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的文章賦詩,月亮的文章賦詩

2022-11-13 06:50:06 字數 992 閱讀 9470

1樓:_t棒棒糖

渺遠而清澈的天空,籠罩著涼如水的夜。

星光點點,綴成黑天鵝絨上的花火。

銀色的光華溢位瑩瑩的玉盤,於是人間滿清輝。

冷月本無心,靜觀紅塵俗世的浮浮沉沉,一任浮雲半掩,聽憑晚風輕拂;清冷的月光裡,乙個個纖纖女子從清冷的月光裡漸行漸近,彷彿從恆久的遠古走到現在…

聽,凝著血淚的胡笳聲和著大漠的風沙在悲吟,「攢眉向月兮撫雅琴,五拍泠泠兮意彌深」。遙望京華,那裡有她的閨房,有她的詩文,有她的華裙…回憶的碎片漂浮在月光的河流上。在動人心魄的《胡笳十八拍》裡,故土與稚子終於兩難全,那夜的月是難以取捨的哀怨。

抄手遊廊,庭院寂靜,唯有她躑躅徜徉,「露濃香被冷,月落錦屏虛」。百轉千迴的繾綣裡有乙個少女最初的、最深的愛戀。秋蟲呢噥中,她還不是昭容,她遠離了權利和慾望,她只是婉兒,「惟悵久離居」的單純少女,那夜的月是溫柔而惆悵。

金板輕敲,歌舞聲起,翻飛的彩袖裡是柔弱無骨的皓腕。人都說美人如花隔雲端,偏就有乙個「花不足以擬其色,蕊差堪狀其容」的女子,翩翩起舞在月光下,宛如謫仙,跨越千年時光只為追尋一段菩提姻緣。「夜夜月明花樹底,傍池長有按歌聲」,那夜的月是溫暖而幸福。

一曲《鳳求凰》,唱得滿座皆醉,連帶著,也醉了簾後的一顆心。她知,這一曲,獨為她唱,這個尋常的雪夜注定要因為這場感天動地的相遇而變得與眾不同。所以她逃走了,奔向一場千古傳唱的愛情。

那夜的月,如偷笑的嘴角,忍不住溢位蜜來。

還有那個清月朗照下的女子,少年時的「平箋嬌恨寄幽懷,月移花影約重來」的浪漫,中年時「雁字回時,月滿西樓」的孤寂,彷彿一生都浸在月光裡。然,星河流轉,想起曾經的幸福,幾乎要被月光凝成一尊雕像。那夜不應有月,因被流年暗中偷換;若有月,那夜的月是漫天漫地的等待。

那些月下的女子們,她們嫵媚、溫柔、嬌羞,她們思念、感傷、哀愁。她們把寂寞做成華衣輕披在身上,也把愁緒化成髮絲輕舞在風裡,更把淚光凝結成星辰點綴在眼中。月凝聚光華成為她們的氣質,她們微笑,哭泣,輕輕淺淺地,如朗月照花,深潭微瀾。

梧桐落,又還秋色,又還寂寞。

嫦娥已去,那麼天上人間,又有什麼不同呢?

誰有《月亮的遐想》的文章,誰有《月夜遐想》的作文

月亮 的遐想。李白曾說 少時不識月,呼作 白玉盤。我覺得月亮像塊神奇的大餅,吃了它能長生不老。中秋之夜,月亮像皮球,又像一位害羞的姑娘。不時向大地眨眨眼睛。我從店裡挑了一塊似月亮的月餅,來到草地上,吃月餅,賞月亮,從盒子裡拿出月餅,津津有味的吃著,突然發現天上的月亮變得羊腸子那麼細了。天越來越暗,我...

走月亮這篇文章有哪些不同處,又有哪些相同處

走月亮文章結構這篇文章以優美的語言,領我們走過小溪 村道 果園 田埂等地方,欣賞了月光下詩情畫意般的美景,同時讓我們感受到我和阿媽的濃濃的親.文學學習的好處?5 當然是提高文學素養了,中國古典文學中有許多關於禮的論述,有很多不僅對於個人有益,而且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1 提高素養,提公升自身的品位 2...

請為孔子雕像賦詩一首,請問孔子的雕像上佩劍了嗎?

老魚頭有一首七律 廣場謁孔子像 寫得不錯,錄於後,供欣賞 千秋應記火傳薪,譽滿杏壇桃李春。閱盡桑田滄海變,依然劍履古風存。求名教授真多個,至聖先師只一人。夫子之言猶在耳,常參論語少參神。千秋應記火傳薪,譽滿杏壇桃李春。閱盡桑田滄海變,依然劍履古風存。求名教授真多個,至聖先師只一人。夫子之言猶在耳,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