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數字能表示幾的幾?怎麼用手指表示數字(附圖)?

2022-11-26 07:25:05 字數 4596 閱讀 5061

1樓:國色天香

我們小時候就是能表示1~10這10個數字。

0:握拳。1:乙個食指豎起來。

2:乙個食指和乙個中指豎起來。

3:食指,中指,無名指豎起來。

4: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豎起來。

5:5個手指豎起來,一般都要叉開一點。

6:大拇指和小指豎起來。

7:大拇指和食指垂直。中指和食指併攏。其他兩個手指頭蜷起來。

8:減掉乙個中指。就是食指和大拇指互相垂直伸直。

9:食指彎鉤。其他手指都握拳。

10:兩手的食指交叉成乙個中文字的十。

2樓:阿薩姆的拉麵

表示從一到五的數字比較簡單,張開手,伸出不同數量的手指,就可以表示從一到五的數字。

六:大拇指和小拇指張開,其餘各指握於掌心;

七:大拇指、食指和中指向上伸出匯於一點,其餘各指握於掌心;

八:大拇指和食指伸出成直角,做英文本母"l"狀;

九:食指成彎勾狀,其餘各指握於掌心;十:五指握拳。

北方很多地區把食指伸直,中指交叉到食指上為十。

並且:一、三、五、七、九手勢表達中對應的手指個數也是以奇數個數為對應;二、四、六、八,十也是以偶數個手指個數為對應(十,五指握拳,0個手指也屬於偶數個數),可想而知古人表達方式上是很嚴謹的。

拓展資料:

象形解釋。一至五從一至五自不必多說,每個指頭代表「1」個單位;

六和七到六和七時,拇指開始代表「5」個單位,並且為了便於手指的表達,六為大拇指和小指張開,七為大拇指和食指中指併攏,就是數字「7「。

八八的原理差不多,大拇指表示「5」,其他四指的位置有兩種解釋:一種是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的類似於漢字的「八」;另一種把大拇指和收緊靠向掌面的中、無名、小指看做相加的關係,即(5+3)。(前一種解釋可能更為大眾所接受,而後一種解釋亦有其有理之處)

九九的表示相當於(10-1),即食指的下彎表示從十中缺乙個單位。

十十為握拳,形似石(十),便諧音為十。

零數字0:食指和大拇指指尖正對形成乙個圈圈表示數字0.

一二三四五六七**十的手勢怎麼做?

3樓:我是誰

1、一:一手伸出食指,其餘四指彎曲。

2、二:一手伸出食、中指,其餘三指彎曲。

3、三:一手伸出中、無名、小指,拇、食指彎曲。

4、四:一手伸出食、中、無名、小指,拇指彎曲。

5、五:五指一齊伸出。

6、六:一手伸出拇、小指,其餘三指彎曲。

7、七:一手拇、食、中指相捏,其餘兩指彎曲。

8、八:一手伸出拇、食指,其餘三指彎曲。

9、九:一手食指彎如鉤形,其餘四指彎曲。

10、十:一手握拳;或兩手食指交叉疊加成十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所示。

還有另外一種表示方法:

一是食指,二是食指和中指,三就是ok的手勢,四是手掌但收起拇指,五是五指張開,六是只有拇指與尾指伸出,七是拇指,食指和中指伸出,八是拇指和食指,九是食指伸出然後向掌心彎曲,模仿數字九,十是兩根食指交叉做十字狀。

5樓:匿名使用者

123456知道吧。

7就是將拇指食指還有中指合攏。8伸出拇指和食指,9就用拇指握住中指,食指彎曲。

我是這麼做的。希望有幫助。

怎麼用手指表示數字(附圖)?

6樓:匿名使用者

摺疊從一到五。

表示從一到五的數字比較簡單,張開手,伸出不同數量內的手指,就可以容表示從一到五的數字。

摺疊從六到十。

六:大拇指和小拇指張開,其餘各指握於掌心。

七:大拇指、食指和中指伸出,指尖併攏,就是數字"7"

八:大拇指和食指伸出成直角,做英文本母"l"狀九:拇指與食指成彎勾狀,其餘各指握於掌心。

十:五指握拳。北方很多地區把食指伸直,中指交叉到食指上為十。

數字手勢0到10的手勢是什麼?

從一到一百用手指怎麼表示

7樓:女神姐夫

可以用《幼兒手指速演算法》的方法表示一到一百的數字:

1、左手就代表十位數,右手就代表個位數。

2、拇指以外的手指叫「群指」,每根「群指」都代表數字1。

2、右手握拳就代表數字0。

3、右手伸出1根「群指」就代表數字1。

4、右手伸出2、3、4根「群指」就代表數字2、3、4。

5、大拇指代表數字5。

6、右手伸出大拇指,加上1、2、3根「群指」,就代表數字6、7、8。

6、右手五指張開就代表數字9。

7、左手伸出一根「群指」,右手握拳就表示數字10。

8、左手伸出一根「群指」,右手伸出大拇指就表示數字15。

9、左手伸出三根「群指」,右手五指張開就表示數字39。

10、左、右手都五指張開就表示數字99。

11、左、右手都握拳就表示數字100。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可以用10個手指頭而且能寫出n個一可我為什麼不是天才?

9樓:丙又亦

從1到100用手指怎麼表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十個手指分別表示1,2,4,8,16,32,64,128,256,512

從0到1023都不用愁了(〜^

數字1~10的手勢怎樣的

11樓:半罐

數字1~10的手勢,一是食指,二是食指和中指,三就是ok的手勢,四是手掌但收起拇指,五是五指張開,六是只有拇指與尾指伸出,七是拇指,食指和中指伸出,八是拇指和食指,九是食指伸出然後向掌心彎曲,模仿數字九,十是兩根食指交叉做十字狀,圖示如下:

12樓:樹木愛水閏

一、數字1-10的手勢如下圖:

二、拓展資料:關於數字手勢。

1、數字手勢是中國人使用乙隻手的手勢來象徵從一到十的數字的一種方式。這種數字表達的方法在中國古代商業活動中被廣泛使用,而且避免了方言帶來的對於數字上的誤會。

2、象形解釋。

(1)一至五。

從一至五自不必多說,每個指頭代表「1」個單位;

(2)六和七。

到六和七時,拇指開始代表「5」個單位,並且為了便於手指的表達,六為大拇指和小指張開,七為大拇指和食指中指併攏,就是數字「7「。

(3)八。八的原理差不多,大拇指表示「5」,其他四指的位置有兩種解釋:一種是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的類似於漢字的「八」;另一種把大拇指和收緊靠向掌面的中、無名、小指看做相加的關係,即(5+3)。(前一種解釋可能更為大眾所接受,而後一種解釋亦有其有理之處)

(4)九。九的表示相當於(10-1),即食指的下彎表示從十中缺乙個單位。

(5)十。十為握拳,形似石(十),便諧音為十。

(6)零。數字0:食指和大拇指指尖正對形成乙個圈圈表示數字0.

(7)兩手數字。

抬的更高或者往前伸的表示十位數,另乙隻表示個位數,可以表示0到100的任意數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至五從一至五自不必多說,每個指頭代表「1」個單位;

六和七到六和七時,拇指開始代表「5」個單位,並且為了便於手指的表達,六為大拇指和小指張開,七為大拇指和食指中指併攏,就是數字「7「。

八八的原理差不多,大拇指表示「5」,其他四指的位置有兩種解釋:一種是大拇指、食指和中指的類似於漢字的「八」;另一種把大拇指和收緊靠向掌面的中、無名、小指看做相加的關係,即(5+3)。(前一種解釋可能更為大眾所接受,而後一種解釋亦有其有理之處)

九九的表示相當於(10-1),即食指的下彎表示從十中缺乙個單位。

十十為握拳,形似石(十),便諧音為十。

具體示意圖如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要我怎麼擺給你看呢。

15樓:水中月亮

一:伸出食指。

二:伸出食指和中指。

三:伸出食指、中指和無名指。

四:伸出除拇指之外的四個手指。

五:伸出五個手指。

六:伸出拇指和小指。

七:食指、中指和無名指在一起。

八:伸出拇指和食指。

九:食指彎曲。

十:伸出拇指。

一到十的手勢是怎樣的?

16樓:民生為本

1、從一到五我們都知道,每個指頭代表「1」個單位;

2、到六和七時,拇指開始代表「5」個單位,並且為了便於手指的表達,六為大拇指和小指張開,七為大拇指、食指、和中指攏在一起;或者五指攏在一起。

3、八的原理差不多,大拇指表示「5」,其他四指的位置有兩種解釋:一種是大拇指和食指的類似於漢字的「八」;另一種把大拇指和收緊靠向掌面的中、無名、小指看做相加的關係,即(5+3)。(前一種解釋可能更為大眾所接受,而後一種解釋亦有其有理之處)

4、九的表示相當於(10-1),即食指的下彎表示從十中缺乙個單位。

5、十為握拳,形似石(十),便諧音為十。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手勢問題國際上是有固定模式的,這也叫手語,具體報考軍人的戰術手語。

羅馬數字的X是數字幾羅馬數字X表示數字幾?

羅馬zd數字 中 x 代表數字 10。簡單的羅馬數字見下 i 1 ii 2 iii 3 iv 4 v 5 vi 6 x 10 l 50 c 100 d 500 m 1000 是十的意思,你可以了解一下,不複雜 羅馬數字是歐洲在阿拉伯數字傳入之前使用的一種數碼。羅馬數字採用七個羅馬字母作數字,即 1 ...

九五至尊是指數字多少呢,九五至尊猜數字是幾?

一種簡單的說法為 中國古代把數字分為陽數和陰數,奇數為陽,偶數為陰。陽數中九為最高,五居正中,因而以 九 和 五 象徵帝王的權威,稱之為 九五之尊 另一種說法認為 九五 一詞 於 易經 現在流傳下來的 易經 版本據說為周文王所演,因此也稱為 周易 周易 六十四卦的首卦為乾卦,乾者象徵天,因此也就成了...

有板有眼用準確數字幾表示,有板有眼用三個準確數字幾表示

100,1是板平的直的,0是眼。169,1是直的像木板6和9就像眼睛。應該是681,有和六讀音相似,板和8讀音相似,眼和一讀音相似。古義形容戲曲 現在用來形容說話做事有條理 有模有樣 猜3d字謎 木已成舟 披星戴月 行雲流水 分別打三個數字 有板有眼 y u b n y u y n 釋義 板 眼 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