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裡有沒有發展中國家,歐洲國家裡哪幾個屬於發展中國家?

2022-11-11 15:45:09 字數 5509 閱讀 7160

1樓:史話時說

歐盟成員國: 法國 ( 2023年 ) 義大利 ( 2023年 ) 荷蘭 ( 2023年 ) 比利時 ( 2023年 )

盧森堡 ( 2023年 ) 聯邦德國(德國) ( 2023年 ) 愛爾蘭 ( 2023年 ) 丹麥 ( 2023年 )

英國 ( 2023年 ) 希臘 ( 2023年 ) 葡萄牙 ( 2023年 ) 西班牙 ( 2023年 )

奧地利 ( 2023年 ) 芬蘭 ( 2023年 ) 瑞典 ( 2023年 ) 波蘭 ( 2023年 )

拉脫維亞 ( 2023年 ) 立陶宛 ( 2023年 ) 愛沙尼亞 ( 2023年 ) 匈牙利 ( 2023年 )

捷克 ( 2023年 ) 斯洛伐克 ( 2023年 ) 斯洛維尼亞 ( 2023年 ) 馬爾他 ( 2023年 )

賽普勒斯 ( 2023年 ) 保加利亞 ( 2023年 ) 羅馬尼亞 ( 2023年 )

對於發達國家的定義,有多種說法,但公認的標準是:較高的人均gdp(不是gdp總量)和社會發展水平。按2023年前後的標準,人均gdp在8000美元以上(按名義匯率計算)加上一定程度的社會發展水平就可基本定義為 發達國家。

近10年的發展,使8000美元這個標準已經落後了,2023年應提高到10000美元左右。而歐盟大多數國家人均gdp超過10000美元。

東歐國家在經歷了90年代初轉型期的陣痛之後,在過去10年間紛紛走出低谷,成為經濟增長最強勁的國家。東歐國家中轉型最順利且最靠近歐盟的斯洛維尼亞、捷克、匈牙利已經進入發達國家行列,而愛沙尼亞、斯洛伐克、克羅埃西亞、立陶宛、波蘭、拉脫維亞等國也發展勢頭良好,已經加入了發達國家的預備梯隊中。

所以歐盟國家有些不是發達國家,有發展中國家。

2樓:騎牧羊犬丶放羊

有。發達國家主要是美國、日本、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瑞士、比利時、荷蘭、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希臘、冰島、葡萄牙、西班牙、盧森堡、奧地利、澳大利亞、紐西蘭、愛爾蘭、南非等。(聯合國公認的)

如果純粹按人均gdp在10000美元以上(按名義匯率計算)加上一定程度的社會發展水平,那麼是33個國家。

歐洲(18國): 盧森堡(69,056) 挪威(53,465) 瑞士 (49,246) 愛爾蘭(46,335) 丹麥(45,015) 冰島 (44,133) 瑞典 (38,451) 英國 (36,977) 奧地利 (35,861)荷蘭(35,393) 芬蘭 (35,242) 比利時 (34,081) 法國 (33,126) 德國 (33,099) 義大利(29,648) 西班牙 (24,627) 希臘 (18,995) 葡萄牙 (16,658)

歐盟有: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愛爾蘭、希臘、葡萄牙、西班牙、奧地利、瑞典、芬蘭、馬爾他、賽普勒斯、波蘭、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保加利亞。

歐洲國家裡哪幾個屬於發展中國家?

3樓:

歐洲的發展中國家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但未獲國際公認)、馬其頓、波赫、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

其他國家都屬於發達國家,而發達國家中有可以細分為先進發達國家和中等發達國家。但其中一些學術界尚有爭議,這僅是其中乙個較公正的說法。

4樓:

發展中國家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科索沃(單方面宣布獨立,但未獲國際公認)、馬其頓、波赫、阿爾巴尼亞、克羅埃西亞、羅馬尼亞、保加利亞。

其他國家都屬於發達國家,而發達國家中有可以細分為先進發達國家和中等發達國家。但其中一些學術界尚有爭議,這僅是其中乙個較公正的說法。

詳情可以在百科搜尋【發達國家】和【中等發達國家】。

5樓:薇薇的默默

主要是東歐國家和西歐一些小國家,有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匈牙利,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阿爾及利亞,斯洛維尼亞,白俄羅斯,烏克蘭,盧森堡,西班牙和葡萄牙其實也是的。

6樓:成都兔寶

東歐國家差不多都是吧。比如羅馬尼亞、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等等

歐洲的發展中國家有誰?

7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有44個國家和地區。

在地理上習慣分為南歐、西歐、中歐、北歐和東歐五個地區。南歐指阿爾卑斯山以南的巴爾幹半島、亞平寧半島、伊比利亞半島和附近島嶼,包括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義大利、梵蒂岡、聖馬利諾、馬爾他、西班牙、葡萄牙和安道爾。西歐狹義上指歐洲西部瀕大西洋地區和附近島嶼,包括英國、愛爾蘭、荷蘭、比利時、盧森堡、法國和摩納哥。

中歐指波羅的海以南、阿爾卑斯山脈以北的歐洲中部地區。包括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國、奧地利、瑞士、列支敦斯登。北歐指歐洲北部的日德蘭半島、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一帶。

包括冰島、法羅群島(丹)、丹麥、挪威、瑞典和芬蘭。東歐指歐洲東部地區,在地理上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和俄羅斯西部。

......在政治概念上的東歐(包括南斯拉夫、克羅埃西亞、斯洛維尼亞、波士尼亞和黑塞哥維那、馬其頓、羅馬尼亞、保加利亞、阿爾巴尼亞、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白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和俄羅斯),實際為80年代末"東歐巨變"後的國家.

......除了政治概念上的東歐國家,還包括葡萄牙(葡是西歐經濟較落後的國家之一,工業基礎較薄弱)和希臘為發展中國家.

......歐洲的經濟水平

歐洲統計局近日公布了歐洲最窮國和最富國的名單。

該機構的統計結果顯示,保加利亞、羅馬尼亞和土耳其是歐洲最窮的國家;土耳其的國內生產總值僅達歐洲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的也只達到了三分之一。

盧森堡和愛爾蘭的國民被證實是歐洲最富有的人。此外,丹麥、奧地利、波羅的海國家、英國、比利時、瑞典、法國、芬蘭、德國和義大利也位居歐洲最富有國家行列。

歐盟有哪些國家?

8樓:冀靚令允

前,歐盟有bai27個成員國。du2023年的六個建立國zhi為︰法國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dao(西德)

義大利內

荷蘭比利時

盧森堡容

21個成員國在後來一系列的擴大浪潮中加入︰2023年

愛爾蘭英國

丹麥2023年

希臘2023年

西班牙葡萄牙

2023年

芬蘭瑞典

奧地利2023年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波蘭

捷克匈牙利

斯洛伐克

斯洛維尼亞

馬爾他賽普勒斯

2023年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注︰在2023年,歐盟的領土由於東德和西德的統一而擴大。

除了以上27國以外,

摩納哥、

安道爾等歐洲小國也與歐盟簽訂了特殊協議。

歐盟一部分成員國的海外領地,如

格陵蘭等,不是歐盟的一部分。

挪威曾於2023年和2023年兩次在國內進行加入歐盟的全民投票,均未被通過,因此至今沒有加入歐盟。

9樓:漆翔飛仙漾

27個地理復書上寫的

歐洲制聯盟(baieuropean

union),簡稱歐du盟(eu),是由歐洲zhi共同體(european

communities,又稱歐洲共同市場)發展而來dao的,是乙個集政治實體和經濟實體於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區域一體化組織。2023年12月,歐洲共同體馬斯特裡赫特首腦會議通過《歐洲聯盟條約》

,通稱《馬斯特裡赫特條約》(簡稱《馬約》)。2023年11月1日,《馬約》正式生效,歐盟正式誕生。

歐盟現有27個成員國和近5億人口(2023年1月),總部設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歐盟的宗旨是「通過建立無內部邊界的空間,加強經濟、社會的協調發展和建立最終實行統一貨幣的經濟貨幣聯盟,促進成員國經濟和社會的均衡發展」,「通過實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國際舞台上弘揚聯盟的個性」。歐盟27國總面積432.

2萬平方公里。

10樓:慈寄竹敬癸

歐盟自成立以來,先後經歷了6次擴大,成員國從最初的6國發展到目前的27國。

11樓:北菲亢申

奧地利、比利時、塞普路斯、捷克、丹麥、愛沙尼亞、芬蘭、法國、德國、希專臘、匈牙利、屬義大利、愛爾蘭、拉脫維亞、立陶宛、盧森堡、馬爾他、荷蘭、波蘭、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西班牙、瑞典、英國等25個國家。

將於2023年1月1日加入的國家:保加利亞、羅馬尼亞

承認的候選國:克羅埃西亞、土耳其

12樓:夫培勝許碧

法國德意志聯邦共和國(西德)

義大利荷蘭

比利時盧森堡

愛爾蘭英國

丹麥希臘

西班牙葡萄牙

芬蘭瑞典

奧地利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波蘭

捷克匈牙利

斯洛伐克

斯洛維尼亞

馬爾他賽普勒斯

羅馬尼亞

保加利亞

13樓:偉大的馬尾辮

歐盟共有28個成員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為創專始成員國,於2023年結盟。此屬後,丹麥、愛爾蘭和英國、希臘、西班牙和葡萄牙、奧地利、芬蘭、瑞典、先後成為歐盟成員國。2023年5月1日,歐盟實現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擴盟,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賽普勒斯、馬爾他、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十個國家同時加入歐盟。

2023年1月1日,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加入歐盟

14樓:蘇益鞏凡桃

▪法國復

(2023年制)

▪義大利

(2023年)▪

荷蘭(2023年)▪

比利bai時

(2023年)▪

盧森堡(

2023年)▪

聯邦德國du

(2023年)▪

愛爾蘭(

2023年)▪

丹麥zhi

(2023年)▪

英國(2023年)▪

希臘(2023年)▪

葡萄牙(2023年)▪

西班牙(

2023年)▪

奧地利dao

(2023年)▪

芬蘭(2023年)▪

瑞典(2023年)▪

波蘭(2023年)▪

拉脫維亞

(2023年)▪

立陶宛(

2023年)▪

愛沙尼亞

(2023年)▪

匈牙利(

2023年)▪

捷克(2023年)▪

斯洛伐克

(2023年)▪

斯洛維尼亞

(2023年)▪

馬耳(2023年)▪

賽普勒斯

(2023年)▪

保加利亞

(2023年)▪

羅馬尼亞

(2023年)

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相比較,發展中國家人口的自然增長

人口的自然增長主要是由出生率和死亡率決定的 人口自然增長率與經濟發展水平有密切聯絡 近幾十年來,隨著生活和醫療水平的提高,嬰兒死亡率逐漸降低,人的壽命不斷延長 這樣就促使世界人口迅速增長 一般來說,經濟發展水平高的國家,人口的自然增長較慢 經濟發展水平低的國家,人口的自然增長較快 故選 c 發達國家...

俄羅斯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

俄羅斯應該屬於發展中國家。主要原因如下 1 經濟總量不高 人均gdp約為中國的兩倍,總數當然與中國相差很遠 2 工業 除了石油 天然氣 電力等能源領域外總體發展緩慢,以輕工業更為明顯。很多東西必須進口,很多行業禁止或不鼓勵人們參與。3 農業 勞動力缺乏,大部分地區氣候條件不佳,產量有限。4 科學技術...

新加坡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是什麼國家全部

1 新加坡是發達國家。新加坡是乙個較為發達的資本主義國家,被譽為 亞洲四小龍 之一,其經濟模式被稱作為 國家資本主義 2 根據2018年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 gfci 排名報告,新加坡是繼紐約 倫敦 香港之後的第四大國際金融中心,也是亞洲重要的服務和航運中心之一。新加坡是東南亞國家協會 asean 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