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石頭嗎?是什麼石頭?

2022-11-26 03:15:02 字數 1027 閱讀 3174

1樓:渴死的小小魚

馬牙石屬於三方晶系;通常是無色或乳白色,若含有雜質能被染成多種顏色;不透明,或半透明;玻璃光澤;摩氏硬度3;比重;菱面解理完全,能在各種地質作用中產生,因而分布很廣。

有的馬牙石材質也可能是夕線石,也叫矽線石或矽線石,是一種褐色、淺綠色、淺藍色或白色的玻璃狀矽酸鹽礦物。夕線石的晶體為柱狀或針狀,這些晶體聚合在一起常呈纖維狀或放射狀,具有絲的光澤或玻璃光澤。夕線石加熱後可變成莫來石,被用作高階耐火材料。

2樓:網友

火山岩表面呈蜂窩狀氣泡孔洞,是火山爆發後由火山玻璃、礦物與氣泡形成的非常珍貴的多孔形石材,又稱浮石或多孔玄武岩,是一種會呼吸的石頭。火山岩中含有幾十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無輻射而具有遠紅外磁波,可應用到建築、水利、研磨、濾材、燒烤炭、園林造景、無土栽培、觀賞品等領域,是一種功能型環保材料。

火山石作為重要的石材品類,除具有普通石材的一般特點外,還具有自身獨特風格和特殊功能。火山岩石材的低放射性,使之可以安全用於人類生活居住場所,而無放射性汙染之虞。火山岩因其多孔特性,能有效接受或儲存大氣中的熱量自由「呼吸」,調節空氣濕度,從而起到冬暖夏涼的作用。

火山岩石材為天然石板材,加工過程中無其他人工新增,再加上它的吸附功效,用火山岩裝修的房屋甲醛含量明顯減少。

一間用火山石裝修的房子,吸聲降噪,吸水阻熱,調節空氣濕度,能極大地改善居住環境;古樸自然的青灰色調,彰顯主人的中式復古格調;抗風蝕,耐氧化,多年後能保持裝修原貌,避免多次裝修。

受晚新生代以來的火山及熔岩活動影響,中國火山石資源豐富,主要分布在東北地區、內蒙古及晉冀二省北部、雷州半島及海南島、雲南騰衝、羌塘(藏北)高原、台灣、太行山東麓及華北平原等地。

近年來,我國火山岩產業快速發展,在礦山的綠色開發、產品的綠色生產、應用的綠色設計等方面得到很大提公升,尤其是火山岩作為室內裝飾的新品,既不缺乏美觀典雅,又能體現出主人深厚的底蘊,是追求個性化人群的首選。此外,突出的環保優勢,使其成為天然石材中的佼佼者。重視健康、接近自然的理念,必然會把火山岩石材推向主流。

石頭會呼吸,是大自然贈予我們的禮物,火山岩為房屋打造「綠肺」,建立人類宜居環境。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這是石英礦,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是自然形成的,六稜的晶體是水晶晶體。這是什麼石頭?碧石指成分中含有粘土礦物和氧化鐵等礦物雜質的玉髓,又被稱為肝石,其雜質含量常達15 以上。因質地不純,通常表現為不透明或微透明,且光澤亦稍暗於普通玉髓。碧石的顏色很豐富,有紅碧石 綠碧石 白碧石 黃碧石等。除有單色品種...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你沒發過來石頭的 不知道是什麼石頭 這是什麼石頭?答沒有樣品看不出來是什麼石頭,請專家來簽定一下為準。發 啊 就打幾個字 問石頭 誰知道啊?什麼都沒有 你問別人了吧?這是什麼石頭?石英質鵝卵石,主要化學成分是二氧化矽,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鐵和微量的錳 銅 鋁 鎂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塊,經...

這是什麼石頭,這是什麼石頭?

這應該是紅綠寶石的原始這個石頭非常好,非常值錢啊,你要看看裡面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是紅色的那就是紅寶石,如果是綠色的那就是綠寶石,如果是紅綠色的那就是紅綠寶石,這樣說的市面上很值錢,在幾十元一棵不打,建議你還是收漲為主,收藏為主,這是紅綠寶石的原始。這是什麼石頭?10 黃蠟石 黃蠟石,因石表層內蠟狀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