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字與中國心

2022-11-08 13:10:02 字數 1582 閱讀 8879

1樓:匿名使用者

2、答漢字的特點有:①形、聲、義俱全,資訊量遠遠大於拼音文字。②漢字又整齊又靈動。③漢字結合著久遠的文化。

7、答:因為中國流傳的文化將中國人牢牢地拴在了一起。

8、神舟指中國、海內指過境以內、天涯指極遠的地方、知己指朋友(2)路上行人欲斷魂。 把酒問青天西出陽光無故人

好了!!!好了!!!其他的自己想!!!!

我的參考書就這麼多了!!!

加油吧!!

2樓:﹏名叫小乖

1.擁有共同的目標,團結合作。

2. 漢字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字之一,它是記錄事件的書寫符號。在形體上逐漸由圖形變為由筆畫構成的方塊形符號,所以漢字一般也叫「方塊字」。

它由象形文本(表形文字)演變成兼表音義的意音文字,但總的體系仍屬表意文字。所以,漢字具有集形象、聲音和辭義三者於一體的特性。這一特性在世界文字中是獨一無二的,因此它具有獨特的魅力。

漢字是中華民族幾千年文化的瑰寶,也是我們終生的良師益友,每個人的精神家園。漢字往往可以引起我們美妙而大膽的聯想,給人美的享受。

3.中國心是一中愛國主義精神,而漢字是我們使用的文字形式,但現代多把漢字當成中國的像徵,因為它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心和字與國家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 。

4.以遊戲、玩笑般的態度或帶著一種戲噱的口吻來回答問。 造就。

5.(1)形聲俱全 資訊量遠遠大於拼音文字 整齊 靈動 適宜於表達一種微妙的、詩意的情感。(2)中國人的心理結構和表達方式。

6.漢字是人類一。

3樓:匿名使用者

「大地」指:地域廣闊

「海內」指:中國

「天涯」指:很遠的地方

「知己」指:能互相理解的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上下文理解詞語:

戲答:開玩笑似的回答。

鑄就:鑄造而成。

心潮難己:難以控制內心的情感。

2、仔細閱讀課文,回答問題:

(1)漢字中文的特點是什麼?

其形聲義俱全,資訊量遠遠大於拼音文字。

(2)中國古典詩詞對中國人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什麼地方?

乙個中國的孩子,甚至在牙牙學語的時候,就能夠背誦許多古典的詩詞了。過年時吟「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雨時吟「清明時節雨紛紛」;中秋時吟「明月幾時有」;送別時吟「勸君更進一杯酒」;喜悅時吟「漫卷詩書喜欲狂」;慷慨時吟「大江東去」;激越時吟「憑欄處瀟瀟雨歇」……

3、為什麼說人們漸漸明白漢字是「不應該也不可能廢除」的?

漢字又整齊又靈動,特別是適宜於表達一種微妙的、詩意的情感,一些普通的字詞,往往聯結著久遠的文化底蘊,已經深深地融入了中國人的靈魂中。

4、根據你對課文的理解,說一說為什麼中國人的凝聚力會那麼強?

這不僅是因為我們都吃中餐,都講中文,都用漢字,更重要的是我們都有一顆中國心。」

5、選做題(以下兩題中共有8個填空,任選其中的4個填空做即可)

(1)文中提到的「大地」、「海內」、「天涯」 「知己」等詞語分別指什麼?

「大地」指:廣闊的土地

「海內」指:中國

「天涯」指:天邊,泛指很遠的地方。

「知己」指:知心朋友

漢字與中國心,漢字與中國心的答案

1 根據上下文理解詞語 戲答 開玩笑似的。鑄就 鑄造而成。心潮難己 難以控制內心的情感。1 漢字中文的特點是什麼?其形聲義俱全,資訊量遠遠大於拼音文字。2 中國古典詩詞對中國人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什麼地方?乙個中國的孩子,甚至在牙牙學語的時候,就能夠背誦許多古典的詩詞了。過年時吟 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雨時...

我的中國心作文,我的中國心300字作文

我愛中國,中國是老大 真棒!真棒!但是你有錯別字。我的中國心作文300字 我的中國心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所有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乙個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 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我堅信只有心繫祖國,才會健康成長!時間曾經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巍峨...

漢字與中國心中中國古典詩詞對中國人的影響主要體現在那裡

古典詩詞已經規定了 鑄就了中國人的心理結構,乙個中國孩子,甚至在牙牙學語時就會背許多古典詩詞。中國的漢字有什麼特點?中國古典詩詞對中國人的影響主要體現在什麼地方?漢字最大的特點就是方方正正規規矩矩。古典詩詞更是因循守舊平仄講究,不可越雷池一步。中國的文化的傳承使得中國越來越落後。中國古典詩詞對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