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瀏覽網頁或聊天時關掉顯示器,會節省電嗎,這樣可以降低顯示卡磨損嗎

2022-11-09 02:15:07 字數 891 閱讀 2237

1樓:匿名使用者

警告!!請不要在電腦工作時隨意關閉顯示器!!!!!

經我所了解,電腦執行的時候,隨意關閉電腦顯示器對電腦的傷害很大。

有很多人,在偶爾離開的時候為了節約電,或者為了不讓顯示器長時間亮著而延緩使用壽命,會習慣性地把顯示器關掉,回來時再開啟;還有很多人使用電腦都會習慣性地先開主機,然後開啟顯示器,但是這樣做對電腦產生的傷害是很大的!!!!!

大家都應該見過這樣的現象:在家中開啟乙個大功率用電器的時候,電燈會突然閃動一下,或者暗了一點(白熾燈比較明顯),這種現象是由於我們開啟乙個大功率用電器時會產生乙個較大的衝擊電流,導致電壓發生波動,從而使電燈閃動。

顯示器就屬於乙個大功率用電器,每開啟顯示器和關閉的時候,尤其是電腦正在工作的時候關閉顯示器,就會聽到顯示器內有「劈啪」作響的電流聲。如果在開啟主機以後再開啟顯示器,顯示器開啟的瞬間會在訊號線裡產生乙個瞬間電流,主機板上的電流會隨之一起波動。電腦內部傳輸的都是二進位制的訊號,電流的改變很可能會使乙個低電流訊號變成高電流訊號,這樣就會產生資料傳輸錯誤。

若是主機電源質量不過關,則電壓波動還有可能燒壞電源,甚至損壞主板晶元組。而如果先開啟顯示器,再開啟主機,產生的電流波動相對就會很小。

值得一說的是,液晶顯示器倒就無所謂了,因為它的功率相對來說耗電很小了。

因此,如果你要偶爾離開一段時間的話,比如半個小時,你可以讓電腦處於待機狀態,這樣也可以起到省電的狀態,或者使用空白螢幕保護,這樣也可以保護顯示器,切記不要老是直接把顯示器關掉,不然你的電腦壽命會因此而降低!

2樓:北京頑主

還有這麼一說呢?看來以後不能關了

3樓:

教財上跟理論上是會對顯示卡有一點損害啦,但我是不用電腦的時候就把顯視屏關掉,不過我的非利浦顯視器用了5年,都沒什麼問題。

瀏覽器網頁打不開?為什麼瀏覽器打不開網頁

我也碰到了同樣的問題,已經解決。方法如下 如果是xp系統 開始 執行 或直接win r 輸入 regsvr32 回車 然後再輸入regsvr32 回車。重新開啟網頁,解決問題。如果是vista系統 麻煩!如上操作 顯示 已註冊,但是呼叫dllregisterserver失敗,返回 0x8000400...

用瀏覽器開啟網頁時出現網路不穩定或斷網

1 使用電腦裝機自帶的網路監測工具進行監測,如360瀏覽器醫生進行監測,觀察出現的問題,如下圖所示 這種情況下,採用意見修復即可 2 電腦中病毒所致,開啟自己的網路防毒軟體,進行全盤掃瞄,查殺病毒,或者更新電腦漏洞。3 dns被劫持,導致網路不穩定,可以手動開啟dns進行配置。步驟,開啟網路共享中心...

瀏覽器老是自動開啟網頁

聖蠍靈 修復ie瀏覽器 方法 開始 執行 regsvr32 actxprxy.dll 確定,然後再在 執行 對話方塊中輸入 regsvr32 shdocvw.dll 重新啟動計算機。或者用ie修復工具修復ie,黃山ie修復專家 www.skycn.com soft 14441.html超級兔子魔法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