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車怎麼看後視鏡判斷距離,怎樣判斷後車超車距離

2022-11-13 04:30:06 字數 5071 閱讀 8816

1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我們在超車的時候,如果無法判斷後車跟你的距離,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了解,首先,在看後視鏡的時候,車主應當將後視鏡分為「內側」以及「外側」兩部分。無論是左後視鏡還是右後視鏡,統一將靠近自己的這半張後視鏡定為「內側」,將遠離自己這邊的後視鏡定為「外側」,這樣無論是判斷左後方車輛,還是右後方車輛時,都能夠適用。

其次,車主需要明白的一點是,如果後車距離自己越近的話,你看到後車的面積就會越少,同時它也會更加靠近後視鏡的外側;如果後車距離自己越遠,你看到後車的面積就會更加完整,它也就會更加靠近後視鏡內側。一般情況下,如果後車是在後視鏡的內、外側交線處的話,它距離自己大約有25公尺左右的距離。

另外,車主也可以通過車內後視鏡來估算一下自己與後車的距離。如果自己通過車子內部的後視鏡只能看到後車的引擎蓋,而看不到前擋風玻璃時,自己與後車距離大約是3公尺;如果通能夠看到後車的前擋風玻璃時,這時候與後車距離在8公尺左右;如果車主能夠完整地看到後車車輪時,這時候與後車距離在20公尺以上。

2樓:清風騎士

在看後視鏡的時候,應當將後視鏡分為內側以及外側兩部分。如果後車距離自己越近的話,看到後車的面積就會越少,同時它也會更加靠近後視鏡的外側,距離自己大約有25公尺左右;如果後車距離自己越遠,看到後車的面積就會更加完整,它也就會更加靠近後視鏡內側。

無論是左後視鏡還是右後視鏡,統一將靠近自己的這半張後視鏡定為「內側」,將遠離自己這邊的後視鏡定為「外側」,這樣無論是判斷左後方車輛,還是右後方車輛時,都能夠適用。

其次,車主需要明白的一點是,如果後車距離自己越近的話,你看到後車的面積就會越少,同時它也會更加靠近後視鏡的外側;如果後車距離自己越遠,你看到後車的面積就會更加完整,它也就會更加靠近後視鏡內側。一般情況下,如果後車是在後視鏡的內、外側交線處的話,它距離自己大約有25公尺左右的距離。

另外,也可以通過車內後視鏡來估算一下自己與後車的距離。如果自己通過車子內部的後視鏡只能看到後車的引擎蓋,而看不到前擋風玻璃時,自己與後車距離大約是3公尺;如果通能夠看到後車的前擋風玻璃時,這時候與後車距離在8公尺左右;如果車主能夠完整地看到後車車輪時,這時候與後車距離在20公尺以上。

通過這樣的判斷方式,能夠使車主更好地掌握與後車的距離,在超車的時候也能夠掌握好超車的時機,同時也能夠使自己更加安全。新手司機不妨也花三分學一下,對於自己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圖/文/攝:

太平洋汽車網 曾彩紅)

3樓:開車老油條

超車變道如何看後視鏡,判斷車距,用錯很危險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的後視鏡能看見後車的車頭,這時可打轉向燈三秒後變道,但一般你燈一打,後車沒素質的會加速衝過來,所以要根據當時車況來決定。

5樓:友望未來

超車是看左右反光鏡的,反光鏡內能看到對方的車牌,你就可以變更車道了

6樓:元宵圓又甜

說實話,這個是根據自己的經驗判斷的,所以說一兩句話說不清楚。

怎樣判斷後車超車距離

7樓:匿名使用者

超車變道速度一定要快,定要通過反光鏡仔細觀察隔壁車道的車流情況,不僅要判斷距離,而且要判斷後車的速度。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才可以變道,否則一旦發生碰撞,變道車要負全責。下面教大家超車變道時如何判斷後車距離?

希望能幫助大家!

視鏡中車影大小與其車距的關係如下:

1、車影佔後視鏡全部——車距為 3m;

2、車影佔後視鏡2/3——車距為 5m

3、車影佔後視鏡1/2——車距為 9m

超車時有幾點注意事項需要大家加以重視

其一,要通過左後視鏡觀察左後方車道內有無車輛高速接近,並在超車時提前十幾秒開啟左轉向燈。

其二,向左變道並加速準備超車時,要注意觀察前後方車輛以及道路條件是否符合超車要求,同時應當閃爍二三下遠光燈,以告示前面的被超車輛。

其三,在與被超車並行時,要雙手握緊方向盤,特別是超越大型車輛或被大型車輛超越時,要保持足夠的橫向安全間距。

其四,在超越了被超車輛後,要繼續沿超車道行駛一段,與被超車輛保持安全距離之後,開啟右轉向燈,緩緩地轉動方向,再回到行車道上,回到行車道後,別忘了關掉轉向燈。

變換車道什麼看後視鏡判斷後車車距,還有超車在平時路上、高速路上什麼超車,謝謝

8樓:鼠鼠可逗樂

要打很多字的 你又不給分……

關於新手從後視鏡判斷車距的問題你要先保證左右兩側後視鏡的位置是否規範 和相同 就比如 兩側的後視鏡 從駕駛員角度看 都能看到部分車身(能看到後門把手的位置就可以了)而且兩側的後視鏡要平行 鏡面的三分之一照到馬路為最好 後視鏡按照規範調好位置後 超車、變道方面就好說了。

關於新手超車和變道 在低速行駛的普通道路上 在你超過一輛車 想要並回的時候 最最最起碼得要從後視鏡能看到被超車輛的兩個車燈時才可以並回去!(別忘了開轉向燈) 你看到它兩個車燈的時候 它和你的車尾已經保持兩公尺左右的距離了

在高速路超車、變道的時候 最最最起碼得要從後視鏡看到被超車輛的整個車身後才可以並道!因為這個距離還算是比較保險的

另外倒車方面 具體沒什麼技巧 比較保險的方法就是你在倒車之前要下車熟悉車輛周圍情況 最起碼心裡要有個數 然後就慢慢倒 從後視鏡掌握不好距離的話 只能把腦袋探出窗外看後方了

夜晚由於光線不同 或亮或暗的緣故 你只能憑敏銳的視覺和感覺來倒車了 如果你倒車燈很亮的話 也不錯!

最後提醒一下 開車看反光鏡的時候 不要探頭探腦的亂動 這樣影響你位置和距離的判斷 腦袋就老老實實的保持原位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在路邊,還可以借助一下路邊上的綠化帶,估算一下兩車的距離,如果在路中間看看路上的防滑線,也可以參考一下.

不過以上說的是最土的辦法,這個最好還是多開車,多實踐,熟能生巧,時間久了眼光就回好起來........

如何從後視鏡判斷車距

10樓:匿名使用者

從左後視鏡判斷與後車距離如下:

1、當後車基本上充滿後視鏡時,此時前後車距離應為三公尺。

2、當後車充滿後視鏡的2/3,離後車的距離分別為5.5公尺,這樣的距離也是相對安全的。

3、當後車充滿後視鏡的二分之一兩車廂據七公尺左右在日常行車且車速較慢時,這樣的距離可以進行並線等操作,不過車速較快時或者在高速路行駛時,這樣的距離進行超車或者前車急剎車,極容易造成事故的發生。

4、當後車充滿後視鏡的1/3,此時距離10公尺左右,在日常行車時這樣的距離基本算是比較安全的距離。

5、當汽車車頭邊緣剛好觸控到前車的輪胎邊緣,此時與前車的間隔大概為五公尺。

6、當汽車車頭邊緣與前車保險槓下沿重合,此時與前車的間隔距離大約為三公尺。

7、當汽車車頭邊緣與前車保險槓上緣重合,此時與前車的距離大概是一公尺。

8、當汽車車頭邊緣與前車車牌下緣重合,此時與前車的間隔大概為0.5公尺,這時就兩車的間隔就是相對比較適宜,能夠拉起手剎停車了。

11樓:啊咧咧宇宙無敵了

看右後視鏡,後車車影佔了整個鏡子,前後車距3m,車影佔2/3,車距5m,車影佔1/2,車距9m。

開車時怎麼從後視鏡判斷車距?多遠可以變道?

如何正確判斷後視鏡中的車輛與本車之間的距離

12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在行駛過程中不可能長時間只沿一條車道行駛,並線和超車都是很正常的事情,而這需要駕駛員通過觀察後視鏡中的來車情況來判斷旁邊車道內的車輛與本車之間的距離,從而進行安全正確的駕駛操作。如果距離過近則需要採取避讓措施,讓其他車輛先行,保證行車安全。駕駛員從後視鏡中觀察後方來車情況的順序與調節後視鏡的順序一致,即先觀察車內後視鏡,再看左、右車外後視鏡。

通常情況下,如果想讓車輛變更車道,對於駕齡較長、技術較好的駕駛員來說,只觀察左右兩側的車外後視鏡也是可以的。 由於車內後視鏡是長條形鏡面,所以車內後視鏡中呈現的是乙個「扁平的世界」,顯示的是本車後方的道路及來車的整體情況。如果後方來車的速度較快,根據平面鏡成像原理,其在車內後視鏡中的成像會越來越大,當駕駛員從車內後視鏡中無法看到後車的車燈(或者只能看到後車的發動機艙蓋和前風擋玻璃)時,說明後車距離本車已經很近,這時駕駛員可以輕踩制動踏板,提醒後車的駕駛員注意保持安全車距。

左右兩側的車外後視鏡側重於顯示本車左後和右後兩個方向車道內的車輛行駛情況,如果車輛想變道行駛或是借道超車,首先需要通過車外的2個後視鏡觀察旁邊車道內是否有車,並根據它們在後視鏡中的成像位置,判斷它們與本車之間的距離,之後再決定可否並線。以左側車外後視鏡為例,當左側車道內的車輛的左前車頭在後視鏡中的位置移動到鏡面的左側邊緣時,這時的實際情況是左後方車輛的車頭距離本車的車尾已經很近,如果對方車速較快,應等其過去之後再並線,而右側車外後視鏡的情況則正好相反。 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無論是並線還是車輛拐彎,都應該先通過車內後視鏡和車外的2個後視鏡觀察周圍情況,必要時可以回頭確認一下。

而且,並線和車輛拐彎時一定要打轉向燈,尤其是在交通擁堵的情況下,更要通過打轉向燈的方式來提醒周圍的車輛、行人和非機動車注意安全,以免發生事故。

怎麼從反光鏡裡判斷前車與後車的距離

13樓:a山巔之最

(1)後車基本佔完整個反光鏡,大概距離為3m;(2)後車基本佔2/3反光鏡,大概距離為5m;(3)後車基本佔1/2反光鏡,大概距離為9m;(4)後車基本佔1/3反光鏡,大概距離為12m。一般1/2可變道,但要注意後車速度,多開就懂了。 另外,跟車距離一...

不如去裝乙個倒車雷達簡單點

判斷轎車前端與人的距離: 以轎車為例,假設前方有乙個身高1.7至1.

8公尺左右的人,腳麵高在10釐公尺左右,膝蓋高在45釐公尺左右,臀部在70釐公尺左右。 1、當你看到車前端由地面向人體腳麵或腳跟上移並停留此處時,車前端與人體之間的距離為3公尺。 2、當...

一、超車變道時如何判斷後車距離: 視鏡中車影大小與其車距的關係如下: 1、車影佔後視鏡全部——車距為 3m; 2、車影佔後視鏡2/3——車距為 5m; 3、車影佔後視鏡1/2——車距為 9m; 4、車影佔後視鏡1/3——車...

如果從反光鏡李看到後邊車的乙個大燈,說明後車距離你很近,如果能看到兩個大燈,說明後車距離你較遠。

右後視鏡判斷後車距離: 1、後車影佔後視鏡全部時,車距約3公尺; 2、後車影佔後視鏡三分之二時,車距約5公尺; 3、後車影佔後視鏡二分之一時,車距約9公尺; 4、後車影佔後視鏡三分之一時,車距約12公尺; 5、左後視鏡看到後輪蓋罩中間(後門手握柄、

並線時怎樣看後視鏡判斷後車的距離

1 車輛在行駛過程中需要變換車道時候,需要先打轉向燈,之後觀察後視鏡。2 向左轉向時,開啟左轉向燈,之後觀察後視鏡狀況。3 如果後視鏡圖示範圍內沒有車輛,則可直接轉向。4 如果左側有車輛,車輛在後視鏡中佔的比例向圖中這樣,就需要減速等待後車通過後再轉向。5 如果後車在後視鏡圖中所示位置,可以加速轉向...

開車怎麼看後視鏡,開車時怎麼從後視鏡判斷車距?多遠可以變道?

開車怎麼看後視鏡要學會眼觀六路 駕駛員坐在車裡視野有限,單憑肉眼通常只能看清前方的情況,對於左 右和後方的情況只能借助車內後視鏡和2個車外後視鏡了。而一些駕駛動作,如轉向 倒車 並線和超車等,必須借助後視鏡方能安全完成。因此新手上路首先要學會通過後視鏡觀察路況,進而實現 眼觀六路 特別是對於一些學車...

怎樣用後視鏡判斷自己車尾與後車的距離?

後車充滿外後視鏡。當後車充滿後視鏡後,按照網路中的描述,此時前後車差距應為3公尺,實施是不是如此呢?我們下車進行測量。當suv在前時,此時輛車相距果然為3公尺,不過轎車在前的情況下距離增加至3.5公尺,應該說網路中的說法基本屬實。當後車將後視鏡充滿時,輛車距離已經很近,此時並線將非常危險。後車充滿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