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哪裡能找到好的集團管控方案

2022-11-08 15:20:01 字數 4770 閱讀 69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集團管控方面,佐佳諮詢集團是國內第一權威。這是佐佳諮詢的乙個集團管控案例。

佐佳集團管控體系有四個方面構成:

一是集團管控的前提:集團戰略規劃,獨特的是佐佳是通過戰略地圖體系描述規劃戰略

二是集團管控模式設計:主要包括管控介面與運作規劃(治理+子職能+組織發展)

三是集團管控流程與組織架構設計

四是集團人力資源與企業文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集團管控方面,華彩諮詢是國內第一權威。這是華彩諮詢的乙個集團管控案例。

華彩的集團管控體系是管控體系再加管控子體系。管控體系就是治理加控制加巨集觀管理。母公司對子公司的管控:

第一,治理的管控。如何形成一套保護出資人利益的一套制度,這就叫治理。比如說對子公司進行投資之後,有較為完善的制度對子公司進行計畫、監督。

第二,進行控制。控制是基於治理的,沒有治理就沒有控制,否則便沒有對子公司延伸權利的法理基礎。那麼何為控制?

就是母公司擁有了子公司的治理權後,在董事會擁有話語權後,把制度輸出到子公司中。使子公司按照制度運作,這便達到了對子公司控制的目的。第三,巨集觀管理。

就是用額外的給予利益,使子公司更加忠誠,創造更多的效益。所以華彩管理諮詢的整個管控,簡單地說,就是治理加控制加巨集觀管理,構成這麼乙個體系。

如果詳細點的,簡易你去華彩諮詢集團官方**看看。

公司管控方案包括哪幾個方面的內容?

3樓:開心

一、現代財務管理基本原理、概念­財務管理概念及基本方法­會計語言要素­會計語言規則­­二、透視財務報告背後的秘密­ 企業財報是企業經營晴雨表,是企業一切經營活動結果的真實反映。在本節內容中­主要分享如何透過財報資訊來診斷企業體質,並借助其找到企業改善重點。­思考:

我們是否擁完整經營資訊?在經營中是如何做決策?­1.

財務會計報表的構成分析­2.資產負債表的閱讀(以資產負債為基礎的分析)­- 公司財務安全評價­- 公司償債能力評價­3.利潤表的閱讀(以利潤表為基礎的分析)­- 公司盈利能力評價­4.

現金為王還是利潤至上?­- 企業現金流量分析­5.財務綜合分析與預警機制­6.

報表審計:如何從會計報表看出問題­7.職業經理人有用的一招---跳出財務看財務­­三、全面成本控制­ 成本是魔鬼,砍掉乙個魔鬼、多了乙個天使。

隨著產品同質化加劇,企業微利時代­必將到來,如何在微利時代贏得持續利潤增長是企業家持續思考的話題。在本節內容中­將分享如何剖析企業成本結構、如何快速有效控制及降低企業運營成本。­思考:

為什麼銷售貢獻良好卻面臨虧損境地?­案例剖析:宅急送三個月扭虧為盈的秘訣是什麼?

­1.樹立正確的成本費用理念­2.企業成本結構的**­3.

企業成本倍減5r之道­4.各職能部門如何降成本­ 1、成本控制基礎知識­ - 成本費用的結構­ - 量本利分析與保本點­ - 從成本結構看經營風險­ - 成本控制的四步執行法­ 2、人力成本如何削減­ 3、材料成本如何削減­ 4、庫存成本如何削減­­四、構建預算績效管控系統­1.預算管理基礎­- 預算管理觀念­- 預算管理體系­- 預算管理方法­2.

構建全面預算管理體系­3.預算的編制方法­- 靜態預算、動態預算、滾動預算­- 零基預算­4.預算管理中的行為分析---難點與疑點化解­­五、控制為王---企業的財務控制­1.

公司股權控制­- 集團公司的股權結構­- 取得和實施控股權的方法­- 反收購控制的策略­2.公司增長期的財務策略­- 公司增長型公司財務特點­- 關於增長的正確觀念­- 如何保持可持續增長­- 增長緩慢公司的財務措施­3.公司分支機構的控制­- 成本中心、收入中心、利潤中心、投資中心­- 財務收支控制­4.

如何建立有效的內控制度­ 1、內控制度的重要性­ 案例分析:巴林銀行倒閉案內部控制方面的分析 ---不見過程的敗落­ 2、內部風險控制的十把利器­ 3、重要交易迴圈的內部控制­ -「採購-付款」業務活動的內部財務控制­ -「銷售-收款」業務活動的內部財務控制­ -「費用支出」業務活動的內部財務控制­­六,苦煉內功 穩健運營­ 企業就是一部機器,要想企業經營得好,就必須保證企業各個部件良性運轉。­否則乙個部件成為價值貢獻者,另乙個部件則成為價值消耗者,企業總體價值為­零甚至變成負債。

在本節內容中將分享如何有效控制資產質量,保障企業穩建運­營。 ­思考:企業資產結構與權益結構健康否?

­1.企業成果的三大殺手­2.賬款形成成因及收款不力原因剖析­3.

企業資產控制理念­4.企業賬款品質管控四大要領及六項舉措­5.企業存貨的六大特性­6.

企業存貨管控四大原則及六大要領­­七、回顧與總結­總結所學知識和技巧;­老師與學員互動時間­

求:小企業管理制度

4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得有一定的道理,畢竟小型公司的人比較少,相對來說,管理的範圍和直徑比較小一些,能比較有效地執行和監管。但是,如果據此認為小型公司的管理就比較容易,那就不對了,相對於大型公司的高素質的員工、健全的管理制度、按部就班的工作流程來說,小型公司的員工素質不太高、制度不多而且難以執行、職責也分不清等等來說,小型公司的管理難度實際上要比大型公司難很多。比如說,大型公司的老闆可以出差休假幾個月,公司照常運轉,而小型公司的老闆出差休假十天半個月,公司就會亂做一團。

那麼如何進行小型公司的管理,筆者認為要做好以下幾個方面:

1、公司必須制定好基本的管理制度。

基本的管理制度包括人事制度、薪酬制度、工作流程、部門管理規定等等。這些制度之所以稱為基本管理制度,是因為這是保證公司正常運營的基本保障,是必須的。比如說:

招聘乙個什麼樣的人擔任什麼樣的崗位,需要制定怎樣的薪酬制度,上下班時間、工作內容,還有,不同的部門要根據實際情況做乙個部門管理規定等等。這些制度對於很多小型公司來說,有的形成了文字,有的是老闆口頭通知員工,並在員工心中形成了習慣。但是,如果公司要作大作強,從一開始就應該形成公司的文字制度,並隨著公司的發展而不斷變化和完善。

為以後公司發展成大公司了,進行制度管理的「法治」階段打下基礎。

2、公司要極力推行人性化管理。

「大公司靠制度管人,小公司靠老闆管人」。所以,小型公司的人性化管理就非常重要,「人性化」主要表現為老闆的人格魅力、領導魅力、處事能力、管控能力等等。我見過很多小型公司,員工和老闆稱兄道弟,關係非常融洽,就是我們經常說的「人治」。

「人性化」與「人治」是不一樣的,「人治」沒有規章制度或說制度存在於員工的「心中」,「人性化」是有制度的,但是不僅僅依賴制度,還有老闆的為人處事的作風起很重要的作用。可以說,很多小型公司在開始時都是「人治」,慢慢到「人性化」和制度管理階段,最後發展到制度化管理的「法治」階段。

3、想方設法留住優秀的「人財」,促使公司快速發展。

人們常說企業最重要的資產是人,這話咋聽起來好像沒錯,實則不然。記得有乙個資深人力資源總監告訴我說,企業的人分為4大類,第一類是「人裁」,就是能力很差、態度很差的人,走到那個企業都會很快被裁掉的人;第二類是「人材」,這種人能力很差,但是態度很好,所以企業還是留著可以用的;第三類是「人才」,這種人能力很強,但是態度很差,很難領導和管理,對於企業來說,這種人用得好就有很大的價值,用得不好就有很大的破壞性。第四類是「人財」,這種人能力很強,態度很好,這是任何乙個公司都想要的人,這種人才能為公司帶來滾滾財源。

那麼我們如何才能留住優秀的「人財」,除了制度和人性化管理之外,公司的快速發展讓「人財」看到希望和前景,才是留人的關鍵,另外,留住了優秀的「人財」,公司也才能快速發展。二者相輔相成,相得益彰。

4、加強職業培訓,全面提公升人員素質。

這個社會生存就兩種方式:一是自己當老闆,二是給老闆打工。對於打工的人來說,主要需求有兩個方面:

一是「錢途」,二是「前途」。想要「錢途」,主要是努力工作,業績優秀;而想要「前途」,就必須參加培訓,堅持學習,不斷提高自己。所以,公司要加強員工的職業、專業培訓,全面提公升人員素質,給員工乙個美好的「前程」。

5、為公司描繪乙個美好的未來。

在小型公司,企業理念、企業文化都沒有有效地形成,但是,企業理念和企業文化是公司的靈魂,非常重要,所以,在企業理念和企業文化還沒有形成的時候,為公司描繪乙個美好的未來就顯得非常重要,它起著和企業文化一樣的作用,能夠團結、激勵公司全體人員為實現這個美好的未來而努力奮鬥。

這個**上還有很多資料可以去看看!

這個也很不錯!

如果能解決你的問題可別忘了給分,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一**,包括公司系列制度,內含人事\薪酬\工資\保衛\績效……網頁安全,資料免費。

細心查收,包你有一定收穫。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可以去新華書店買 20元 連制度 再** 全ok了.倒版的更便宜

我昨天買了2張 這樣吧 你發郵件想我索要 我發郵件給你

請速度啊!

公司管控方案包括哪幾個方面的內容?

7樓:保羅科林

從組織結構上來說,公司管控涉及到的範圍包括以下內容:

1、  公司的核心層,包括集團總部以及各事業部的管理總部2、  公司的管控層,包括全資子公司和擁有絕對控制權的控股子公司3、  公司的關聯層,包括有股權關係的參股公司4、  公司的協作層,包括長期協作的相關企業因為公司的情況各不相同,所以管理的模式也不能統一而論。特別是對於投資控股型集團企業,由於下屬公司業態都不一樣,更不能用同一套模式進行全面覆蓋。

比較典型的公司管控的方式主要有:(見下圖列表)

vivo手機的手電筒在哪裡能找到

找到vivo手電筒,可以有兩種方式,第一種長按電源鍵會出現手機語音助手,然後直接說開啟手機手電筒,這個時候手機的手電筒會自動開啟,第二種是手指下滑,手機上面的已經被壓縮的功能,在這個裡面,可以找到手電筒功能,點選手電筒功能,此時手電筒可以開啟。回答您好,01開啟手機從下網上滑調出控制中心 工作列 0...

我想知道在哪裡能找到作曲用的鼓點素材

不知您說的素材是什麼格式,純音訊格式的應該沒有。可以考錄一些節奏音源,大部分都是vst的外掛程式音源,包含大量的節奏素材,打擊樂loop。比如 bfd stylus rmx ueberschall oriental rnb ueberschall the resource vsti elab obs...

百度雲盤隱藏的檔案被移出後在哪裡能找到

被隱藏的時間有哇,幫你們看了一下,我有。看簡戒有你要的都是的。試著在網頁端的 站裡找找。參考下。雲盤隱藏的檔案在 可以找出來 3 登入成功後,點選軟體上方的 隱藏空間 圖示。4 接下來點選 啟用隱藏空間 按鈕。5 在彈出的視窗中輸入密碼後點選 建立 按鈕。6 到這一步隱藏空間就啟用成功了,點選 新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