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像出版物上的ISRC碼是什麼意思

2022-11-26 13:25:04 字數 1423 閱讀 7253

1樓:漢馳海

2023年5月,中國國家技術監督局批准了一項強制性的國家標準《中國標準音像製品編碼(csrc)》(gb13396—92),該標準是由全國文獻工作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出版物格式分委員會在參照國際標準《國際標準音像製品編碼(international standard recording code—isrc)》(is03901—1986)基礎上結合中國實際情況起草制定的。標準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中國所有音像出版社都必須在其生產的每一種音像製品(包括唱片、錄音帶、錄影帶、雷射視盤等)上,對所錄入的節目以及節目中每一項可以獨立使用的部分編加乙個以「isrc」為標識的國際標準音像製品編碼。

2樓:巨妙柏

出版號的開始的碼不代表啥意思。

3樓:財經與觀點

isrc碼是音像出版物的識別碼。相當於是音像製品的乙個身份認證。

從前到後依次為:國家碼、出版者碼、錄製年碼、記錄碼、記錄項碼/類別**。

4樓:真情愛不悔

2023年5月,中國國家技術監督局批准了一項強制性的國家標準《中國標準音像製品編碼(csrc)》(gb13396—92),該標準是由全國文獻工作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出版物格式分委員會在參照國際標準《國際標準音像製品編碼(international standard recording code—isrc)》(is03901—1986)基礎上結合中國實際情況起草制定的。標準規定,自2023年1月1日起中國所有音像都必須在其生產的每一種音像製品(包括唱片、錄音帶、錄影帶、雷射視盤等)上,對所錄入的節目以及節目中每一項可以獨立使用的部分編加乙個以「isrc」為標識的國際標準音像製品編碼。

5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標準音像製品編碼(international standard recording code)的簡稱。它是音像製品的國際性的唯一標識編碼。

相當於音像製品的身份證。

isrc是什麼

6樓:偶來一客

如果是risc的話,是小型計算機系統。

7樓:isrc申報平台

isrc是中國標準錄音製品編碼,簡單描述就是中國採用國際標準的一種準對於中國**及錄音製品的國家標準化的編碼規則,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規定的isrc編碼叫做版號,是**及錄音製品類作品的身份證,主要用於作品的版權維權,舉證,證明,出版,宣傳等方面,一句話概括就是有了isrc編碼你的作品就有身份證了避免其他人侵權自己拿不出來有力證據。這個編碼是國家背書,具有法律依據和法律效力。個人或者公司申請在isrc申報平台完成。

一般用於**人和**愛好者使用較多。

isrc申報平台。

中國isrc中心。

音像製品上有哪些標識?

音像製品上有哪些標識?

世界上最大的建築物是什麼

1全部世界上最大的巨石建築 埃及胡夫金字塔 胡夫金字塔建於埃及第四王朝第二位法老胡夫統治時期 約西元前2670年 被認為是胡夫為自己修建的陵墓。在古埃及,每位法老從登基之日起,即著手為自己修築陵墓,以求死後超度為神。胡夫大金字塔的4個斜面正對東 南 西 北四方,誤差不超過圓弧的3分,底邊原長230公...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上一句是什麼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的上一句是,予嘗求古仁人之心,或異二者之為,何哉?1.作品原文節選 若夫霪雨霏霏,連月不開,陰風怒號,濁浪排空 日星隱曜,山嶽潛形 商旅不行,檣傾楫摧 薄暮冥冥,虎嘯猿啼。登斯樓也,則有去國懷鄉,憂讒畏譏,滿目蕭然,感極而悲者矣。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沙鷗翔...

水培植物上的一層白色膠狀物是什麼

水培植物的根系要注意時常清洗修理,如果根系過長,要及時剪短,以免營養流失。根系如果發生腐爛發粘的現象也要及時清洗,剪去爛根,並用高錳酸鉀溶液浸泡消毒後再恢復養護。恢復養護的前幾天要跟水培初始時一樣,兩三天換一次水,等完全恢復長勢後再十天換一次水。天津 有花鳥魚蟲市場 1.中環花鳥魚蟲市場 北辰區普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