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漏下方的管子上打孔可以防止地板返潮嗎

2022-11-07 03:20:05 字數 5791 閱讀 6215

1樓:智駿英

還是嫌亂子不夠大麼?你那樣做會引發大面積漏水,樓下的會找你麻煩的,而且很難收拾,你的地板返潮說明已經有漏水情況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地漏管子打孔了 一用水樓下的住戶不是遭殃了。

3樓:嘟嘟倫愛傑

千萬別,不但不會防止,還會有可能會有漏水,聽我的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衛浴裝修防潮防返味的注意事項1、注意盡量將衛浴設計為乾濕分開的格局;2、注意保護衛浴的通風效果,不可輕易設定隔斷;3、一定要選購帶有防臭功能的下水;4、不帶通風窗的衛浴必須安裝排風扇;5、注意各個下水口的密閉性;6、注意洗衣機位要選用專用下水;7、淋浴區精確設定下水坡度,以便盡快排乾水分;8、選用高質量的馬桶、浴缸與面盆;9、注意選用高密閉性的淋浴房。一般來說,小戶型的衛生間的面積一般不大,狹小的衛生間一旦通風條件欠佳,就容易導致衛生間潮氣聚集,尤其是放在衛生間內的家具受到潮氣的影響,則會引發變形、發霉等問題。

地板泡水變形返潮,有哪些處理方法可以拯救地板減少損失?

5樓:縱橫三千年

然後如果是地板翹起的話,我們可以先把翹起的板子給翹起來,然後等他晾乾,然後再在地板上打一層蠟,這樣子的話我們可以對地板進行固化的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對木地板起到保護的作用。然後就是要記得對木地板定期的打蠟因為打蠟可以很好的保護木地板,如果是很大面積的泡水的話,可以及時的聯絡一版的售後商,因為有些情況我們不是我們自己能解決的。

6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如果地板浸水較少,也可以用吹風機對著縫隙吹,直至吹乾。不過不要用熱風吹,而是用冷風慢慢吹乾,以防止表面因受熱乾燥太快而產生乾裂變形。

7樓:love辰辰之歌

但也是要先將地板上面的水擦拭乾淨,然後開啟門窗,一般需要在半個月的時間才能徹底風乾。如果半個月過後還沒有被風乾,甚至地板出現了變形甚至翹起來的情況,這個時候只能重新更換了。

8樓:可噠噠噠噠鴨

還要看被水浸泡的時間和水量的是多少,要是不嚴重的話可以等著地板自然風乾。但也是要先將地板上面的水擦拭乾淨,然後開啟門窗,一般需要在半個月的時間才能徹底風乾。如果半個月過後還沒有被風乾,甚至地板出現了變形甚至翹起來的情況,這個時候只能重新更換了。

9樓:化凌霜

如果遇見比較大面積浸水這樣的情況,吹風機就不怎麼夠看了。轉而選擇用客廳空調打涼整體的空間,利用物理變化方法,用冷氣來帶走木板中的水分。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地板不小心被水泡了,那麼這個時候一定要及時將家具都搬開,可以將家具挪到其他房間,然後再迅速的將地板擦拭乾淨,表面的水漬一定要馬上擦乾,防止地板上面的水會不斷的往下滲。這個時候切記不能急著將地板全部撬開。

11樓:個人的暱稱

地板如果泡水後容易變形,返潮,那以後在打掃過程中,拖地次數要減少。盡量不沾水,盡快擦乾。

12樓:匿名使用者

短時間內將木地板上的水快速的吸乾,我們可以用大功率的吸塵器直接對著地板狂吸,這樣子可以防止水分過多,盡可能的對木地板,造成較少的傷害。

13樓:美食與釀造

木製地板最怕的是水份和受潮了。

不換可以,但是水分會在強化地板下層區與膠水混合在一起,時間長了有惡臭,並有更嚴重的起鼓。

建議更換新的底板。

14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翹彎變形,也就是木地板橫向兩邊向上翹起,似瓦片狀。這種情況只要我們在施工時,混凝土基層須達到含水率要求後方能施工,含水率超標時必須鋪裝防潮隔離層,防潮隔離層應做到整體密封,並採取防水防潮隔離阻斷措施。這樣就能很好預防,至於解決方案,這需要拆下房間四周木地板讓其散潮,可部分緩解變形,對變形嚴重的木地板予以更換;若木地板變形面積較大,可拆下所鋪裝木地板,待混凝土基層或龍骨、乾燥後重新鋪裝。

對原有可用木地板重新鋪裝,影響使用的木地板予以更換。

15樓:最後一次戀愛夢

我們盡量不要用濕拖把進行拖地板。

浴室間地漏少在淋浴間下方開個小洞可以嗎?

16樓:藺子峰

開新的洞口,就會將防水破壞,開孔安裝管道後必須整體做防水才可以

衛生間做二次防水,一定要在排汙管或者排氣管上打孔嗎?急!

17樓:我對啊都啥東西

可以打孔,我家就是試水不漏了就在排汙管開了口,但是開口處的地平必須是最低的,不然汙水以後會倒流

18樓:綠蛇喝水

正規二次排水是直接做乙個最低的地漏接到下一層的主管去

19樓:

再染一次唄,去同樣的店,找回乙個說法

20樓:不再見

要的,但是孔不要來太大。

可以自打孔,我家bai就是試水不漏了就在排du汙管開zhi了口,但是開口處的地dao平必須是最低的,不然汙水以後會倒流建議保留著衛生間的排氣孔。衛生間排氣孔是為了在衛生間裡面安裝排氣扇,通過排氣扇的執行將室內的汙濁空氣、臭氣往室外排,並且將室外的空氣往裡面排,進行空氣迴圈並更換。如果不安裝排風扇,那衛生間的空氣、臭氣就必須靠開窗進行自然風來排走,這樣的話效率就非常慢,如果空氣不流通的話,那就會存在臭氣時間久,就必須需要輔助手段進行排風,這樣的才能達到快速除臭的效果。

一樓地板裝修,一定要做防潮地墊,防潮層,防水膠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的老公房一層都沒有做防水處理,特別是陰雨天的時候地面有水汽上公升,不適合鋪設實木地板、竹木地板和複合地板,如果要想鋪設實木地板,必須做防水處理,這樣費用很高,而且需要砸基礎,還有原來的基礎下面有很多排水溝、管道、線路,距離化糞池很近,因此滲水問題很嚴重,容易造成地板霉變、腐蝕問題。

建議你可以使用環氧防水塗料將地面塗刷2遍,可以起到防水的效果,即使這樣也還是不能做實木地板的,因為實木地板需要打牢固,在基礎上打孔,這樣防水就等於白做了。建議在這樣的地板什麼鋪設pvc片材地板,pvc地板不能霉變、蟲蛀、耐磨、耐汙、環保、易於清潔、富有彈性,是比較理想的地面材料。

參考資料

22樓:風塵火舞

一定要鋪設防潮墊的,同時在工人鋪設防潮墊的時候一定要讓工人對防潮墊之間用膠帶粘起來,這樣才可以防止潮氣進入

23樓:新世界_老吳

這取決於你的樓板是否是架空板,如是就不用.

防潮地墊,防潮層是為了防止地板下面的水滲透上來用的,因此,架空了就不需要了.

地板上的潮濕是空氣中的飽和水分冷凝而成,來自地板上方,不是下方.

24樓:日出在子夜

如果可能的話,最好是塗刷一層防水塗料,這樣相對要保險一點,然後再鋪防潮墊,介面處用膠帶粘好,使潮氣不能進入。

樓上裝修改馬桶和地漏的位置要在樓板打孔,請問一下這樣打孔改位置的業主多嗎請有過經歷了業主回覆下謝謝

25樓:星光林哥

1 和樓下住戶bai商議,在地板上du從新打眼,直zhi接改主下水管道。

dao 2 在自己家專衛生間地面開槽,最小屬用75mmpvc管改動下水位置。 3 只改動10公分左右,可以用馬桶下水移位器,缺點就是排水口小,容易堵塞。 4 馬桶底部一般都會有最少兩個出水口,根據你家出水口的距離,要求安裝工改動馬桶排水口。

1 和樓下住戶商議,在地板上從新打眼,直接改主下水管道。 2 在自己家衛生間地面開槽,最小用75mmpvc管改動下水位置。 3 只改動10公分左右,可以用馬桶下水移位器,缺點就是排水口小,容易堵塞。

4 馬桶底部一般都會有最少兩個出水口,根據你家出水口的距離,要求安裝工改動馬桶排水口。

請問衛生間做防水是應該坐在水管的上面還是下面?

26樓:智障班班長

上面。施工做法

1、地面處理

在進行防水處理之前,一定先找平地面,如果地面不平對防水的效果可能會有影響,也可能造成因防水塗料薄厚不均而導致的開裂滲漏。地漏,牆角,管跟等接縫處要使用高彈性的柔性防水塗刷,因為衛生間的牆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會移位最容易滲水。

2、牆面處理

牆面處理上要做大約30cm高的防水塗料,以防積水滲透牆面返潮,如果衛生間有淋浴房應將防水做到180cm,如果有浴缸,與浴缸相鄰的牆面防水高度應比浴缸高出30cm.

3、防水層做好後要留餘一定的時間,讓防水層與建築更好的融為一體,然後在防水層上做保護層再鋪地磚,施工過程中,要盡量的保護防水層。

4、防水施工是隱蔽工程,後續的施工也有可能會破壞防水層,如果地磚已鋪設完畢,可千萬不要砸地磚,用專業的補縫防水材料,把所有的縫隙堵住做好防水即可。也同樣適用於衛生間防水層失效後防水工程。

在新交付使用的樓房中,衛生間、浴室和廚房的地面都有按照相關規範做的防水層,只要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一般不會滲漏。

普遍存在的問題是:裝修中會增加一些洗浴設施和對多種上下水管線進行重新布局或移動,本身已經破壞了原有的防水層,而且沒有及時做修補或重新做防水施工,這樣極容易發生滲漏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預埋線管,做完水管打壓試驗後;找平地面,再做防水處理。盡量不破壞原有的防水層。如果需要更換衛生間原有地磚,將原有地磚鑿去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再做防水處理,這樣就可以避免防水塗料因厚薄不均而造成滲漏。

衛生間洗浴時會濺水到鄰近的牆上,如沒有防水層的保護,隔壁牆和對頂角牆易潮濕發生霉變。所以一定要在鋪牆面瓷磚之前,做好牆面防水,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釐公尺高的防水處理,但是非承重的輕體牆,就要將整面牆做防水,至少也要做到1.8公尺高。

防水乾透後,用24或72小時「蓄水試驗」驗收防水,到樓下或接縫處檢視有無滲漏。

27樓:摩托刀兵

地面做防水一般應該在水管以下的,這樣暗埋管漏水也不會漏到樓下,但這種情況很少;另外,如果先做完防水再做水管,那樣衛生間地坪會抬起較高,連帶著其他地面都要抬高,一般業主不願意房高太低了,也不願意加大整體鋪地成本,再加上現在都是ppr之類的水管了,一般不容易漏的,所以工人們就形成了現在這種做法。

你可以要求工人按你的意思改水管的。

牆面防水的問題是看現場情況了,如果洗澡的時候,水容易濺到多高,一般就要做那麼高的防水,你自己看看自己家的情況就知道工人們做的合不合適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不預算水管開裂的,所以一般的防水不是對水管的,而是對衛生間、廚房等必然有水的環境的,至於對牆體做防水的高度,標準的做法是1公尺8,不過多時為節省成本會做高點,但小腳高的就實在不合理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可以做兩遍.

1、在水管下面做防水,是防止水管漏水,如果你可以保證水管不會漏水可以不做;

2、在找平層做用防水劑做剛性防水,防止你洗澡時向地面下滲水,這個是必須要做的。

30樓:貴

他的做法不對,不夠專業,應先裝落水管道,在做防水後在走廚衛管道,這樣就萬無一失了。牆面的話三面都應該做二公尺高。謝謝

31樓:地球人dou知道

裝修施工中地面走上水管不合規範,應該走頂和牆面,

土建地面敷設的水管是預埋在地下,找平層上再做防水。你的情況應該是裝修水路改造時,將上水管敷設在地面之上,如果原防水層未破壞,上面的防水可以不做,如果開槽,防水則需全部重做。水管破裂的機率很低,洗澡水滲漏的情況卻是經常發生。

相關防水施工規範規定:衛生間一般牆面防水做到30cm高,浴缸要60cm高,淋浴牆面則要180cm高,與是否是承重牆無關。

家裡衛生間地漏下水慢怎麼辦,家中衛生間的防臭地漏下水特別慢應該怎麼辦?

排水慢有兩個原因,第一如果地漏沒有堵塞,只能說明是管道堵了,用小技巧,通管道即可,如果是地漏排水慢,可以在要排水的時候,把地漏芯拿出來,這樣排水就會快了,我家用的是金德爾地漏重力 虹吸,排水很快,據說每分鐘排水量可達到80l,可以看看哦。把地漏的面板揭開,有乙個半圓形的蓋子該在管口上的,這個蓋子通常...

塑料管子上用的!這法蘭叫什麼

塑料管與法bai蘭閥門連線du法蘭片一 般只用兩種材zhi持,一種不鏽鋼dao,一種非金屬回材。其實答非金塑料管法蘭連線可分平焊法蘭及活套法蘭。平焊法蘭與鋼管的法蘭連線要求相同,只是施焊材料為塑料焊條,焊條材質應與母材相同。活套法蘭連線則是將連線的兩根管的端部做出一約6 8的邊,將特製的法蘭套在翻邊...

請問有什麼普通簡單的方法,可以在玻璃上打孔

在玻璃上用濕泥 根據你需要孔多大就圍多大 做成 漏斗性 在把 鉛 融化往裡倒就可以。不過現在玻璃打孔便宜5 10元。不要自己去瞎忙活,現在的玻璃店裡一般都可以打孔,價錢還不高。如果你一定要嘗試的話,可以找一段較直的銅管 根據你所需要的孔徑大小 夾在手槍鑽上面,在需要打孔的玻璃上加上一點和水濕潤的金剛...