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近義詞,自信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2-11-08 15:40:05 字數 4698 閱讀 9610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大 [註釋]1.自尊大;自負。 2.

自己誇大。…… 自大的解釋»相信 [註釋]1.互相信賴,信任。

2.單指信任對方。 3.

指互相信得過的人。 4.認為正確或確…… 相信的解釋»

自傲 [註釋]…… 自傲的解釋»

自負 [註釋]①自以為了不起:他一向很自負|你看他顯得多麼自負。 ②自己負責;自己承擔:自負盈虧…… 自負的解釋»

自尊 [註釋]自己尊重自己:做人不能沒有骨氣,要懂得自尊。…… 自尊的解釋»

2樓:如夢隨行

自尊 相信 自負 自大 自傲

3樓:果典熊經賦

相信,自負,自大,自傲,自尊

4樓:sky欣花

自負、自大、自傲求採納

5樓:奈納裘歡

信心十足

自大|自尊|自傲|自負|相信

6樓:福富儲順美

自信的近義詞有自尊,自立,自強。

7樓:褚珍乙迎荷

都不是太恰當,自信更為恰當吧,自尊是心理上的另一種心理自負,自大,自傲都有貶義的韻味,而自信為中性詞

8樓:赧朋申屠微婉

自尊、相信、自負、自大、自傲

9樓:超級大板鯽

信心更接近自信的意思

自信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的近義詞是信心。

11樓:學而時習

信心 自負 相信

12樓:王翠霞

自尊、相信、自負、自大、自傲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負、自大、自傲、驕傲

自信的近義詞有哪些

14樓:瞿春翠校俊

自信的近義詞——自尊、相信、自強、自負、自大、自傲自信:【拼音】:[zì

xìn]

【釋義】:1.相信自己。2.自表誠信。

"自信"的近義詞有哪些?

15樓:我也太美了吧

"自信"的近義詞有:自負 相信 自傲 自尊 自大等。

自負[ zì fù ]

1.自以為了不起

2.自己負責

3.相信自己

相信[ xiāng xìn ]

認為正確、確實而不懷疑

自傲[ zì ào ]

自以為比別人高明而驕傲

自尊[ zì zūn ]

自我尊重

自大[ zì dà ]

自以為了不起;把自己的地位作用等看得很重要的,誇大自己的價值的張明在外打工,一年半載難回家一趟,他妻子獨自負擔著全部家務。

她完全沒想到對方琴藝高出她那麼多,讓平日甚為自負的她,一時之間頗難接受,垂頭喪氣。

她自負而愚蠢,然而人們喜歡她。

我認為自尊心,更確切地說,是我定義為獨立自尊心的自尊心,是獨立思考者們得於鶴立雞群的品質。

他當了主管後依然謙恭有禮,不敢妄自尊大。

我們必須正確地看待自己,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妄自尊大。

自高自大之人終究會摔跟斗的。

要注意學習外界的先進經驗,不能閉關自守,夜郎自大。

16樓:燕子老師課堂

【詞語】:自信

【近義詞】:自負、自大、相信、自傲

【拼音】:[zì xìn]。

【釋義】:相信自己。

17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的近義詞:自負、自大、相信、自傲

自信的近義詞是啥呀

「自信」的近義詞是什麼?

18樓:陶陶

「自信」的近義詞是:自尊、自立、自強、驕傲、自豪自尊【zì zūn】:自我尊重。

老師從來不損傷同學們的自尊心。

自立【zì lì】:不須他人扶助,自己獨立。

你父親有多少家產是另一回事,但人貴自立,用自己的勞動來解決生計才值得驕傲。

自強【zì qiáng】:亦作「 自彊 」。自己努力圖強。

我們應該懂得自尊、自愛、自信、自立、自強,不應依附他人。

驕傲【jiāo ào】:自負而輕視他人。

即使我們在學習上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也不能驕傲自滿。

自豪【zì háo】:自己感到光榮,值得驕傲。

每當國旗緩緩公升起時,我都按捺不住心中的激動和自豪。

19樓:冼棟屈嘉穎

詞語解釋:是指自己相信自己。

近義詞:自負

20樓:晁季慶覓露

自尊,自信,自立,自強

21樓:傅妍戎夢寒

自豪、自傲、自負、相信

自信的近義詞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1,自信的人以開放的心態坦然。自信的人能虛心接受批評,坦然承認自己的錯誤。能虛心接受批評,可以坦率地承認自己的錯誤,是乙個人的信心指數化程度的量度。

在我們的生活中,而不僅僅是乙個自信的人拒絕接受批評,在自己的明顯的錯誤,總是試圖自圓其說。自信的人總是能夠直接和坦白了自己的看法,甚至是自己的缺點。這種坦誠,不隱瞞缺點,那就是信心的表現。

自信的人總是說自己想說的話。而不是看著別人的臉,然後其他人想要聽的。

2,自信幽默的全國人大程度。自然,自信的人可以自由地表達自己對他人,親情和愛情讚賞,也對自然和自由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欣賞,親情和愛情。不自信的人容易吃醋,不希望別人超過自己;有自信的人,相反,可以大方坦率地欣賞和接受他人。

自信的人可以是幽默的方式來具體的生活,包括沮喪,緊張和沮喪的生活;自信的人自然可以發現幽默在生活中,去發現和欣賞幽默在自己或別人。幽默是一種自然和輕鬆的心態,也是乙個智慧型的表現。

3,自信的人勇敢。因為自信,自信自己,包括自己的個性,自己的能力和信心在自己的命運中,因此,自信的人總是以輕鬆的心態去面對生活中的複雜場景和挑戰,呈現出快速反應能力。自信的人果斷,特別是在主要的或關鍵的問題,自信的人總是能表現出決定性的品質和風格。

因為自信的人承擔責任的利害關係,瞻前顧後,不是因為不想著逃脫糟糕的結果,瞻前顧後,從而將保持一致和果斷的風格。

自信的偉大力量,在人們的主要意義自信是相信你的成功。幾個世紀以來,成功的人認識到自信的力量,他們喚醒這種力量,用這種力量來幫助自己的創造,發明,和做其他事情。同樣,如果只提供一種「神奇」,這將是乙個最可信賴的夥伴,為你提供所有你需要讓你確信從事學習和工作,你想追求的信心。

在人生的道路上,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成功的秘訣是自信。例如,對自己缺乏信心揚聲器,怕觀眾,他肯定不會說話;乙個演員如果怕相機,他就不會是乙個很好的演員;乙個運動員如果害怕他的對手,他贏不了。所以,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23樓:誓唁

自信近義詞:

自尊、相信、自負、自大、自傲

心意近義詞:情意

「信心」的近義詞是什麼?

24樓:創作家

「信心」的近義詞:信念、決心

一、信念[ xìn niàn ]

自己認為可以確信的看法:堅定~。必勝的~。

造句:在生活的逆境中,更需要有堅定的信念。

二、決心[ jué xīn ]

1.堅決的、不改變的意志。

2.下決心:~完成任務。

3.軍事上指指揮員對作戰目的和行動的基本決定。內容通常包括作戰企圖、主要作戰方向、兵力部署、各部隊的任務等。

造句:我們有決心把國家建設成繁榮昌盛的社會主義強國。

擴充套件資料「信心」的反義詞:灰心

基本釋義:

1、謂悟道之心,不為外界所動,枯寂如死灰。

2、因失敗而喪失勇氣或信心。

造句:1.他失敗了很多次,然而他從沒有灰心。

2.受一點挫折就灰心喪氣,能幹成什麼事情?

3.因為遭受了意想不到的損失,農戶們都有些灰心喪氣。

25樓:匿名使用者

決心 信仰 信念  決定 銳意

決心   讀音:[ jué xīn ]

釋義:堅定不移的意志

信仰    讀音:[ xìn yǎng ]釋義:對某種主張、主義、宗教或某人極其相信和尊敬造句:

*** 《抗戰軍隊的政治工作》:「要以耐心說服誘導的精神,爭取官兵和                   人民的信仰,團吉他們在革命主義與政綱的領導下而堅決奮鬥。」

信念    讀音:【 xìnniàn】

釋義:自己認為可以確信的看法

對某人或某事信任、有信心或信賴的一種思想狀態造句: 在生活的逆境中,更需要有堅定的信念。

決定    讀音:[ jué dìng ]釋義:  1.做出主張

2.起決定作用

3.決定的事項

造句:此事已經做出決定。

銳意    讀音: [ ruì yì ]

釋義:意志堅決,勇往直前

造句:海瑞銳意興革。——《明史·海瑞傳》

26樓:墨曼珍

信心近義詞是決心。也可以是恆心。

27樓:匿名使用者

信心」的近義詞:信念、決心

“信心”的近義詞是什麼,自信的近義詞是什麼?

信心 的近義詞 信念 決心 一 信念 x n ni n 自己認為可以確信的看法 堅定 必勝的 造句 在生活的逆境中,更需要有堅定的信念。二 決心 ju x n 1.堅決的 不改變的意志。2.下決心 完成任務。3.軍事上指指揮員對作戰目的和行動的基本決定。內容通常包括作戰企圖 主要作戰方向 兵力部署 ...

自信是什麼意思,自信的意思是什麼

自信本身就是一種積極性,自信就是在自我評價上的積極態度。狹義地講,自信是與積極密切相關的事情。沒有自信的積極,是軟弱的 不徹底的 低能的 低效的積極。自信是發自內心的自我肯定與相信。自信無論在人際交往上 事業上還是在工作上都非常重要。只有自己相信自己,他人才會相信你。自信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深信自己...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