭,這種窗框的隔音保溫效果要好一些。

窗框的厚度建議選擇70以上的,比較厚的窗框隔音效果比較好。

隔音玻璃膜:好的隔音玻璃膜,可以降低噪音5-10分貝,主要是低頻噪音,對於高頻噪音效果不是很明顯。這種方式只能緩解降低,實質性效果不是很強。

另外,要注意窗戶的安裝,窗戶與牆體之間的縫隙,要用密封膠、發泡膠完全封閉,避免出現孔洞、縫隙,把聲音通道引入室內。窗戶隔音是一方面,如果窗戶附近有門,也要做好門的隔音。如果牆體比較薄,外牆沒有保溫,可以給外牆做保溫,以增強牆體的隔音效果。

2樓:要天天喝

可以選擇使用一些隔音材質去做一面牆,去進行隔音,可以選擇使用隔音材質的木板或者是其他材質去進行吊頂,更換一些隔音效果比較好的門。

3樓:春季的風啊

我覺得可以對牆面的牆壁進行更換,也可以更換隔音效果更好的玻璃,這樣就可以起到更好的隔音效果,就可以防止自己被吵醒。

4樓:創作者

可以安裝後的玻璃,可以在家裡放幾盆綠植,或者是在家裡安裝隔音板都是可以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

5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重新做窗戶的密封,安裝一款隔音效果比較好的窗簾,這樣的話應該沒有太多的聲音了。

家裡封閉式陽臺安裝了雙層玻璃,那麼陽臺交接處和客廳還需要專門嗎

看自己需求了,想裝就裝,不裝看起來空間確實很大,但要考慮冬天客廳暖氣的消耗多少。這個要根據自己的個人需求以及家庭的佈局來確定。如果說足夠安全的話就不需要裝門了。這個還是主要看個人的喜好,如果你是想客廳寬敞一點,就不要做門了。我覺得還是弄一下比較好,因為個人覺得這樣分割槽更明顯一些。陽臺交接處和客廳不...

東北地區的房屋安裝雙層玻璃的窗戶有什麼作用

因為地理環境不一樣東北地方冬天比較冷,安雙層玻璃是為了保暖和防止玻璃上霜 雙層玻璃窗有什麼好處 門窗的安裝構成了裝修家的一部分,好的門窗結構設定可以使 客廳光線充足,而室內的安靜則取決於玻璃的選擇,尤其在相臨熱鬧繁華的路段,雙層玻璃成為了他們裝飾裝修家的首選,那什麼是雙層玻璃呢,雙層玻璃真的有那麼神...

高層住宅陽台窗用單層玻璃還是雙層玻璃好

當然是雙層中空玻璃那種保溫隔音效果好,如果是落地窗下方的玻璃應該是防爆玻璃的 那種鋼化玻璃 安全係數高。塑鋼窗戶單層玻璃和雙層玻璃的區別 單層玻璃就是一層玻璃,隔音隔熱不夠,但是 便宜。雙層玻璃就是在雙層玻璃中間夾有乾燥空氣層,然後密封,具有隔熱隔音的作用中空玻璃是將兩塊或兩塊以上的玻璃邊部密封在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